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5】深渊·9(恺楚)

- 然而恺哥也计画通り了。


      早上的天空灰蒙蒙的,薄薄的阴云大片大片的聚集,雨滴将落未落。

      楚子航从巢穴里游出来。这处住所是他在恺撒搬来小岛后新选的,塞壬没有什么故乡的概念,对于搬家这种事很随意。他现在在的地方是小岛东侧的一个洞穴,平日有三分之一淹没在水中,涨潮时则会被完全灌满。今早楚子航一醒来便发现海面比往常高出不少,浪花急急地拍着岩壁,天光朦胧。

      要下雨了。

      楚子航想着,有点担心恺撒那座看起来很不牢靠的房子。


      在往他们经常见面的沙滩去的路上,楚子航从海底的岩缝里摸了好几个牡蛎和一只蓝龙虾。恺撒喜欢吃这些没有刺又味道鲜美的东西,他知道的。

      靠近岸边,楚子航远远地就看见恺撒已经支起了锅在煮着什么,蒸汽袅袅。他游过去把带来的早餐放到一边的沙地上,凑近到锅边去看。锅中的水已经沸腾了,滚烫的水汽阻隔了他的视线,只能隐约看见里面有些墨绿色的东西。

      “是海带吗?”楚子航仰头问。

      “是野菜。”恺撒一边回答一边拿长柄勺在汤里拨弄,“就是能吃的植物。人类需要吃些这种东西,不然会生病。”

      楚子航点点头,坐在旁边看着野菜随着沸腾而出的气泡在水中翻滚。恺撒也盯着面前的锅,时不时搅动两下。一时间除了海浪与沸水的声响,两人间再无他话。


      距离那条银尾塞壬被恺撒杀退已经过去了两天。两天中,这样的缄默时常蔓延在他们之间,除了必要的对话再没有其他闲谈。并不是赌气或者厌恶导致的沉默,而是一种微妙的疏离感,仿佛他们是话不投机的陌生人,多说一个字都是尴尬。


      最后加了点自己晒的海盐进去,恺撒把汤盛出来,就着热气眯起眼睛喝了几口,又捞了根菜放在嘴里。楚子航听见那种绿色的植物被恺撒嚼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就好像在吃海蜇,感到有几分好奇。

      “要尝尝吗?”大概是注意到了楚子航的眼神,恺撒用叉子挑起一小片菜叶问他。

      看着还在冒蒸气的菜楚子航有点犹豫,高温从来都是海洋生物极为畏惧的。恺撒见他这样便叉着野菜在空中晃了晃,又吹了几下,弄得凉一些了再送到塞壬嘴边。

      楚子航小心地吃进嘴里,煮熟的菜叶即便放凉过也比直接从海中捞起的鱼要烫得多。他皱着眉头慢慢地咀嚼,古怪的口感和寡淡的植物清香让他有些不适应,但还是乖乖地咽了下去。


      “你是不是对人类的世界很感兴趣?”恺撒突然毫无铺垫地开口,把碗和汤勺都放到一边,手肘搁在膝盖上倾身对楚子航说:“我再多告诉你一些怎么样?”

      塞壬眨了眨眼睛,神色称得上是乖巧。他望着恺撒,觉得对方的眼神中饱含了太多他看不懂的情绪。但还没来得及疑惑,一只手便托上了他的后脑,恺撒俯下身凑过来,他的嘴唇贴上他的。

      轻微的窒息感袭来,楚子航听见恺撒的嗓音从极近的位置响起:

      “这叫‘吻’。”


—— T B C ——


虽然一直是第三人称,但我每次“——”都代表了两人主视角的切换。比如昨天的是恺撒视角,今天的是楚子航视角……有感觉到吗?

评论(12)
热度(104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