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6】深渊·1(恺楚)

- 我污了多年的人鱼梗终于可以产出啦哈哈哈哈哈!


      灰雾似的云为大陆最南端的海洋带来了一场雨。

      木制帆船慢慢悠悠地在波浪中前行,如同巨龟背上的岛屿。恺撒坐在船舱里和水手们高声谈笑,雨水淌过木船的甲板与桅杆,酒液滑过男人们的唇舌与喉咙。

      这是年轻的王子继位前最后一次远行,他的目的地是地图最边缘的一片海域,一个孕育了人类所有关于海洋的美梦与噩梦的地方。


      “风暴已经刮起来了,我想我们快要到了。”

      船长推门进来对所有人说。这是个在海上经历了千百次风浪的中年男人,但此时紧张与兴奋毫不掩饰地表露在他的脸上,像个热血沸腾的毛头小伙子,初次上赌桌便押上了全部身家。


      在王国有一个无人不知的传说,只要驾着船从南部最后一个港口出发,一路南行,三五天后必将有一场风暴掀起。卷入风暴的船只要么葬身海底,要么莫名其妙地被掉转航向,驶回了起点。船员们说这是海妖的法术,只要能穿过那场风暴,就能见到它守护了千万年的珍宝。



      恺撒躺在一块巨大的木板上随波逐流。

      显然海妖并不会因为船上乘着王子殿下就有所顾忌,如山高的浪头在昨晚将他的船拍成了碎片。恺撒在海水中沉沉浮浮,几次都被呛得几乎窒息。好在在船毁掉不久后风浪就停息了,他这才得以爬上浮木稍作喘息。


      检查了一圈,恺撒发现自己除了精疲力竭之外并没有什么额外的伤口,上衣裤子也都还在,结实的牛皮腰带甚至为他绑住了他的刀。

      正想感叹一声“至少我还活着”的时候,恺撒一抬眼,望见远处有一片巨大的暗影正在水面下急速逼近。

      “该死的。”

      恺撒咬牙低咒,手抚上了身侧的狄克推多,显然并不打算听天由命。

      忽然间,海水被急速破开的声响在恺撒身后响起。他还未来得及回头,一道修长的身影骤然从他极近处掠过。人类肌肤的触感与呼吸声传来,滑过视野边缘的却是鳞片折射出的瑰丽光彩。

      错身而过的刹那,恺撒腰侧的迪克推多被飞快抽出,双手握刀,强有力的鱼尾在水中猛摆将身体送入半空。恺撒仰头逆光望去,人鱼凌日镀上金色的晕影,像宙斯投下的闪电,是神掷出的枪。

      急坠直下,猎刀带着加速度刺入了鲨鱼重甲般的皮肤与颅骨,自下颚贯穿而出。受到致命伤的庞然大物挣扎了数下,随着洇开的血雾缓缓沉入海底。


      “谢谢,我……”

      恺撒开口刚说到一半,鱼尾掀起的浪花便扑了他一脸,哐当一声,狄克推多也被扔出来随着水花一起落在木板上。

      看着那道影子没入暗蓝的海水,恺撒怔愣了一下,对着水纹消失的方向轻声说:

      “我叫恺撒。”


—— T B C ——

评论(9)
热度(1578)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