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人鱼·上(恺楚)

- 后文 → 🐟


>>>>>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

      久远到还没有你们,而我也只是一条幼鱼,亚特兰蒂斯尚安稳地被大海藏在深处,从未暴露于人类面前。

      而我们的王,哦不,他当时还是王子。刚刚成年的王子趁着一个冬季的寒夜,悄悄靠近岸边,在那里遇见了一个男人。

      “然后王就爱上他了!”

      不,一见钟情都是童话故事里写来骗你们的,一个理智成熟的塞壬才不会这么干。更何况在那个时代,人类对我们来说还是一个陌生而危险的种族。

      所以王子当时的打算是……吃掉那个男人。

      “什么?!”

      没错,吃掉。人类虽然没有鲑鳟鱼那样肥厚的脂肪,肉质也不够鲜美,但他们的身体是温暖的,即使在冬夜也暖和得像是被太阳晒热的浅海层。而当时我们为了躲避人类的船只,不得不放弃捕猎栖息在近岸区的鱼种。那些鲜美的石斑鱼啊……

      咳,总之,大家把失去美食与领土的怨恨都转嫁到了人类身上。所以王子看到那个落单的人类,第一反应就是要杀掉他。

      “啊……王没有成功吧?”

      “当然没有!不然后面的故事是哪儿来的,对吧?”

      嗯,王子的捕猎失败了,他被那个男人发现了,而暴露的原因则是他的头发。

      “哈?我觉得王的头发很好看啊?”

      可是人类的眼睛和我们是不一样的,他们能看到很多很多种颜色。我曾经学过人类的通用语,那种语言里用来描述颜色的词汇,就和我们描述鱼的词汇一样多,丰富到塞壬根本无法想象。

      而王子的头发在人类眼里,听说是被称作“金色”,那是一种像太阳一样的颜色。所以你们想想看,在黑夜里,王子顶着一头太阳颜色的头发浮出海面,一下子就被那个男人看见了。

      “然后男人就爱上王了!”

      ……你们脑子里能不能有点不那么幼稚的想法?

      男人当时应该是惊讶又好奇。因为那个时代,人类不知道我们的存在。塞壬只存在于他们的传说故事里,就像深渊女妖存在在我们的童话里一样。不过我们当然不像深渊女妖那样被描述得丑陋残忍,人类的故事把塞壬写得美丽、善良又珍贵,是海洋中的奇迹瑰宝。

      “没错没错,我们就是这样的。”

      反正男人当时不仅没有逃跑,反而向王子走了过去,并给王子扔了一块肉干。

      现在我们都知道那个是用猪肉做成的肉干,你们在人类肉贩那里很容易就能换到。但当时塞壬可没和人类接触过,海里也没有猪,所以王子从没吃过。被各种香料熏制过的猪肉干可比人肉美味多了,于是王子就趴在礁石后面,等着男人一块一块把身上的肉干都抛给了他。

      “……啊?”

      “虽然我不希望王把人类杀掉啦,但是……就这个……骗肉干,是不是太……”

      “太没出息了?”

      你们听我说完!王怎么可能是那么无耻的塞壬!他带着一堆肉干回到了亚特兰蒂斯,放好之后又从自己的仓库里挑了很多珍珠和珊瑚出来。你们知道的,人类真的很喜欢这些东西。当时他也不知道猪肉干的价值,就挑出了和肉干等体积的珍珠珊瑚,按现在的物价算真是亏大了。

      可等王子带着宝箱回到岸边,那个男人却已经离开了。

      好在王子坚守着内心高尚的品德,即使人类可能意味着危险,也不能毫无回报地接受他们的礼物。他每天晚上等在他们相遇的地方,期待着男人再次出现。

      “超浪漫!”

      “男人发现王在等他的时候一定很感动。”

      “然后就爱上了!”

      不,王子没有等到那个男人。



———— T B C ————


午觉睡醒激情创作

等梦见后续了再接着搞吧【x

评论(23)
热度(107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