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师也要用爱发电·10 (恺楚)(完结)

- 霍格沃茨的圣诞舞会,男孩子们的华丽雪夜💋


>>>>>

      圣诞前夜的霍格沃茨就像一个梦,你能在其中找到任何一个童话里关于神仙教母与糖果屋的想象。

      巨大的圣诞树耸立在大厅中央,小仙子在茂密的枝桠间穿梭飞舞,留下银色的闪亮轨迹。四条学院长桌被撤走了,一个又一个小型圆桌如同莲花般盛开在厅内,桌布边缘的蕾丝勾织出冬青与独角兽,悬浮在半空的蜡烛们飘散出蝴蝶姜的清香。白瓷盘还是空的,但成堆的火鸡、碎肉馅饼、蜂蜜熏火腿和蛋糕布丁已经在厨房备好,家养小精灵们忙忙碌碌,蓄势待发。

      然而,此刻并没有多少人的心思放在这些装饰与美食上。女孩儿们还在寝室里最后一次修饰自己的妆容,焕容魔药与发型柔顺剂的味道遍布在空气里。男孩们倒没有那么忙碌,他们已经早早出发,等待在自己舞伴的公共休息室门口,心里不断复习着提前准备好的赞美与笑话。

      不过这个时候,在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前等着的男生们心情就非常复杂了,他们或直白或遮掩地打量着靠在墙边的斯莱特林级长。十五岁的男孩子尚未完全脱去稚气,但修长的双腿与结实的肩膀已足够衬托出他的挺拔身材。服帖顺滑的金发披散在肩头,在烛火映照下隐隐泛出一层柔光。一对蓝眼睛通透清澈,好似雪山湖泊。纯黑色礼服没能削弱他的光彩,只将他毕露的锋芒修饰得沉稳而优雅。

      男生们的内心矛盾极了,他们当然不愿意和像太阳神之子一样浑身上下闪闪发光的恺撒站在一起,对比起来自己就跟墙砖似的毫无特色。但他们又不得不承认,恺撒不仅不去泡女生,还拉着拉文克劳的那个漂亮小子一起不泡女生,为全校男生一举消灭了两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这实在是大功一件。

      嘎嚓——

      浮雕着雄鹰的大门背后忽然传来响动,被从内缓缓推开。所有各怀心思的男孩们立刻收回视线,下意识地收腹挺胸,扯平了衬衫。

      一秒钟后他们又松懈了回去,因为从门后迈出来的那条腿上并没有长裙和高跟鞋,而是西裤与皮鞋。

      “晚上好,亲爱的。”

      打了声招呼,恺撒迎上前去。他的男孩儿看上去迷人极了,就像薄云后的新月,低调恬静,却又令群星失色。恺撒简直为他神魂颠倒,而他并不羞于承认这一点。

      恺撒张开双臂搂住楚子航,行了个贴面礼。借着行礼的姿势,他将嘴唇凑到了楚子航耳边,温热的吐息带着淡淡湿意,痒得楚子航轻轻缩了缩脖子。

      “请原谅我的两手空空,因为我能为你准备的最美好的礼物就是今夜。”

      楚子航侧过脸看看他,一边的眉峰微微挑起。

      “证明给我看。”他用只有两人能听见的音量说道。

      得到命令的恺撒走到楚子航身侧与他并肩,但并没有像男伴们通常会做的那样抬起胳膊,等待女伴挽上自己的手臂。他只稍稍动了动右手,握住了楚子航的左手。

      年轻的少年们走向了前方,迎接他们的将是魔法绽放出的盛景与此生难忘的良宵。而他们就这样手拉着手,一边一枚的金丝钻袖扣碰在一起,另一只手上则有相同的海蓝宝石在温柔闪耀。

      每人手上都是不成对的袖扣,这是古怪而不合礼仪的搭配,但没有傻瓜会站出来指责这两个人的失误。

      因为一切都再完美不过了,不是吗?

      所有的残缺、孤独与格格不入,就在他们双手交握的瞬间获得了团聚。


      即使限制了低年级学生的参与,这场舞会的主体也依旧不过是群十五六岁的少年人。因此比起正式的社交宴会,今夜更像是学生们的一场狂欢,以节日的名义放肆挥霍着青春与暧昧情愫。

      勇士们领着他们的舞伴拉开了舞会的序幕。华尔兹舞曲奏响,旋律随着钢琴与单簧管的交织充盈了整个大厅,轻快的乐音渲染出春日午后般的温暖与悠闲。

      开场舞结束,等候在舞池周围的学生们便也一对接一对地入场。这时候恺撒和楚子航就不再那么引人注目了,男孩女孩们的眼中都只剩下了自己心仪的对象,他们旋转在灯火辉煌的霍格沃茨礼堂,用矜持的舞步掩饰扑通直跳的心脏。

