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4】深渊·8(恺楚)

- 楚哥计画通り!


      恺撒这天晚上是被吵醒的。

      用“吵”或许太过分了,毕竟把他从睡眠中唤醒的声音是那样曼妙,仿佛风在撩动竖琴,每一个音符都极尽温柔。

      在这样陌生的曲调中睁开眼睛,恺撒几乎以为自己还在梦里,呆愣地盯着房顶半晌才清醒过来。翻身下床,他决定去声音发源的方向看一看。

      恺撒的屋子就建在树林的边缘,没走出两步就能望见月色下的海。那歌声恰恰好地伴着海浪的节律,每一声都叩在心坎上,所有甜蜜和美好的回忆都一齐涌出来。

      是人鱼的歌。

      两天前曾造访过这片海域的陌生人鱼又出现在恺撒眼前。他立在海中露出精壮的上身,闭着双眼放声歌唱,神态专注又沉醉,而他为之歌唱的对象恺撒即使不用看也能猜到。


      楚子航半卧在一块高耸出海面的平坦岩石上,浪花溅起洒上他的鱼尾,那些蓝宝石般的鳞片间仿佛缀满碎星。月光落上他的肌肤与发丝,勾画出腰际光滑的曲线。这一刻恺撒才意识到,这个种族的的确确是传说中以惑人心魄而闻名的海妖。

      蓝尾人鱼居高临下地看着向他示爱的同类,目光仍旧带着防备与审视,但温顺的姿态却隐隐透露出邀请的意味。海中的人鱼显然察觉到了对方态度的改变,一边继续唱着歌一边向楚子航缓缓游去。他们之间的距离逐渐缩短,直到一方停止了歌唱,双手攀着礁石的边缘凑近他中意的伴侣。楚子航配合地低下头,与欺近他的人鱼对视着,修长的鱼尾从岩石上垂下一半,尾鳍柔柔地扫过对方的腰侧。

      意味再明显不过的暗示,岩下的人鱼显出极端兴奋的神情,半へん勃的性たい器都已从腹下的生殖裂中探出来。他伸出手抓住楚子航的胳膊想把对方扯到水中,却因不远处骤然响起的水声而警觉地回头。


      恺撒不知道这一切都是什么时候发生的,等他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的时候,狄克推多的刀锋已经出鞘,闪着寒光的刀锋直指水中的人鱼。对方因为突如其来的袭击而慌乱了片刻,但很快就镇静了下来,翠绿的双眼惊疑不定地打量着恺撒的衣物和他没入水中的双腿,同时绷紧鱼尾让身体直立得更高,腰两侧的棘状鳍完全展开,以护卫者的姿态将楚子航挡在身后。

      这样的态度更加激怒了恺撒。出自宫廷的刀法精准而严格,猎刀如同风神的刃一般划出轻快的轨迹,凶狠凌厉,招招都带着杀敌的决意。

      依靠尾部支撑身体的人鱼无法保持重心的稳定,勉力躲闪几次便被刀锋割裂了皮肤,血液滴入海中引来了夜游的鱼类。大概是发现了自己的劣势,已经受伤的人鱼忽然潜入水中,鱼尾带起海底的沙石,本就极浅的海水轻易就被搅得浑浊一片。

      恺撒低头找不到对手的踪影,只迟疑了片刻,脚腕就立刻被抓住,整个身体跌入水中。头浸在海水里暂时失去了视觉,恺撒下意识地大幅度挥出一刀作为防御,一股猛力却从身侧袭来,让他重重撞上礁石底部。好在恺撒反应极快,天旋地转间仍旧扶着岩石站了起来,视线捕捉到一闪而过的银色身影,长刀斜刺而出,直抵心脏,刀尖没入皮肤半寸,殷红的血珠沁出来。


      只差一毫就被人类伤及要害的人鱼最终逃离了,毕竟他们不是好斗的种族,即使是在求偶期也没有赌上性命去争斗的兴趣。

      恺撒湿淋淋地站在原地,手中仍紧紧握着狄克推多,看起来有些狼狈。

      “我说过他不是来同我争抢领地的,你没必要这么做。”

      自始至终都沉默地看着这场交锋,楚子航此时才开口,语气听不出什么情绪。

      “我知道。”没有抬头去看楚子航,恺撒仍望着战败的人鱼游走的方向,“我就是看他不太顺眼。”

      把视线从远处收回来,恺撒抬起胳膊想在袖子上蹭干沾了海水的刀,却又意识到自己全身都是透湿的。轻轻地笑了笑,恺撒转身向岸边走去,背朝着楚子航挥挥手。

      “我回去睡了,晚安。”


      被独自留下的人鱼注视着人类的背影,直到对方消失在视野里。在夜幕下静坐了整晚,当天际泛起珍珠般朦胧的白色时,楚子航终于跳下礁石。

      看着人鱼的身影没入海水,恺撒脱力似的倒回床铺,狄克推多跌落在地。

      “该死。”他低咒一声,右手抚上心口。


—— T B C ——

评论(29)
热度(106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