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ddikulus(恺楚)

- 想不出梗的时候就拿HP paro瞎几把糊弄。

- 在加图索老爷30岁生日的时候写13岁嫩草谈恋爱我真的没有恶意。


>>>>>

      博格特在恺撒面前变成了楚子航的模样。


      尽管在场的只有三年级的斯莱特林和赫奇帕奇,这个消息还是风一般传遍了大半个霍格沃茨。可怜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不停地向他的学生们强调:“这是隐私!你们要尊重你们的同学!”但在八卦戏码的面前,人人都像见了金币的嗅嗅一样失去自我,或许只有一小部分最不问世事的拉文克劳能继续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

      比如说楚子航。

      当楚子航茫然地听见他和恺撒的名字一起反反复复从室友嘴里蹦出来的时候,太阳都快落山了。他们一起走在去吃晚餐的路上,火焰一般的落日余晖照彻长廊,映衬着室友写满了狂热好奇的脸,楚子航忽然觉得人生非常荒诞。

      “我不知道。”他诚实地回答。

      室友眼中的求知火焰熄灭了。他并没有怀疑楚子航在撒谎,毕竟这句话从拉文克劳嘴里说出来,就像让格兰芬多承认“我怂得一批”一样,十分伤自尊,没有人会拿这种事随便开玩笑。

      “好吧。”室友叹了口气,“那你这两天要小心一点。”

      楚子航递过去一个虚心求教的眼神。

      “你想啊,加图索的博格特变成了你的样子,不管本来是什么原因,在大家眼里那就是加图索怕了你的意思。这谁能忍?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他这两天多半会来找你麻烦,比如当众和你决斗之类的。”

      室友的神情透出一股人道主义关怀,他拍了拍楚子航的肩膀。

      “保重。”


      然而比起不知是否会遇到的当众找茬,先一步出现在楚子航面前的,是周二下午的连堂魔药课。

      和斯莱特林一起上的那种。

      楚子航早早来到地下教室,架好坩埚后就摊开课本继续预习。等快上课了他一抬头,发现室友正坐在斜对面冲他挤眉弄眼,而他身边平常留给室友的位置已经被人占了。

      “好巧啊。”恺撒跟他打了个招呼。

      楚子航没琢磨明白巧在哪里了,只含糊地冲恺撒点点头,余光瞥见恺撒似乎还想再说点什么,但教室门被用力推开的响声和随之大步迈进来的魔药教授止住了他的话头。

      之后几个小时恺撒都没能找到机会和楚子航说话。

      非常规解毒剂的制作流程被写在黑板上,但好学生楚子航早就记在了脑子里,恺撒连在一同看黑板时顺便来个眼神交汇的机会都没有。

      他有几次想趁处理材料的间隙和楚子航搭讪两句,但今天斯内普教授巡视的脚步似乎总在他们这一半逡巡,每当恺撒想开口,就会发现黑色袍角又出现在了视线边缘,偶尔抬头,迎接他的便是二月黑湖水般的冰冷视线。

      楚子航怀疑是黑魔法防御术上的大新闻传到了教授们耳朵里,斯内普教授为了不沦落到要给自己的学院扣分,决定亲自下场镇压恺撒的蠢蠢欲动,毕竟就算是喝了膨胀剂的斯莱特林也没胆正面刚他们的院长。

      毛螃蟹壳和比利威格螯针在药杵下慢慢碾成细粉,发出令人愉快的柔和摩擦声,如同脚穿皮鞋踩过谷堆。最后一次顺时针搅拌坩埚,楚子航看着他的解毒剂在低火下逐渐转为明亮的橙红色,飘散出淡淡的火药燃烧过后的味道。

      他停止加热,弯下腰去抽屉里拿玻璃瓶来装他的魔药课成果,而恺撒却也突然在这个时候俯身,借着课桌的遮掩,凑到楚子航耳边轻声说了一句。

      说完之后他就目光灼灼地望着他,海蓝的瞳仁里像是藏着一只快乐的小海豚之类的,翻滚跳跃,将海面搅出一片鲜活的碎光。

      在黑色长袍快速逼近的背景里,楚子航开口告诉恺撒:

      “你的解毒剂着火了。”


      楚子航被堵在了自己的四柱床上,周围围着同寝室的同学,隔壁寝室的同学,甚至好像夹杂了一个套着拉文克劳校服混进来的格兰芬多。

      “你怎么他了?”

