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 · 1(恺楚)

- 大概是又雷又黄的paro,一个为艹而生的故事。

- 懒,看有没有人想看再决定继不继续写。

      帝国的车队从东方带回了精灵。

      黑色的发下衬着樱色的唇,腰身修长手指纤细,不安地坐在集市中央的毛毯上,头颅低垂,被丝带遮住了双眼。

      “不能揭开不能揭开呀小少爷,”商人慌慌张张地挡住了男孩好奇的手,“第一个与他们对视的人会被收走灵魂。”

      “你在撒谎!”被拒绝的男孩大声说,“如果你甚至不能看他们一眼,你又是怎样把他们抓来的?”

      听着人群中传来的附和,商人反而略显骄傲地仰起头,他摘下了帽子贴上心口:“那是靠东方猎人的狡猾。他们抓来动物的幼崽打伤然后放回山里,哀鸣声会引来这些山中的精灵,趁他们俯下身查看的时候就冲上去,用绸带从身后勒住喉咙以防割伤他们柔软的肌肤,再灌下令人昏迷的药水,这样他们就会合上眼睛。”

      站在外围的几名老妇人叹息着,声称这样的凌虐会招来神罚。而更多的人只是蜂拥着上前,隔着木桩间拉起的麻绳抚摸精灵的手臂与双腿。可怜的家伙们往毛毯中央挤作一团,瑟瑟发抖,然而没有一只落下泪来。


      恺撒到餐厅吃早饭的时候,正好赶上商队回城的消息传来,他漫不经心地往牛奶里调入蜂蜜,准备等下午集市的人少些了再去看看。完全没有好东西会被他人抢先的担忧,真正的宝贝商人们是不会拿到市场上去贩卖的。

      一切的笃定也敌不过命理。

      “他们在看什么?”恺撒皱着眉头。

      往常最热闹的时段已经过去,可集市的中央仍是熙熙攘攘一片,男人们一个挤着一个,好像生来就长在一起一样围成一道厚实的墙。

      “是精灵,”从人群中挤出来的侍从手脚轻颤,眼睛仿佛对不清焦似的望着恺撒,脸上仍残留着痴妄的笑容,“东方的精灵。”

      原地站了一会儿,恺撒翻身下马,把缰绳交到侍从手里之后独自向前走去。

      最开始允许人随意触碰只是商人兜售的手段,等到所有人都开始赞叹这些美丽生物的肌肤比他们故土所产的丝绸还要柔滑的时候,又一道绳子将人们都隔在了远离那块毛毯的地方。

      “好了,现在就让我们开始竞价吧!”站在两道隔绳之间,商人愉快地拍拍手,一块块早已写好价码的牌子被挂在了精灵们的脖子上,即使是最羸弱的一只也被标上了令人咋舌的天价。

      不满的人群先是大声叫嚷了起来,咒骂他们面前这个利欲熏心的混账。渐渐地声音便弱了,有的人遣仆人回家去取来金子,有的便失神地盯住围在一起的精灵,内心估算起了房产田地与牲畜的价值。

      从最廉价的开始,精灵被一只只带走,剩下来本就高价的也被哄抬得越来越昂贵。当恺撒走到人群外层的时候,商人刚刚成交了第八只。

      “让一让让一让!你们这些家伙都给我滚开!”眼尖的商人一转眼便瞧见了不远处张望的恺撒,连刚刚到手的一袋金币也来不及点数就迎上前去,推开围观的人把恺撒请进来。

      “这都是我们刚刚带回来的,大人,即使是在东方他们也十分罕有。”恭恭敬敬地说着,商人叫手下解开绳子的一角,使得恺撒能走到最里面欣赏他的商品。

      窈窕纤瘦,肤色白皙。不同于那些公认的美人们的丰满,这群来自遥远国度的生命凭借他们的纯洁与脆弱渲染出了别样的艳丽感。

      恺撒绕着毛毯走了一圈,商人在旁边介绍每一只恺撒正在打量的精灵,然而每次没等他说完恺撒的眼神便又移开了,似乎兴趣缺缺。

      “那一个。”走完一整圈的恺撒停下脚步,还在夸耀一只精灵齐腰的黑发顺滑如水的商人立刻住了口,顺着恺撒的视线望过去。

      那是自始至终都被其他精灵围在中间的一只,车队带回的十八只精灵中唯二的男性。他仿佛在犯困而不是畏惧一般垂下头,不颤抖也不挣扎,像不存在一样静静地坐在同伴间。

      “我要他。”


妖·2

评论(24)
热度(28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