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师也要用爱发电·7(恺楚)

- 各种意义上的发糖。

- HP paro,三强争霸赛期间的圣诞舞会背景。

- 前文 → 1 2 3 4 5 6



>>>>>

      这是一场约会吗?这应当算是一场约会。至少恺撒决定要称它为“约会”了。

      他和楚子航肩并着肩走在通往霍格莫德的路上。

      这是周六的早晨,身边三三两两有学生走过。女生们聚在一起看向他们,然后加快了脚步,直到远处传来笑闹的声音。

      靴子踩在覆盖了薄雪的路面上,发出硬邦邦的嘎吱声。恺撒昂首目视前方,只用余光悄悄打量着身旁的楚子航。

      他又戴上了拉文克劳的围巾,铁灰与深蓝交错的织物厚厚实实地裹住脖颈。对于冬季来说这样的色彩似乎显得太过冰冷了,但恺撒觉得楚子航戴着它可真是好看。冷色调衬着他一贯淡漠的神情,就如同石雕的圣人一样高尚而慈悲。

      拉文克劳的品味棒透了。

      “不知道Honeydukes有没有出什么新品,往年圣诞节前他们都会推出限定甜品的。”恺撒挑起了话头,语调自然又不失亲近,“你可以挑点糖果点心之类的,法国人总是不会拒绝甜点的。”

      啊,对了,今天他们一同前往霍格莫德,名义上的理由是楚子航要为他的室友挑选圣诞礼物。虽然人缘不差,但楚子航在霍格沃茨并没有太多亲近的朋友,那位一头金褐色小卷毛的兰斯洛特大概算是其中之一。

      “嗯……礼物我还是想送更实用的。”楚子航说。

      虽然谈到有关食物的问题,法国人和意大利人很大程度上是同一阵营的,但恺撒还是把“甜点难道还不够实用吗?”的质问咽了回去。他怎么会介意把这场约会的路线安排得更为丰富一些呢?

      “要实用的东西,那我们可以去Dervish & Banges商店,或者到Scrivenshaft's Quill Shop买点文具什么的,Zonko's Joke Shop也行,你的朋友喜欢恶作剧吗?”

      恺撒兴致勃勃地规划起来,楚子航侧头看着他,听他几乎把霍格莫德每一家店铺的名字都提到了一遍,像个干劲十足的推销员。

      “我从不知道你对兰斯洛特这么上心?”

      楚子航一句话就把恺撒的约会规划给哽住了。当这种问题从你的男朋友口中问出来的时候,即使是以开玩笑的口吻,你回答的每一个字也都可能会决定你未来的命运。

      “因为他是你的朋友啊。”

      恺撒给了楚子航一个略显惊讶的表情,语气是十二万分的理所应当。

      “与你有关的一切我都会上心。”


      Honeydukes里一如既往的拥挤,从十来岁的学生到附近住的成年巫师,在甜滋滋的糖果面前所有人都是平等的。

      艰难地在店内逛了一圈,楚子航没看中什么很满意的东西作为礼物,倒是恺撒抱了一堆零食用来充当圣诞假期的储备粮。

      “一共是2加隆5西可。现在是活动期间,超过消费1加隆就可以免费试吃一款圣诞新品,来挑一个吧。”

      笑容和牛奶软糖一样甜美的店员小姐伸了伸手,恺撒顺着她的指引看向旁边的玻璃柜,被红绿白圣诞色装饰得花里胡哨的点心们躺在托盘上,泛着可爱的光泽。

      “楚子航!”

      没有直接挑选,恺撒转过身,向站在不远处的货架前观察冰老鼠的楚子航招招手。

      “做活动,挑一个你喜欢的。”

      楚子航走过来,站在恺撒身边,低下头望着柜子里五颜六色的甜点们,金色的眼瞳也被映照得像是蜜糖一样。恺撒开始心猿意马起来,他的鼻翼间满是黄油和砂糖的香气,而眼前只有楚子航因在暖烘烘的室内待得太久而泛红的脸颊。

      他看起来那么甜。恺撒想。比冰糕球还要甜,比滋滋蜂蜜糖还要甜,比Honeydukes所有的糖果加在一起都要甜一万倍。

      “麻烦拿一下这个。”楚子航对店员小姐礼貌地说。

      温和的声线一下把恺撒从神游中拽了回来,他立刻偏开视线,为了掩饰自己的走神而刻意找话说道:

      “树莓冻巧克力球?我还以为你会选那个薄荷夹心糖。你喜欢薄荷,不是吗?”

      “是的,我喜欢薄荷。”楚子航回答。

      从店员小姐那里接过圆溜溜的巧克力球,楚子航捧着它咬了一口,饱满的树莓奶油冻立刻溢出来,他舔掉唇上沾着的深红色果酱,舌尖滑过唇角。

      然后楚子航抬起头,糖果店内明亮的灯光在他眼中折射出碎金般的细碎光点。恺撒忽然间心虚起来,就好像他站在预言师的金色水晶球前,内心被窥探得一览无余。

      “但偶尔,我也想尝试一下不一样的。”


———— T B C ————




糖果店做活动送免费新品试吃的事是真的。

当时是我室友在结账,店员说有送的她就招手叫我去挑。

我简直美滋滋,充满被大佬包养的幸福感,给予了她一个爱的拥抱。

然后就被店员当成了couple😂

评论(17)
热度(10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