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师也要用爱发电·5(恺楚)

- HP paro,三强争霸赛期间的圣诞舞会背景。

- 前文 → 1 2 3 4


>>>>>

      因为圣诞舞会、以及布斯巴顿的漂亮姑娘们的缘故,连冰冷的雪花都如同粉红泡泡一般带上了甜蜜的气息。在这样轻浮而躁动的气氛影响下,向来严苛的教授们也纷纷选择了妥协。

      弗立维教授拿着《靓丽女巫杂志》讲起了如何用魔咒将礼服变得平整又顺滑。辛尼斯塔教授和学生们一起观察星星的轨迹,并分析它们是如何影响爱情的。而维克多教授干脆直接停止了讲课,坐在讲台上为涌上去的女孩子们占卜她们的恋爱运势。就连麦格教授也做出了极小的让步,不让学生们练习把钥匙变成茶杯,而是变成玫瑰花或拐杖糖果。

      在这样的氛围下,丝毫不受影响的教授只有两个。

      一个是宾斯教授。作为一个幽灵,他全然无视了俗世的变化,依旧专心致志讲着他一百年不变的教案内容。

      另一个,显而易见的,是斯内普教授。

      “打开你们的课本,翻到第224页,今天要做的是缓和剂。”

      一上课斯内普就干脆利落地甩出了一黑板的制作步骤与配方,角落里响起了几个女生极轻的叹息声。

      坐在后排的布兰顿听见这些声音,回头瞥了一眼,露出费解的表情。

      “她们在失望什么?难道指望斯内普教授来教美容魔药吗?”

      在布兰顿隔壁的恺撒已经架好了坩埚,一边切着嚏根草一边回答:“比起美容魔药,更期待的是迷情剂也说不定。”

      “那她们是注定要失望了。”布兰顿耸耸肩,“听说六年级最近原本就是要学迷情剂的,但是被斯内普教授强行拖后了,说是‘为了防止你们那颗除了理性思考以外什么都会的粉红色脑袋犯下任何无可挽回的错误’。”

      “看来诺瑞斯先生对我的课程安排有一些自己的见解。”

      一个轻飘飘的声音忽然从侧旁响起,恺撒和布兰顿猛地抬起头,正对上斯内普漆黑的眼睛,他嘴角扭曲着露出一个冰冷的笑容。

      “今晚七点,两小时的禁闭,诺瑞斯先生,恰好给你充足的时间来指点我如何上好魔药课。至于你,加图索先生……”

      听到自己的名字,恺撒立刻绷紧了脊背。

      不,不能是禁闭……绝不能是今晚……

      “一篇两英尺长的论文,阐述切得大小不一的嚏根草将会怎样把你的缓和剂酿成一场灾难,随下次作业一起交上来。”

      “好的,教授。”恺撒答道。

      大概是看恺撒的态度十分谦逊诚恳,斯内普没有再多说什么,魔杖一挥,对恺撒面前那堆其实还看得过去的嚏根草片施了个“清理一新”,就接着迈开大步巡查其它的学生去了。

      又去拿了一捆嚏根草回来,恺撒重新开始处理他的魔药材料。

      “很棒哦?今夜良辰美景,你去见楚子航,我去见……斯内普。”布兰顿咬牙切齿。

      然而恺撒已经完全沉浸在了死里逃生的幸福里,手中的银刀富有节奏感地上下起伏,草茎被削出齐整的切口。

      “祝你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诺瑞斯先生。”恺撒目光真诚地说。


      霍格沃茨宽阔的绿地沐浴在月光中,不远处的禁林投下浓重的阴影,却盖不过黑湖的粼粼波光。

      恺撒站在温室旁一棵高大的苹果树下,厚袍子里藏着一个小小的礼物盒。他不顾北风的干燥,睁大了眼睛望着城堡的方向,胃因为紧张而拧成一团,即使刚刚晚餐只吃了一小块鸡肉派也让他感到难受。

      而这种难受的感觉在恺撒看见从城堡中走出的小小人影逐渐向温室靠近时达到了顶峰。

      “楚子航!”

      他挥了挥手,好让对方在昏暗的光线下注意到自己。

      “我在这里!”


———— T B C ————




本来是想让恺哥把楚哥约在黄昏时分的,那种自带滤镜的柔光多么适合表白啊!

然而一查,英国十二月份的时候,下午三四点钟太阳就早早落山了。

唉……天公不作美啊。

评论(9)
热度(8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