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穴来风

好想看弯→直的单箭头啊……

就那种,攻是性格冷淡的理科学霸,受是个傻fufu的普通大学宅男。

两个人差不多岁数,但攻因为脑子好使一路跳级,所以他已经读博了,受才大二。

因缘际会,两人各自在校外租房的时候凑到了一起,成了室友。

攻发觉自己喜欢受之后就把受照顾得巨好。

洗衣做饭收拾房间,逢周末就开着车把宅男拖出去下馆子看电影。

本来为去外地上大学做好吃苦耐劳准备的受硬生生被养成了大少爷。

受感动啊,没事儿就跟朋友夸,说自己室友简直是个活菩萨。

饭做得好吃还热心肠,从生活小事到功课学业十项全能。

朋友天天听他这么花式赞美,两耳生茧,忍不住说你室友怕不是暗恋你吧?

受回了公寓,把这话当笑话讲给攻听。

攻当时正看书呢,听了,把眼镜摘下来,捏捏鼻梁,闭着眼睛说:

“空穴来风。”

结果受仰头哈哈哈一拍大腿,说:

“你平时天天嫌我智商低,啥也不知道,这次可被我逮着你的错了!

“‘空穴来风’意思是‘流言的出现必定有其原因’,而不是‘毫无根据’。

“你要是说这事儿是空穴来风,那你就是暗恋我!”

攻安静地看着受一副欢天喜地的样子,末了,勾勾嘴角,点头道:

“是我说错了。”


不过这种故事的发展,好像一般都是受因为某些刺激,比如误会攻和女孩子怎么样了,心中郁愤难平,最终顿悟了自己对攻也是有感情的。

但我觉得这种发展就很没意思,失去了弯→直的核心萌点。

我偏想看受就始终是个傻fufu的钢铁直男。

开开心心毕业,开开心心恋爱,开开心心结婚。

然后给攻送去了请柬。

婚宴上,受揽着已经成为学术大牛、专程从国外飞回来的攻的肩膀,跟新娘子介绍说这是我大学最好的哥们儿,特聪明,特能干,跟我特好。

攻也跟着微微笑起来,学着受的语气,轻声重复了一遍:

“对,跟他特好。”

评论(47)
热度(46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