浅谈ABO生理结构及演化原因

      多年来我一直致力于(并没有)从进化论的角度推测ABO的生理结构并证明其存在的合理性。

      首先困扰我的一个问题就是,男O是如何怀孕分娩的。

      现存哺乳动物中,除了鸭嘴兽和针鼹之外,都没有泄殖腔,独立的产道和排泄口是具有繁殖优势的。所以如果在未来,人类不仅没有进化,反而大步倒退回到三叠纪,由男O使用直肠作为泄殖腔的话,这实在是非常不讲道理的。

      因此我只能认为,所谓的男性Omega,实际上是女性。

      是生殖结节过度发育,且拥有男性第二性征的女性。

      在人类胚胎发育的前五周左右,性别是无法通过外形来判断的,此时的胚胎同时拥有男女器官的雏形。直到五周后,男性的生殖结节拉长开始发育为█茎,尿道褶愈合,█唇█囊突发育为█囊。女性的生殖结节则维持缩小为█蒂,尿道褶发育为小█唇,█唇█囊突发育为大█唇。

      我猜想男O的出现就是因为基因变异,生殖结节按照男性发育为了█茎,但内生殖器及█唇仍维持女性。同时这个变异也影响了性成熟期的发育,使得雄性激素水平大幅高于雌性激素,出现男性第二性征。

      所以这样男O其实更接近现在某些小说里会出现的双性受。因为激素水平低的缘故,他们的肌肉力量等会逊于正常男性,同时体脂率升高,线条柔和,体毛细少。

      至于男O是如何分泌雄性激素的,对此我只能推测是男O仍拥有隐睾或发育不完全的睾丸存在。

      与此相对的,女性Alpha,在我看来,也就是拥有女性第二性征的男性。

      仍然拥有男性器官,但在性成熟期乳腺会发育,声带增长变窄,使其外貌接近女性。不过同样因为激素的关系,女A并不会比正常女性身材更丰满,或者说更有“女人味”。反而因为身高和骨骼会偏向男性,所以显得更像是“帅气的小姐姐”。

      剩下的男A和女O应该就是激素水平过高形成的“硬汉”和“软妹”。而Beta则相当于现在的正常人。


      关于人类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变异,或者说是进化,我猜想是环境变化以及性选择的结果。

      男O的出现可能是因为人类曾经历过一段自然环境变得格外严酷的时期。男性在力量上胜于女性,他们或许更容易在严酷环境下存活。因此就出现了男O这种实际上是女性,但在身体条件上接近男性的中间态,以谋求生存。

      男A和女O则是因为人们在择偶时偏好“阳刚的男性”和“柔美的女性”。于是为了获得竞争优势,两性特征也就发展得日趋极端,就像是雄鹿的角和孔雀的尾羽那样。

      而女A的话,我现在还没想清楚。

      可能和男O一样,是为应对环境变化的一种进化,只不过选择了另一种生存策略:放弃部分男性的肌肉力量,换取更高的脂肪储存量。甚至可能是一种欺骗行为:利用近似女性的外观,来骗取男性同类的照顾。比如鳉鱼和束带蛇,这些物种都经常被观察到有雄性个体伪装成雌性,以从被骗的雄性身上获得好处。

      也有可能是性选择造成的。因为一部分女性格外偏好外表柔美的男性,使得他们干脆努力向着小姐姐的方向进化,最终成为了真·女装大佬。


      最后关于信息素和发情期。因为人类目前完全没有这种功能,我无从推测,只能说应该是进化过程中点亮的新技能吧。

      不过一旦Omega拥有了发情期,也就相当于暴露了自己的排卵期,这其实是有点奇怪的。毕竟人类进化之路上的一大成功决策就是雌性隐藏起了排卵期。所以Omega发情期的出现,实际上是从生物学角度为一雄多雌的家庭结构提供了基础。配合上Alpha可以标记多个Omega的设定,倒也是很合理的。




参考文献:

Essentials of Genetics by Klug, Cummings, Spencer, and Palladino, 8th edition

Campbell Biology in Focus by Urry, Cain, Wasserman, Minorsky, Jackson and Reece, 1st edition

评论(73)
热度(1535)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