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电器联盟(周江)

- 小周和九水大大的交流是靠眼神。

- 来自虫爹郑州见面会的梗。

- 脑洞清奇,爆肝速码,勿怪。



      周泽楷的眼睛里有一对显示屏。

      液晶全彩超薄,打造高端生活品质必备良品。

      然而从没有人注意到过周泽楷在屏幕上都显示了什么。

      大概是出厂的时候忘了贴偏光膜,周泽楷难过地想。

      联盟的枪王大大居然是个残次品,真是个令人悲伤的故事。


      机会只给有颜值的人。

      那是个小燕子穿花衣的明媚季节,一位风尘仆仆的年轻人拖着行李箱哗啦啦地来到了轮回门口。

      轮回全体队员在门口列队欢迎,热情的鼓掌声竟盖过了江波涛自带的“哗啦啦”背景音,这令江波涛内心充满了温暖。

      他挨个和未来的队友们握手问好,表示自己一定会讲文明树新风争当模范好队员。轮到和轮回队长握手的时候,江波涛一抬头,在面前这个一米八的美男子的眼中看见了他自己一行字:

      “欢迎加入轮回!”

      感叹号后面还有根小竖线一闪一闪的。

      江波涛愣了一下,感觉有什么事情似乎不太对,但还是握住了队长的双手诚恳地说:“谢谢周队,我也很荣幸能加入这支优秀的队伍。”

      站在周泽楷旁边的方明华掏了掏耳朵,心想周泽楷一天就说个把字他刚刚居然还听漏了,真是不应该。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欣喜万分,显示屏上的小字飞快消掉,小竖线激动得以三倍速闪了起来,几乎出现残影,三秒钟之后又憋出一行字符:

      “ (/≧▽≦)/~~ ”

    萌叽叽的表情吓得江波涛背后的哗啦啦声都停了,但作为翻译界未来的栋梁,江波涛表现出了超越年龄的镇定。

      “没想到周队是这么活泼的人,之前看记者采访还以为会不太好交流,现在看来是我想多了。”

      在场所有人都开始掏耳朵,唯有方明华拿出手机开始查附近最好的耳科门诊。


      作为解码器,江波涛迅速成为了周泽楷的心友。

      枪王大大睁着明亮的眼睛,通过爆肝刷屏的方式告诉了江波涛很多联盟内部不为人知的秘密。

      比如江波涛能看见周泽楷显示屏上的字多半是因为周泽楷出厂时落下的偏光膜误装进了他的眼里。

      比如江波涛自带的“哗啦啦”BGM其实是藏在他肾脏里的一对立体音响循环播放的。

      比如黄少天其实不是话痨而是自带脑电波语音转换器,在比赛时还可以把接线插在主机上调整为文字显示模式。

      比如叶修的本体其实是他嘴里叼着的烟,不过后来有了禁止选手在比赛席内吸烟的规定,就只好动手术把终端从烟卷移植到了腮帮子里,所以那个赛季的叶修突然就变成了虚胖脸。

      比如王杰希的大小眼是在安装镜头时出现了型号匹配错误。

      比如林敬言的平光镜是切换斯文模式与流氓模式的开关,所以在比赛和在床上的时候他从来不戴眼镜。

      江波涛坐在床边看周泽楷显示了一下午的秘辛,看得双眼含泪。在周泽楷打完最后一行字后,江波涛沉默了很长时间,再开口时脸上已带上了与之前截然不同的神情。

      “谢谢小周告诉我这些,这样我心中一直以来的一个疑惑就能解释得通了。”

      叹了口气,江波涛一只手扶在了自己的腰上。

      “我从很久以前起就总觉得腰酸,还以为是自己的身体有什么问题,原来是被音响震的,这样的话我就放心了。”

      周泽楷有点卡机,江波涛的反应和他想象得不太一样啊!眼看江波涛扶着腰就往外走,周泽楷赶紧打出“等等!!!”,还从表情包里翻出了一张尔康手附在后面,可惜江波涛头也不回地向着门口流去,没有看见身后传来的呼唤。


      于是又过了一天。

      江波涛看着一整个上午都时不时出现在屏幕上方的“对方正在输入”有点担心。

      “小周有什么心事吗?”

