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恶魔向你许以永生

- 睡前复习了一部古董番,发现自己的中二期可能还没结束啊。

- 说起来,《与神对话》不就是作者和“神”的聊天记录,他靠卖这个还成了畅销书作家来着,我要不要也……【醒醒



>>>>>

      你想要永生吗?

      不想。

      拒绝得太快了吧?据我所知,很多人类都渴望永生。

      因为他们是无知的愚者。

      人类通过“经验”与“知识”来掌控自己的生活。而会恐惧“衰老”和“死亡”的,往往是年轻人。他们从未经历过“衰老”,因此“衰老”对于他们而言是未知的,缺乏“经验”的,也就是脱离掌控的。所以人类畏惧的并不是“衰老”和“死亡”,而是“未知”。

      那么,你不害怕“未知”吗?

      不,恐惧并不是面对“未知”的正确态度。促使人类繁衍发展至今的,是对“未知”的好奇。

      古往今来,有那么多的人类老去死去,新一代的人类却依旧畏惧着“衰老”与“死亡”。由此我推测,“衰老”与“死亡”并不是可以通过书本习得的知识,唯有亲自经历才能了解。所以我对“衰老”和“死亡”满怀好奇,我想要变老想要死去,我想要获得“衰老”与“死亡”的知识。

      永生意味着“衰老”与“死亡”将从我的生命中消失,成为我无法触及的空白。

      所以我不要永生。

      我不要做无知的愚者。

      你的意思是,永生是不好的吗?

      你是恶魔,永生对魔族而言是常态,所以没什么不好的。

      但我是人类,对人类来说“终有一死”才是常态,所以永生……是诅咒。

      当一个人获得永生,他就成为了溪流中一块静止的石头。一切都他身旁流逝而去,他所爱的、他所知的、他所熟悉的、他所在意的。一切都会逝去,被新的人和事取代,成为“过往”。

      可永生会使这个人留下来,永远地留在不属于“过往”的“现在”里。但即使肉体鲜活,他的精神仍然被“过往”烙印,那些无可追回的事物会永远存在于,也仅仅存在于他的记忆里。不断累积的记忆逐渐成为枷锁和重担,拖累他的脚步,割断他与世界的联系,最终让他被时代所抛弃,成为活在“现在”的幽灵。

      在角落中苟延残喘,被过去所折磨,沉湎于回忆的幻影里,期待着自己能像落入酒杯中的虫子一样醉死于梦境。

     「 这是你对永生的推测吗,作为一个人类?」

      真是难得,我们的谈话竟然把你吸引过来了吗,吸血鬼先生?

      是的,这是我的推测。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你说得很对。这是……再恶毒不过的诅咒了。」











话虽如此,我还是很想青春永驻的。

评论(2)
热度(23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