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 · 9【完】(恺楚)

- 写得我在图书馆哭了起来。

- 其实是HE【信我


妖·1 妖·2 妖·3 妖·4 妖·5 妖·6 妖·7 妖·8


      自从穿越边境后,楚子航便换上了东方的服饰,长袍曳地,丝料摩擦发出的声音如同风拂过柳叶。恺撒听见动静便回了头,把自己的外套铺在地上好让楚子航在自己身旁坐下。

      “出发的时候我所有的同伴都已经死了,而我只是容易疲倦。”越接近目的地,楚子航的精神就越足,瞳仁在月色下隐隐反着光。

      “我不明白。我和他们应该是一样的。”

      恺撒侧头看着他,伸出手指去戳他皱起的眉心:“这说明我养得好。”

      “连你的王都没能救活他的精灵,一定有什么不一样。”往旁边偏了偏躲开恺撒的手指,楚子航努力思索着。

      发觉楚子航是在认真地对待这个问题,恺撒也就跟着考虑了起来。城内的每一只精灵他都曾找借口拜访过,宝石金银与亮色的衣袍,人们费在精灵身上的用度时常比他们自己的还要多。一次祭典过后的晚宴上,国王曾让那位女精灵出席于贵族面前,她的黑发中缠着金丝,脖颈上缀着翡翠,透蓝的欧珀在裙摆上闪着海浪般的光彩,她婷婷地立在大厅尽头,如同赫拉孔的女神现身。

      “也许……”那些被装扮得华丽而耀目的精灵一一在恺撒脑海中闪过,他轻声说,“是有一点不一样。”

      “什么?”

      恺撒抬手轻触楚子航的脸颊,指尖擦过他的眼角。这双眼睛曾在他面前一点点变得黯淡,如今又重新燃起金色的火焰。它们初次在雾气蒸腾中睁开时的美丽恺撒仍能清晰地忆起,他那时相信神一定是因为太阳不够温柔而月光又过于冰凉,所以将这样的光彩带来世上。

      “你与他们不同,”恺撒亲吻着他宿命的双眼,“也许是因为……”

      四野暮合,楚子航在虫鸣鸟吟的旷野间滞住了呼吸,他忽然觉得这次跋涉从一开始就应该被阻止,他该在那座阳光盛大的城市里继续生活下去

      即使死去。

      

      向窗外眺望,远处有灰绿的山脉与天际相接。

      “比我想象中要快,上次离开的时候我以为我会无止境地前行直到眼睛变成黑色。”楚子航说。

      他的身后传来碗筷敲打的声音,恺撒大概在使用筷子这件事上特别没有天赋,三个月过去了,夹豆子的时候还是手抖个不停。

      “抵达目的地的最快方式就是不去期待它。”放弃了挣扎,恺撒直接端起盘子往碗里赶。

      没有接话,楚子航关上窗子走到桌边坐下。

      “再往下走就要进山了。”

      “我知道,干粮和防蚊虫的药我都买好了。”恺撒拨拉着盘子里的肉丝,没有看楚子航,“你可以带我去看看你家、你平时喜欢闲逛的地方、你喜欢的树和花、你出生的地方……你记得你在哪儿出生的吧?”

      “山涧的一株兰草旁边,它会开蓝紫色的花。”楚子航回答。

      这片山林古老而广袤,楚子航大可以领着恺撒在里面走上许多天,告诉他每一株草木的名字,带他看每一处自己曾到过的地方。但是路就一定会有尽头,两个人现在在做的,不过是假装有些事不会发生。


—尾声—

      “你好,请问一下。”

      议事广场中央站岗的士兵闻声回头,一个比他略矮小的人掀起兜帽的边缘。发与眼漆黑如夜色,白色大理石般的面容上有着流水镌刻出的柔和五官,是个漂亮得过分的异族人。

      “请问恺撒·加图索在哪儿?

      “你不该直呼他的名字,不过作为外族人你可以被宽恕。”士兵的语气异常温和,“那位大人被葬在他的家族墓园里,从这里往西南,绕过一栋白塔后有一片开阔地,那就是了。”

      “谢谢。”楚子航放下帽檐,向着士兵所指的方向走去。

      他在熙攘的人群中穿行。商人、被售卖的精灵和一掷千金的贵族都不在了,但这个集市仍旧鲜活繁荣,仿佛故事尚未开始,一切都还来得及。


      雕像被供进神殿的人却被葬在了墓园东侧的边缘,四周空旷而平整,灰白的墓碑孤零零地立着。楚子航蹲下身,在长长的称号下找到了熟悉的名字,工工整整地刻在那儿,每一笔突出的地方都被凿出了锐利的尖角,像是生着刺。

      楚子航一路走来,听着吟游诗人念诵关于那人的歌。他的战争、他的胜利、他的财富与爱情……所有这些都像薄纱一样笼住了楚子航的眼睛。隔着这些故事他能勾画出一个太阳般高贵而伟大的人,然而把帘幕都掀起,他所看见的却还是他认识的那个年轻男人,有着在东方从未见过的灿烂金发,初见时就把浸在浴池里湿漉漉的楚子航抱进怀里说喜欢。

      屈膝跪下来,楚子航像从前恺撒亲吻他那样亲吻石刻的名字,像从前恺撒拥抱他那样拥抱坚硬的墓碑。

      守墓人远远地看着那位古怪的来客,没有上前驱赶。他一直好奇着这个本该安放在陵园正中的坟墓为何会处在边缘,石碑与众不同地朝着正东的方向。

      那位大人终于等来了他要等的人。


      “也许……是有一点不一样。”

      “什么?”

      “你与他们不同,也许是因为……我爱你。”


      “我爱你。”


—— E N D ——



获奖完结感言:

      一个刚见面就上床,上完床发现咦好像有什么不对就分手,分完手就死了的不知所谓的故事。

     写结尾会哭一半是虐的一半是被自己蠢的。

     看完还不挂我真是谢谢各位了,以后一定还会努力产出英俊的恺楚!

评论(12)
热度(3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