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ver(恺楚)

- 关于“在什么情况下恺撒才会一边鸣枪一边从三楼跳进楚子航的车里?”的合理推测。


>>>>>

      “我直到现在都还在怀疑,楚子航那天是不是疯了。”恺撒靠在沙发上回忆着。

      楚子航就坐在他身旁的沙发上,垂眼不说话,握紧了手中的玻璃酒瓶。

      “老大你确定这句话的主语是师兄,不是你?”路明非有些怀疑。

      恺撒无视了路明非的质疑,开口讲道:“他那时候还是个大一新生,接了执行部的悬赏任务,想要当做课外活动换取学分。可领了任务之后,他才被告知,必须要有一个搭档。”

      “所以就来找加图索君你了?”源稚生随口搭话。

      “怎么可能?他那时候几乎是个社交障碍,社交障碍是不会和人说话的。”

      恺撒摆摆手,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

      “你知道他做了什么吗?他在守夜人论坛上发了帖。他说他需要一个搭档,而和他组队不需要做任何事,你只需要在登记表上填上名字。他会开车到任务地点,定好酒店房间。你就住进去,在当地吃喝玩乐,费用他全部提供。等到他独自结束任务之后再一同返回就够了。”

      恺撒说这些话的时候,语气很奇怪。像是在谈论什么令人讨厌的东西。可是杯中的酒又将他的喉头烫得火热。

      “那个帖子刚刚发布的时候,就恰好被我刷新了出来。这时候已经是深夜了……不,其实大概是晚上十点半左右。可是那天晚上下着很大的雨,一切都阴沉沉的,漆黑得可怕。我在雨声里看着他的帖子,心里气得不得了。心想,这个人可真是傲慢,他说要找一个搭档,却又把别人当作一个道具带过去,自己单独完成任务。”

      “作为学长,我需要好好教育教育小学弟,什么叫真正的搭档。”

      听到这里,始终沉默不语的楚子航终于有了反应。他把脑袋转向了一边,轻轻地“哼”了一声。

      “我当时就掏出手机给秘书打电话,让他替我安排一下之后的行程。可是我拿着手机走到窗边,就看见他的车正向我的宿舍楼开来。我知道他的作息习惯,作为一个苦行僧他这个时间本应该已经洗完了澡,坐在宿舍里给他的母亲回邮件,然后准备睡觉了。可是现在他开着车要出去,我只能认为他是已经找到搭档,要去完成任务了。”

      源稚生的表情变得有些怪异。路明非和他对视了一眼,说出了两个人心中的疑惑:“老大,你是怎么知道师兄的作息习惯的?”

      “最了解你的人永远是你的对手。”恺撒得意地回答。

      “我看着他的车开过来,就要经过我的楼下。那一片都是学校的宿舍区,我不确定他要去哪一栋宿舍楼,接哪一个学生作为他的同伴。但我只觉得不行,无论是哪一个人都不行。”

      “怎么办,我有点听不下去了。”源稚生皱着眉头,似乎正在努力消化一个复杂的事实。

      路明非拍了拍他的背,安慰道:“没事的,他们意大利人和我们亚洲人的逻辑就是不一样的。”

      “算了,后面我来说吧。”

      楚子航也看不下去了,夺过了话题的主动权。

      “那时其实是住我对门的女生感冒了,来问我有没有退烧药。可我也没有,所以准备开车去校医院买。结果还没开出宿舍区,就听见一阵枪响,然后有什么东西咚的砸在了车顶上。”

      “还以为有人遇到了什么问题,可是我停下车,刚打开车门,就被一个……”楚子航停顿一秒,似乎把什么词咽了回去,“……揪住了衣领。

      恺撒接过了话头,说:“那个傻逼浑身是水,面目狰狞地对他吼:‘我跟你走!’”

      周围的气氛忽然变得 gay 微妙起来。四个人围坐在桌旁,其中三个人都低着头,视线不敢彼此交错。只有恺撒一个人显得非常开心,沉浸在青春的回忆里。

      “加图索君为什么要开枪?”源稚生打破了尴尬。

      “为了引起他的注意,不然要是我没跳在车顶上,他自顾自就开跑了怎么办?”

      路明非面对恺撒这理直气壮的样子,感觉无话可说,只能转向楚子航,

      “师兄,我想采访一下你当时的心情。”路明非手握成空心拳,假装递话筒。

      “我当时……”

      楚子航正襟危坐,表情严肃。

      “只觉得,退烧药需要买两人份的了。”


———— E N D ————




收到了搜狗听写的安利,一时好奇就尝试了一下。

这篇文都是语音识别出来的,正确率还可以吧,毕竟我的普通话这么挫【陷入沉默

主要就是在标点、他/她和连读上,区分得不是很清楚。

能把“源稚生”、“路明非”、“楚子航”这些人名识别出来实在是非常酷了。

为科学的力量鼓掌。



评论(22)
热度(2130)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