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9】窃心者·11(恺楚)(完结)

- 大概……就到这里了。


      恺撒开着车驶上熟悉的道路,脑子里设想了一百种向楚子航坦白的方式,却又被一一否决。

      理智告诉他他应该先向楚子航求婚,然后再在未来的某个时间,以打趣的口吻不经意地提出自己这个愚蠢的错误。

      但这是他最早否定的方案,以这样的前提步入婚姻是对他和楚子航的折辱。

      这样的选择就好像在玩一局扑克,恺撒手中只剩一张3和一张小鬼,而大鬼还没落上牌桌。即使是新手也知道他该先扔了那张3任由大鬼压死,然后等对方不得不出单牌时甩下小鬼。

      可他偏不,他决定直接扔下小鬼,然后由楚子航决定他是否能赢得这场赌局。

      因为这关乎的是恺撒·加图索和楚子航的人生,他可不需要去求什么该死的占优策略。

      握紧了方向盘,恺撒忽然想起了他经济学教授那双时刻透着精明的眼睛,而唯有一次他镜片后的双眼显出了感情的色彩。

      “人是非完全理性的。”


——


      车停在伊甸的停车场,恺撒摘下墨镜深吸一口气,打开了车门。

      纷纷乱乱地想了一路,最后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所有的担心竟是源于不自信。恺撒无法确信楚子航喜欢的是他,亦或只是一个对Omega的个人爱好持宽容态度的Alpha。

      真奇怪啊,恺撒·加图索会不自信。

      他不必要地整了整自己的领带,向不远处的大门走去。


      罢了,面对楚子航的时候他从来都很奇怪。


——


      楚子航坐在体育馆的长椅上,身旁放着一大盒点心。那是前两天回家时妈妈塞给他的,嘱咐他要好好地送给恺撒。

      “穿衣服也要注意,”女人当时一边往他的手提袋里放新衣服一边说:“打扮得好看一点总归不会有什么坏处。”

      他低头看了看穿在身上的新衬衣和新牛仔裤,都是修身的款式,不刻意地勾出腰腿的线条来。

      今天恺撒特意把他约在了篮球场见面,这是他们初遇的地方。

      楚子航不知道恺撒想同他说什么,但他不可避免地怀有期待。


——


      脚步声从身后传来,楚子航回过头,看见恺撒正沿着台阶走下来。他就那样不言不语地看着对方一阶阶下到看台底端,走到他身边,露出一个连眼睛都弯起来的笑容。

      “中午好,这是给我的吗?”恺撒打抬手了个招呼,指指楚子航旁边的盒子。

      “嗯,我们家那边的点心。”

      楚子航把点心盒递过去,恺撒接了便坐在原本放盒子的地方,身体和楚子航挨在一起。

      一两秒钟的短暂沉默,楚子航低头看着恺撒手里的礼盒。

      “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

      “和你有关的我都喜欢啊。”侧过头,恺撒卖弄似的说:“爱屋及乌?”

      笑了笑,楚子航没再说话,又是一阵沉默在两人间蔓延开。

      恺撒不算话多的人,楚子航更不是,他们间的相处时常都是安静的。但那种安静是基于不言自明的默契,像黄昏时分的风那样温和。而现在的缄默却令人难耐,透着一股压抑。


      最终是恺撒先开了口。他把点心盒放到一边,侧过身面对着楚子航。

      “我有两件事要跟你说。第一件或许不那么愉快,但我希望你能保持冷静,在听完第二件事之后再告诉我你的决定。”

      恺撒说完这句话之后停顿了片刻,似乎在观察楚子航的表情。

      现在的气氛和楚子航之前想象的不太一样,但他还是点了点头,认真地听着。

      “那么第一件事,很抱歉,我之前一直弄错了你的第二性别。”恺撒在楚子航怔愣的神情中飞快地说:“我以为你是Beta。”


——


      楚子航看着恺撒的眼睛,脑海中无数的念头闪过。他听懂了恺撒在说什么,但他不明白。

      什么叫以为他是Beta?是说恺撒他喜欢的不是Omega而是Beta吗?

      那他之前所有的称赞与爱意都是给谁的?

      给一个Beta?给一个叫楚子航的Beta?还是给楚子航的?


——


      搭在腿上的手握紧了又松开,楚子航面上不动声色,只默然了片刻便回问道:“你想要一个Beta?”

      他的嗓音不自觉地放低,听上去有几分冷漠,就好像他正面对的是曾经那些令人厌烦的Alpha。

      “这就是我要说的第二件事。”

      恺撒牵过楚子航的右手拢进手心里,温热的触感立刻透过皮肤传过来。他的手肘撑在大腿上,上身弓着,摆出诚恳而又隐隐示弱的姿态,目光自下而上望着楚子航。

      “我喜欢楚子航。”

      恺撒一字一句清晰地说:“我希望他能成为我的伴侣。”

      并没有对对方使用的人称代词感到奇怪,楚子航只是一味地注视着恺撒的眼睛。

      他想像看过的那些小说里一样,从一个人的眼中读出所有复杂又真实的感情。但他失败了,楚子航甚至没能从中看见自己的倒影,那只是纯然一片的蓝,虹膜的纹理好似琉璃。


      那就只好赌一把了。

      他想。

      赌自己的好运与对方的真心。


——


      曲起手指挠了挠恺撒手心,楚子航的声音不大却令恺撒兴奋到瞳孔都放大。


      “好巧,他也喜欢恺撒。”


—— T B C ——


其实好想打END,再写写什么哦?婚后生活?

评论(17)
热度(122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