      “我没做什么,是他自己加了烈焰木种之后半天不搅拌。”楚子航严肃地撇清自己与魔药课火灾的关系。

      周围人露出了失望的眼神,显然他们在期待一个“拉文克劳智斗劲敌 斯莱特林引火烧身”版本的故事。

      “那他当时跟你说了什么?”魔药课上坐在楚子航后排的男生说话了,“你开抽屉的时候,我看见他弯腰跟你说话的。”

      十几双眼睛又唰唰望向楚子航。

      这没什么不好说的,但楚子航还是犹豫了一下,心里不知为何有一点抗拒把恺撒的私语告诉旁人。

      “他说让我今天晚饭后去……等他。”

      把见面的地点模糊掉了,但反正也没人关心,大家都兴奋于这个疑似战书的讯号。

      比起三角恋爱,男孩子们向来更喜欢看为了捍卫尊严而战的戏码。他们开始兴致勃勃地为楚子航出谋划策,随即又失望地意识到他们短时间内不会能看见这场荣誉之战了。

      “加图索得在斯内普教授那里关一周禁闭呢。”

      男孩子们忧心忡忡,担心加图索能不能身心健全地回来挑战楚子航。他们今天学的可是解毒剂呢,说不准斯内普罚禁闭就是选中了一个幸运的小朋友来试试解毒剂好不好使。


      总之要么感谢他的运气够好,要么感谢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的高超魔药水准,恺撒在禁闭结束的第二天就活蹦乱跳地来找楚子航了。

      今天是周六,霍格莫德周末,室友带着女朋友去帕笛芙夫人茶馆互诉衷情去了,楚子航独自走在去往图书馆的路上。走廊里空空荡荡,但他还是走得很慢,侧头从窗户眺望晴空下的魁地奇球场,阳光落在他的肩膀上,暖烘烘地让人犯困。

      “楚子航。”

      听到有人叫他,楚子航回过头,看见恺撒站在拐角处冲他勾勾手指。

      然后楚子航就跟着过去了。

      反正他也没有很想去图书馆。楚子航在心里对自己说。就算是罗伊娜·拉文克劳本人也不见得会在阳光灿烂的星期六闭门读书。


      两人来到了三楼的西走廊,这附近一片都是无人使用的空教室。恺撒推开右手边一扇门,楚子航跟在他身后走了进去。

      这要是楚子航的朋友们看见了肯定会大骂他警惕性低下,但现实就是楚子航听见恺撒在他身后给教室门念咒上锁都没什么反应,直到对方走到他面前来才抬起头,若无其事地问:

      “来这里做什么?”

      恺撒仔细盯着楚子航的表情看了一会儿,半晌后回答:“周一黑魔法防御术课的时候,博格特在我面前变成你了。”

      他像是鼓足了很大的勇气才说出这句话,说完之后整个人都紧张起来,楚子航能看出他校服下的肩膀僵硬地绷着,手指藏在袖口下蜷紧,无意识地摩挲着魔杖柄上的花纹。

      好奇地把这样的恺撒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楚子航才平淡地冒出一个音节:

      “哦。”

      “哦?!”一种介于生气和想笑之间的复杂神色出现在恺撒脸上,他瞪着楚子航,“你就不问问为什么?”

      楚子航配合地摆出拉文克劳例行勤学好问表情:“为什么?”

      “我带你来这里就是为了跟你解释一下,但有些事情口述起来很麻烦,所以……”

      恺撒转过身,举起右手中的魔杖。那一瞬间楚子航忽然明白了恺撒想要干什么,他不确定恺撒是如何做到的,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做到这个份上。他眼看着银光闪过,击中了角落颤颤发抖的储物柜。

      柜门洞开,楚子航注视着自己从阴影中走了出来。


      博格特幻化成的楚子航站在几步远的地方,穿着绣有拉文克劳院徽的校袍,衣角平整,不染纤尘,他抬起头,暗金色的双眼淡漠地望向恺撒。

      站在恺撒背后的楚子航注意到他的双手不自然地颤了一下,然后随着“楚子航”扭开脸,百无聊赖地将视线远远投向窗外,恺撒的背影在他眼中微妙地显出了一丝颓靡。

      “你看,”

      恺撒面对着博格特,但楚子航知道这句话是对自己说的。

      “你不理我了。”

      楚子航愣愣地站在原地,越过恺撒的肩膀看着对面那个疏离而抗拒的自己。

      他从没想过会是这样的缘由。

      因为创造出这个博格特的人是恺撒·加图索,他永远闪闪发光,永远璀璨夺目。他就像是圣诞树最顶端的那颗星星,像禁林夜色中的独角兽,像决胜时刻的金色飞贼。没有人会忽视他的存在,没有人会不被他吸引目光,没有人会不对他心向往之。

      即使是那一小部分最不问世事的拉文克劳。


      恺撒感觉自己的手腕隔着校服被人握住,温热的身躯轻轻倚在他的后背上。

      然后他听见楚子航开口,或许是在提醒他摆脱噩梦的咒语,也或许是在嘲弄他无端的、不切实际的恐惧。


      “Ridiculous.”



—————— E N D ——————




非常规解毒剂  antidote to uncommon poisons

烈焰木种  fire seed

毛螃蟹壳  chizpurfle carapace

角驼兽角  graphorn horn

比利威格螯针  billywig sting


三年级学生课程安排和魔药配方都是Harry Potter Wiki上搜的

前三个词我没找到官方中文翻译,就自己胡搞了

膨胀剂是我瞎编的,主要作用是使人膨胀(非物理意义上)【x

评论(39)
热度(156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