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2】窃心者·5(恺楚)

- 回头一看发现上章最后一句已经概括了全文的矛盾中心,后续发展用脚后跟都想得到,简直懒得写。


      之后的几天里庞贝一直在旁敲侧击……不,直截了当地从恺撒口中套情报。

      “在伊甸里碰见的,应该是工作人员吧?”恺撒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大大方方地跟庞贝谈了起来。

      “负责什么的?”庞贝追问。

      “不知道,没问。”恺撒想了想楚子航那副不善言辞的样子,补充道,“反正不是引导员。”

      “确定不是Omega?”庞贝不死心。

      把手里的马克杯放下,恺撒偏过头看着庞贝的眼睛说:“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在我面前一边运球投篮一边往返跑了20分钟,球球命中。”

      “好吧。”庞贝看起来终于接受了现实。

      其实在Omega稀缺的现在,超过半数的Alpha最终都是与Beta结为伴侣,恺撒的选择也没有什么不妥,只不过放在A等Alpha中有些招人奇怪罢了。

      “会被人说闲话哦?”明知对恺撒毫无杀伤力,庞贝还是自顾自地入了戏,压低声线用一只手挡在嘴边,“啧,年纪轻轻又是A等,结果都没有Omega愿意跟他,是有什么隐疾吧?”

      恺撒静静地看着庞贝的幼稚戏码,嘴上难得没回话去呛他。


      “我明白的。”


——


      驾轻就熟地通过一系列安全检查,金属门滑开,引导员早已在门后等待着他。

      “我以为你已经放弃这里了,这几天是去了其他伊甸吗?”

      “怎么会!”一侧眉梢扬起,恺撒做出惊讶的表情,同时把手上拎着的纸袋递过去。

      引导员接过纸袋打开一看,一小瓶古巴朗姆老酒正安安稳稳的躺在里面。一位高级军官能够打听到他这种小人物的私人爱好是件很正常的事,不正常的是他有什么价值值得被讨好。

      装作欣赏酒瓶的样子思考了几秒钟,引导员觉得自己猜到了原因。

      “你上次还说没有喜欢的。”嘴角勾起一丝调侃的笑,引导员一脸“我已经把你看透了”的表情。

      恺撒移开视线抿嘴笑了笑,一幅初坠爱河的甜蜜模样,再开口却是避过了引导员意欲挑起的话题。

      “他有点内向,被旁人看着会觉得不自在。”

      点到为止,引导员用指尖抚摸着光滑的瓶身,皱着眉头考虑了一会儿,最终妥协道:“至少我得知道你们在哪儿,总不可能放你一个人进去乱走。”

      “那是当然。”恺撒拍了拍引导员的手臂外侧,表示理解,“我和他约好了在体育馆见,不放心的话你可以呆在外面。”

      竟然都约好了?引导员对这样超乎意料的进展速度表示诧异,瞪着眼睛摇摇头说:“下手真快。”

      “不快就跑了。”摊了下手,恺撒苦笑着,“他跑得很快的。”


——


      恺撒能感受到楚子航是个自我要求严格的人,那么他的优点里应该也包括守时。所以恺撒刻意去得晚了一点,这样就不会被引导员看见究竟是谁要同他见面。

      在确定楚子航是否愿意接受一个Alpha的追求之前,恺撒不希望因自己而影响到他的正常生活。


——


      “真遗憾我没办法把狄克推多带进来,他们甚至连我的领带夹都检查了很久。”

      恺撒叹了口气,手中拿着一柄近米长的武士刀。刀身薄而窄,在体育场射灯的照耀下泛着新月般的光。

      走到旁边试着挥舞了两下,村雨比他惯用的猎刀要轻一些,在同样的力度下划出了更为凌厉疾迅的轨迹,空气甚至因为被急速割裂而发出轻微的啸声。

      “它很适合你。”恺撒走回去把刀还给楚子航,“没有一般军刀那么沉重,看上去不够结实,但在实战中是绝不会逊色的好刀。”

      楚子航默默把村雨收入鞘中,却没有把它放回网球包里,而是握在手上低头看着。

      “不会逊色吗?”他轻声问。

      “不会。”


—— T B C ——


这篇文里古尔薇格只是正常的早逝,所以加图索父子俩的关系并没有很糟糕。

PS:之后几天要准备考试,不会断更但字数会少,莫方。

评论(9)
热度(9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