      恺撒一手搂在楚子航的腰侧,一手与他相握,微微低着头。这似乎是他第一次有机会能够在这么近的距离、心安理得地看着楚子航,他这才注意到他的睫毛长而浓密,虽然不像女生们的那样翘出了弯弯的弧度,但也一样纤细可爱,垂眼间便遮住了蜂蜜糖似的金黄眼瞳。

      一开始他们还在规规矩矩地踏着方步,舞姿标准,挺胸立腰,大臂与小臂保持完美的夹角,右侧腹部以极其恪守礼节的方式挨在一起。

      但这样的克制没能撑过一支舞曲的时间就渐渐崩毁了,如同貌似坚硬的砂糖结晶融化在热咖啡里。夹起的双臂从谦谦有礼变作了亲密相依,胸膛几乎都靠在了一起,心跳颤动透过厚实的礼服面料传达给彼此。楚子航抬起头,看见恺撒凝视他的双眼里似有北极星在闪烁。

      “你在想什么?”恺撒低声问。

      “我在想……”楚子航拖长尾音,恺撒似乎听见了一声轻笑,“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好像很讨厌我?”

      突然被翻出陈年旧账,恺撒感到有点难堪。他皱皱鼻子,苦笑道:“饶了我吧。这或许就是命运的恶作剧?先让两个人互生厌恶,即使他们注定相爱。”

      “我没有生气。我只是觉得,我们的关系从那时候发展成现在这样,真是出乎意料。”楚子航侧过头,这个动作让他看上去几乎像是枕在了恺撒肩上。

      “有什么好意外的。还记得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吗?那一节保护神奇动物课,我以为我的格尔黏虫在呕吐,但你告诉我它其实是在排泄。”

      楚子航当然记得,但在他的概念里这样的初遇实在算不上是浪漫。

      “要知道我们当时不在一个小组,甚至连学院同学都不是,而你还是指出了我的错误,这可实在是善良、高尚、正直而慷慨的义举。”

      看着恺撒掏空了词汇量来赞美他,楚子航简直不忍心拆穿,他分明记得恺撒那时认为他是个卖弄学识的讨厌鬼。

      “我当时不过随口提醒你一下,换做是任何一个人,我都会对他那么说。”楚子航像是犯困似的半阖起双眼,嗓音轻缓,“所以打从一开始,这就是一场巧合?”

      他们仍搂在一起,随着圆舞曲的节奏旋转,但除了配合恰当的步伐以外已经几乎看不出他们是在跳舞了。这是两个灵魂沉浸在共通的爱意里,雪夜、乐曲与烛光缔造一个梦境,于是他们在梦境中彼此试探、彼此触碰、彼此亲昵,抛却了日常世界的压抑与谨慎。

      因为这只是一夜幻梦,在梦中,任何事都是被允许的。

      恺撒低下头,他的嘴唇蹭过楚子航的面颊,然后一点点偏移,直到温热的唇瓣相贴。舌尖出其不意地舔过唇角,惊得楚子航瑟缩了一下,但恺撒将他抱得更紧。附近的几对学生已经注意到他们的动作了,但恺撒浑不在意。

      这是理所应当的事,一对相恋的情人,就应该在圣诞节的美妙夜晚亲吻彼此,即使没有槲寄生悬挂于他们的头顶。

      “你认为这是巧合?”恺撒反问。

      吐息交缠,明明还没饮过餐前酒,楚子航却仿佛嗅到了樱桃酒的醉人香甜。乐声悠扬,焰光灿烂,而恺撒与他十指相扣,怀抱温暖。

      “这个世上没有巧合,亲爱的,神创造了这个世界,一切都是早有预谋。”


     即使错过了那一次初遇,也还有千万次的初遇在等候着我们。在安静的课堂、在夜风吹拂的黑湖畔、在午夜时分的天文塔楼、在冒着蒸汽的坩埚旁,我们或许会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相遇,以任何一句话作为开场。但在故事的结局,我们终将相爱。

     因为你的灵魂绝不会因为相遇的方式而改变。它永远闪耀,永远迷人,永远独一无二。

     而那正是我所爱的。


     “我深爱着你的灵魂。”



———— E N D ————



刚开坑的时候准备随便搞搞就算完呢

没想到一直磨蹭到了年末

在平安夜迎来圣诞舞会!

祝大家圣诞快乐哦🎄🎄🎄🎄🎄

评论(24)
热度(136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