      周泽楷张了几次嘴却还是没说话,显示屏上的小竖线始终停留在左上角一闪一闪。

      面对不肯打字的周泽楷,江波涛也没了办法。听着身后因焦虑而从小河潺潺变为了绵绵阴雨的水声,忽然有一个念头从江波涛脑海中闪过。

      “小周你昨天和我说的那些事……”环顾四周无人,江波涛凑近周泽楷的耳边小声说,“你、我,还有其他前辈们的身体里为什么会……”

      刚刚还情绪低迷的周泽楷一下子抬起头,眼中闪着激动的电火花。他打出一句“跟我来。”就扯起江波涛往宿舍冲去。

      进了寝室,周泽楷拉开衣柜门,从白到黑按颜色渐变挂在里面的十几件风衣让隐性强迫症患者江波涛感受到了极大的愉悦,然而他心中明白轮回的队长决不是那种肤浅的、会无缘无故炫耀自己色感有多么好的人。

      果然,周泽楷一把把风衣掀到一边,拉着江波涛就跳进了衣柜里。


      “很久很久以前,一批来自名为‘硅谷’的星球的智慧生物因为战争而逃到地球。”

      “‘硅谷’富含各类稀土元素,因此进化出来的生物十分独特,类似于现代人类所制造的机器。”

      “逃到地球来的难民伪装成人类的外形与人类一同生存,并想尽办法消除了生殖隔离,成功繁衍下来。”

      这一行字消失,周泽楷的脸上满是肃穆。

      “他们的后代,也就是我们。”

      江波涛震惊地试图消化这个消息。

      刚刚跳进衣柜后,周泽楷启动机关,两人直接被传送到了一片群山荒林中。

      “那么……小周你带我到这里来是为了什么?”

      “你会明白的。”

      周泽楷拨开他们身旁的一丛矮树,顺着树后露出的一条小径往前走,江波涛赶紧跟在他身后。

      这条小路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

      望着平躺于原野上的巨型机器人,江波涛完全说不出话来。

      “哟,终于把小江给弄来了?”

      江波涛这才注意到叶修就靠在他不远处的一棵树上。

      “小周刚才告诉我了一个很特别的故事……”江波涛对着叶修的脸颊斟酌用词,“他说我们……”

      “没错没错没错!我们就是被神选中的孩子!你感受到命运在召唤血液在呐喊了吗?!这是一个伟大的日子,祖先的愿望将由我们来完成,祖先的遗憾将由我们来圆满。来吧!让我们手拉着手,共同、呜……”

      喻文州从后面捂住黄少天的嘴,本来还在喋喋不休的黄少天立刻安静了下来。

      江波涛看向周泽楷,对方立刻打出一行字:“昨天忘说了,黄少的开关在喻队手里。”

      “既然人齐了,那就开始吧。”喻文州说。

      叶修和周泽楷都点了点头,开始向平原中央走去。

      被牵着往前带,江波涛内心一片茫然,他试图向走在前面的周泽楷询问,但对方没有任何回应。

      直到被强行塞进了机器人腰侧的驾驶舱内,江波涛才真正开始感到慌乱。他眼睁睁地看着驾驶舱一个个被人填满,直到最后叶修坐进大脑的位置,仪表盘上的指示灯亮起,小山般的机器人缓缓苏醒。

      “为了祖辈的荣耀,让我们重返硅谷,夺回家园!”叶修以江波涛从未听过的语气高呼着,“我们战无不胜!”

      只在电视里见过的火箭升空此刻真实地发生在自己身上,江波涛被后坐力紧紧压进座椅里,脊椎几乎都要折断,熟悉的水声被空气摩擦产生的轰鸣盖了过去,江波涛的心中只余下了恐惧。


      “不!!!”

      猛地坐起来,江波涛眼前一片漆黑,他摸索着打开了床头灯,发现自己满身冷汗,手脚都在发抖。

      正当他嘲笑自己居然会被一个古怪的梦吓成这个样子,房门被人敲响了。起身打开门,是周泽楷站在外面。

      睡衣外披着队服外套的周泽楷头发有点乱,手里端着杯热巧克力,显然是晚上起来找喝的,结果被他刚刚的一声大喊引了过来。

      “我没事,就刚刚做了个噩梦,被吓醒了。”

      周泽楷点点头,转身就要走,脚还没迈出去却又收了回来。

      “小周有什么事要说吗?”江波涛有些疑惑,但还是侧身把周泽楷让了进来。

      在床边坐下,周泽楷拍拍身旁的一块地方,示意江波涛到他这边来坐下,然后低头喝了一口热可可,舔舔上唇犹豫着开口。

      在台灯昏暗的光线下,江波涛忽然发现周泽楷的眼睛黑得有些过分。


      如同电脑待机时,屏幕死寂而浓郁的黑色。


— E N D —

评论(23)
热度(3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