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2】深渊·6(恺楚)

- 恺哥的情敌上线。


      恺撒发现楚子航最近有点不对劲。

      人鱼半透明的臀鳍和尾鳍原本同鳞片一样泛着通透的蓝色,从几天前开始却因为充血而透出淡紫。随着时间推移,鱼鳍上的色彩越来越艳丽,现在边缘处已经晕出了鲜艳的嫣红,在清澈的海水中非常显眼。

      除了外观上的不同之外,楚子航最近也频繁地表现出无缘由的焦虑。作为一条安静寡言的人鱼,他闲暇的时候不再躺在浅滩上发呆或小憩,而是在小岛周围的海域一圈圈地巡游,甩动有力的鱼尾,将近处的海底搅得一片浑浊,似乎有大量过剩的精力需要发泄。

      询问过楚子航几次他是不是生病了,但都得到了否定的回答。观察了几天,确认人鱼照常进食,精神状态也还不错后,恺撒便也没太在意这些变化。


      这天,恺撒在一片沙地上意外地找到了几棵可用作香料的植物,摘了些枝叶往回走去,打算把它们加进今晚的海鲜汤里。在楚子航又从海底翻出来几口铜锅之后,恺撒彻底摆脱了不是生鱼就是烤鱼的境地,连带着人鱼的伙食也变得丰富起来。

      刚走到树林边缘,恺撒远远地看见有一个陌生的人——或者说人鱼——正在离海岸极近的水中徘徊。

      那条人鱼像是人类二十五六岁的年纪,脸庞线条柔和,轮廓分明,棕色的卷发垂在肩上,看上去就像个贵族家庭出身的儒雅绅士。他在原地不住地绕圈,银灰的鱼尾在海水中时隐时现,脑袋始终朝着同一个方向,显出心有不甘的样子。恺撒顺着人鱼热切注视的方向望去,发现视线尽头竟是半掩在礁石后的楚子航。楚子航背对着恺撒看不见他的表情,但从那条不住甩动的鱼尾他可以猜到对方此刻的烦躁。

      尽管疑惑又担心,但恺撒判断这不是适合他插手的场合,便藏身在一棵树后观察。他看见楚子航始终没有离开那块礁石,只是不断地用鱼尾拍打水面,溅起浪花发出声响以示威吓。

      僵持了许久,在恺撒都考虑起他是否需要出手来赶走这个外来者的时候,那条银尾人鱼终于选择了退却。他转身慢慢地游走,时不时回头再张望两眼,似乎期待着楚子航能改变主意。但对方的态度始终强硬,泄愤似的高高跃出海面又落下,人鱼最终向远方游去。在他浮空的片刻,恺撒注意到那条人鱼的鱼鳍也同楚子航的一样充血泛红。


      “刚刚我看见有另一条人鱼在那边……是来跟你抢地盘的吗?”

      没能忍住心中的好奇,恺撒还是在两人吃饭的时候问出了口,努力伪装出不经意的语气。

      楚子航没料到恺撒看见了之前那一幕,但显然也没觉得有什么值得隐瞒的。暗金的眸子撇了他一眼,人鱼将嘴里的鱼肉咽下去。

      “不,”楚子航摇摇头,“他是在向我求爱。”


——  T B C ——

评论(12)
热度(113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