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1】深渊·15(恺楚)

- 船长实力懵逼。


      穿着船长服的高个儿男人靠在栏杆上,他茶色的卷发上顶着一顶缀了羽毛的宽檐帽,在海风的撩动下摇摇欲坠。他身旁站着个斯文精致的年轻男人,一身黑色礼服与周遭饱经风浪的水手们格格不入,双手背在身后,与海洋同色的眼睛注视着船前行的方向。

      “就快要进入那片被诅咒的海域了,大人。”更年长的船长对身旁的男人显出几分恭敬,但眼中满是漫不经心,“已经一个半月了,但愿我们能找到一根王子殿下的大腿骨。”

      不易察觉地皱了皱眉,帕西斜过身和船长一起靠上栏杆:“‘他可是有着连神都嫉妒的好运啊!就算是被绑着石头扔进海里也肯定会有恰好路过的美人鱼替他松开绳子,说不定还能顺手再来段艳遇。这点小事都办不到的人没资格继承我的王位。’”

      意料之中地看见了船长脸上扭曲的表情,帕西耸耸肩:“没错,这就是国王陛下亲口说的。”

      把宽檐帽摘下来盖上胸口,船长咂了咂嘴,半天才开口:“作为宫廷士官长一定很辛苦吧?要侍奉这样的国王。”

      没答话,帕西沉默地看着水手们在甲板上忙碌,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风暴,一缕金发贴着他的脸颊在风中轻荡。

      “帕西。”

      “什么?”

      帕西侧过头,看着身旁的船长,但对方一脸茫然。

      “我没叫你。”

      此次身为国王陛下的传令官,帕西不认为这艘船上的任何人有资格直呼自己的名字。就在他几乎要把那声听起来略显遥远的呼唤当成是幻觉的时候,又一声更清晰的“帕西”传入耳中,而声音来源的方向是……

      和船长同时转身趴在围栏上向下望去,他们苦苦寻找的王子殿下正在海面上冲两人挥手致意,而他身侧有一个黑发的男人正努力抱着他的腰,为了把王子举出水面而憋红了脸。


      “殿下,”冲恺撒躬身行礼,船长右手抚着心口,语气有些惶恐,“您平安无事真是太好了,我……”

      “拿个澡盆过来,绑在这个吊索上。”刚抓着绳索吊上甲板的恺撒没做任何解释就命令道。

      帕西熟悉恺撒的行事风格,一分都不耽搁的就领着船员去搬来了他房中的浴桶,用绳索绑结实了放到海里。那个一直在朝船上张望的黑发青年立刻抓住桶边翻身进去,等着水手再把他拉上去。

      沉重的木桶刚落上船板,恺撒便走过去托着那人的身体把他抱了出来。直到这时,那些站在旁边围观的船员才明白为什么过去帮忙拉人上来的同伴都是一脸见了鬼的表情。

      几乎与一个成年男子等长的流畅鱼尾,钴蓝的鳞片在阳光下如冰晶般闪耀,透明的尾鳍收拢着,还在滴着海水。

      接连而来的震惊让帕西一时都难以组织语言,最后还是船长壮着胆子,上前一步小心翼翼地问:“殿下,这位是?”

      正在确认楚子航靠在自己怀里的姿势是否舒服,恺撒听见问话只是侧头瞥了船长一眼,然后便低头在人鱼嘴边亲了一口。

      “哦哦哦哦哦。”

      船长用力点着头一幅很懂的样子,但神情还是透着几分恍惚。他看着恺撒在帕西的带领下直接走回了为他预留的卧室,抱着条人鱼就跟在海边捡了个贝壳似的理所当然,觉得自己迄今为止的人生都有些虚幻。


—— T B C ——


评论(18)
热度(90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