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2】深渊·16(恺楚)

- 今天的主菜是醉鱼。


      房间里熏香的气味让楚子航有些难受,他把脑袋沉进水里,耳后的腮轻轻扇动。

      “还好吗?”恺撒趴在浴盆边缘朝里看,“有点挤,不过暂时也只能这样了。”

      声音进入水中后被削弱为了模糊的音节,楚子航根本听不清恺撒在说什么,他透过浅浅的海水看着人类开合的嘴唇,也张开嘴吐了一小串气泡出来。气泡浮上水面破裂开,发出咕噜咕噜的声响,即使透过漾起的水波也能瞧见恺撒眼中的笑意。

      “好了起来吧,你总不会想一直呆在这里。”

      恺撒把手探进水里摸了摸塞壬的脸,楚子航顺势浮了上来,水珠从纤长的睫毛上滴落,金色的眼睛在烛光映衬下像枫糖一样甜蜜。


      为了最求更快的航速,这艘为搜寻恺撒而来的帆船并不大,但恺撒抱着楚子航走走停停也是花了一个下午才逛完整艘船。

      这艘木结构的造物曾是楚子航的一个梦。他无数次地在海底仰望,这些由人类操纵的庞然大物像鲸一样从海面游过,遮蔽了日光,不属于海洋的生机与喧嚣从它的腹中传出。而现在他离这个梦境这么近,指尖划过帆布、绳索与木栏,鼻翼间嗅到的皆是浓烈又诱人的气息,人类的语言充斥耳际。这个世界他未曾了解的一面就这样一股脑地倾泻在眼前。

      最后恺撒把楚子航放在船头坐下,用被海水浸湿的毛巾盖在他的鱼尾上,两人肩并肩看着黄昏日落时的海。

      “海里是很安静的。” 风吹干了楚子航的头发,黑发柔顺地垂落,半掩住了他的双眼,“ 没有什么声音也没有什么光,我很长一段时间都以为世界就该是这样的。

      “后来我才知道还有人类,这个种族永远永远地生活在海洋上方,只要张口便能唱歌,只要抬起头便能看见太阳。

      “美好到令我嫉妒。”最后一句话轻若叹息。

      侧过身靠在恺撒肩膀上,楚子航能感受到对方的手指正梳理过自己的发丝,温暖又轻柔的触感令他产生了一丝倦意。闭上眼睛,在风与海浪声中恺撒的心跳无比清晰,塞壬几乎能够想象那枚拳头大的器官是如何在胸腔中搏动,向全身输送承载着生命的滚烫血液。

      “后来我就不嫉妒了,”偏头吻了一下及肩的金发,楚子航把脸埋在恺撒的颈侧,声音轻得仿佛生怕被对方听见一样:

      “因为我也有了一个太阳,而他愿意听我歌唱。”


      这天晚上,船员们为了庆祝王子的归来而举行了一场小型宴会。对海员而言无异于奢侈品的蔬菜、水果和酒被大份大份地端上餐桌。楚子航从未见过恺撒如此高兴的样子,他大口大口地喝酒,同其他人类说着楚子航听不懂的笑话,笑得高兴了便回头在楚子航的脸上或者唇上胡乱地亲一口,眼中闪着星辰似的光。

      楚子航安静地坐旁边,面前摆着特意准备的生鱼和海鲜,但他却偏要去尝恺撒盘子里的菜,拿还用不熟练的叉子去戳那圆溜溜的青豌豆,最后滚得桌上地上到处都是。恺撒也不生气,把豆子一粒一粒捡起来,却又逼楚子航掉了几颗就要喝几口酒。

      泛着果香的红酒下肚,塞壬晕晕乎乎地窝进王子怀里,身子发烫,昏沉间听见恺撒的声音在他耳边问喜不喜欢。

      “喜欢的……”

      楚子航根本没听清恺撒问的是什么便一个劲儿地点头,嘴里把一个词反反复复地念。


      喜欢的,无论是你还是你的世界,我都喜欢。


—— T B C ——


题外话,有多少人看全职?

评论(55)
热度(8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