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6】窃心者·9(恺楚)

- 楚子航の场合。


      按部就班。

      楚子航以为这四个字会一直跟着他,直至某一天刻上他的墓碑。

      但是幸好,幸好那天他按部就班地去了篮球场,然后命运就突然塞了一个人到他的眼前,打乱了他一生的全部计划。


——


      并不是没有Alpha注意过他。但楚子航看着那些一面推销自己又一面目光挑剔的Alpha,总觉得胃像是吃坏了东西似的难受,坐不了多久就会起身,道一声“失陪”便漠然从他们身旁离开。

      苏茜曾说他那副神态如同翘着尾巴步伐高傲的猫。


——


      以至于都养成了习惯,对凑上前来的Alpha扫一眼便视而不见,就像笼子里懒洋洋不愿理睬游客的动物。

      直到后来有一天,那个太阳似的人走到楚子航面前,左右拦了路让他避无可避,然后慢悠悠地跟他说:“学过日本刀很好啊,冷兵器很浪漫的。”

      那时楚子航睁大了眼睛,灿金的瞳仁里映着灿金的发。

      

      这是哪门子见鬼的浪漫?

      可偏偏你喜欢。


——


      一开始楚子航以为他只是在日程表上多添加了一个事项,他将它命名为“和恺撒见面”,后来才被人纠正说这项活动其实叫“恋爱”。


      “你男朋友是个好人。”

      那天诺诺和苏茜跑进他的宿舍,摆出一副语重心长的架势,却张口就给恺撒发了卡。

      “我能采访一下吗?”苏茜把一个矿泉水瓶举到他面前当话筒,“请问楚先生为什么决定和加图索先生在一起呢?”

      当时楚子航正把单反连在电脑上传照片。上午恺撒刚带他去了一个古兵器博物馆,那是楚子航曾无意中提到过想去的地方。

      他看着屏幕上的照片,照亮展品的射灯投出自上而下的灯光,在钢化玻璃上映出黯淡的镜像。楚子航从那镜像里找到了端着照相机的自己,以及站在一旁正开口对他说着什么的恺撒。他不记得那时恺撒说的是什么了,但他看得见对方眼中即使是重影也模糊不去的笑意。

      “因为……他对我很好啊。”

      在诺诺和苏茜期待的眼神中,楚子航郑重地回答。


      这之后没多久两个女孩子就回到她们的寝室去了,脸上带着微妙的表情。

      过两天楚子航收到了苏茜塞过来的一个小礼物。不知从哪儿弄来的圆形徽章上,略显夸张的字体挤作一团——“real耿直”。

      捧着徽章看了一会儿,楚子航把它别在了自己的网球包上。


——


      “我有样东西要给你,不过你肯定猜不到是什么,所以我决定跳过这一步直接送你。”

      一见面恺撒就急吼吼地说了个长句,然后把一个盒子塞进了楚子航手里。

      那是个颜色朴素却很精致的纸盒,楚子航拆开上面的绳结,盒子便如同莲花一般自行绽开,露出一个小木雕来。

      是个檀木雕的桃子,正面刻着篆体的“寿”字。

      “和朋友逛集市的时候看见的。”恺撒洋洋得意,对自己的礼物表现出极大的自信,“店主说是祝福他人平安健康的意思,中国人都会喜欢。”

      一时没忍住笑了出来,恺撒却以为这是他喜欢的意思,楚子航也没有去戳穿。他收好这份礼物,低头想了想,把胸口上佩着的玉坠取了下来。

      恺撒看起来有些不知所措,他能猜到这件贴身的饰物必然是贵重的,却拿不准背后藏着什么深意,无奈之下便只好问:

      “这是什么意思?”

      楚子航把那枚尚还温热的玉佩用挂绳缠好,放进恺撒衬衣胸前的口袋里。抬头望着他,半晌才低声说:

      “永以为好也。”


—— T B C ——

评论(20)
热度(113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