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期

      “你总愤怒于家族把你的母亲,把所有嫁进来的女人都当做容器,用来孕育继承人。可你以为你自己又有什么不同呢?你以为加图索家的男人就不一样了吗?”

      庞贝这番话说得并不严厉,但恺撒却有一点被吓到了。他惊讶于庞贝此时的语气与神情,看起来那么顽劣又恶意满满,像极了十七八岁的自己……不,该说是那时的他像极了年轻时的庞贝。

      目空一切,是个十足的坏小子。

      在自己父亲身上看到这种少年痞气其实是感觉相当诡异的,但对方显然陶醉于此。四十六岁的叛逆期少年晃着手里的红酒杯,幸灾乐祸地向自己的儿子倾吐命运与现实的最阴暗面。

      “是一样的,你、我也都只是容器,用来短暂地承载野心、未来和血脉,直到将自身所有的一切都倾注进下一任容器里。”

      “所以按说你成年的那天,我的任务就已经完成了,我可以去陪我可爱的柯内莉亚了。可我还是选择了留下来,让她再多等我十几年。你以为这是为什么?”

      抿了一口酒,庞贝咂咂嘴。这是个很不优雅的动作,但面前的老男人做起还是显得那么的斯文败类。

      “是因为你啊,恺撒,我的儿子。”他歪过头,金发垂在肩上,“你是柯内莉亚唯一留给我的东西,我得好好地照顾你。”

      房间里的气氛有些微妙。庞贝刚刚的话听起来充满了父爱与伟大的牺牲精神,接下去的发展应该是恺撒感动得红了眼眶,然后父子俩抱在一起痛哭一番。

      但无论是庞贝还是恺撒都完全没有要这么做的意思,他们用一模一样的冰蓝色眼睛瞪着对方,像是梗着脖子互相较劲的十岁小男孩。

      “你什么时候照顾过我了?还有,别说什么‘让她再多等你十几年’,她才不会等你。”

      恺撒翘着嘴角假笑起来,神情里是同样的顽劣,同样的恶意满满,同样的幸灾乐祸。

      “她早就上天堂了,而你是要下地狱的。”


评论(13)
热度(72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