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暗室欺心》到《圣骸布》,再加上《Gift》,我已经写了三篇楚子航作为“物品”被送到恺撒身边的故事了。

每个故事里,楚子航都已经做好了反抗命运的准备,而遇见恺撒不过是一个幸运的转折。

其实我真正想看的,是楚子航在与外界隔绝的机构内被养大,无所知无所觉,按照设定的身份,乖顺而温驯地扮演着“物品”的角色。

而恺撒的出现,这个世界上最应该奴役的他的人,却唤醒了楚子航作为人类的自觉,最终愤然起身,与恺撒并肩打破规则的囚禁。

这种念头从我看龙二起就有了。楚子航他那么乖,如果不是龙血的觉醒,他大概一辈子都会安静地沿着“好儿子”“好学生”“好丈夫”“好父亲”的道路走到底。

他和恺撒一样,天生心里就住着一头狮子。可楚子航的狮子是沉睡的,他需要某个外因来唤醒它。

在书里,这个外因是龙族的血统。可我真的好想看看,如果唤醒狮子的是恺撒,故事又会怎样。

动过念头要自己写一写,但这个故事往大了说是社会陈规下人性的苏醒,往小了说那也是爱情如何促使一个人重新淬炼自己的灵魂。

这不是我能写得出来的东西,还是在脑子里爽一爽算了。

评论(26)
热度(4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