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问什么都可以吗……那就问一下太太有一个很想写的梗会怎么做呢?会立刻写还是先弄个大纲?

立刻写!千万不要等!激情创作才能发家致富!

我遇到这种“有梗但是不想立刻动笔”的状况,多半是因为我只有一个梗,比如一两句好对白或者一个好设定,但单靠这个梗无法撑起一整篇文,所以会拖着不动笔。

可这种事情搞多了我就发现拖也不会把故事拖出来,反而会把对梗的心动感给拖没,横尸在我备忘录里的三千句尸体就是最好的例证【并没有

这种时候不如打开文档,硬写。脑子里没有完整剧情就没有,随便从某个喜欢的场景开始,不要考虑前因后果。有一才有二,等这一步写完,下一步的逻辑多半自己就会出来。即使没有,那对着开了一半的文档构思,也比闭着眼睛空想要容易。

至于大纲这个,我自己从来没搞过,哪怕写连载也是每次更新全靠现场瞎编。主要原因是我发现自己一旦把大纲写完,高潮起伏爽点全部列出来,我也就爽完了,失去写作动力。

所以那些被我发出来的大纲文设定,你们就别递笔了,我已经写完了。

【以上回答全部出自一个从来写不出三万字以上文章的辣鸡短篇写手】

评论(13)
热度(180)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