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3】生态隔离(恺楚)

- 主人们的故事。


      楚子航晚上一回来发现家里多了条狗。

      当时他刚上完最后一节实验大课,抱着沉甸甸的教科书单手开了门,然后就听见黑暗中有哈哧哈哧喘气的声音。楚子航警惕地打开灯,白色的灯光照亮客厅,一条金毛暴露在他眼前。

      那条金毛蹲在墙角,看见楚子航望向它还开心地摇了摇尾巴。而他自己养的黑猫就卧在金毛上方的窗台上,正扭头看窗外的风景,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


      楚子航把书扔到沙发上,走向窗台。金毛立刻小跑过来,绕着他的腿一圈圈蹭。然而楚子航不为所动,他伸手拽了拽垂在半空晃啊晃的尾巴,黑猫回过头来看着他。

      “你从哪里弄来的?”楚子航指着还在转圈的金毛。

      黑猫一脸冷漠,眼中写着“你在说什么朕听不懂”。

      一人一猫无声地对峙了半晌,最终还是黑猫败下阵来。它扭开头从窗台上跳下来,路过楚子航脚边的时候用尾巴勾了勾金毛的小腿。后者立刻就停止了讨好楚子航的行为,亦步亦趋地跟着黑猫走到猫窝旁边,在黑猫钻进去之后也把自己的脑袋塞了进去。

      猫大不中留,居然都背着他在外面有狗了。


      这条金毛皮毛干净、身体健康,一看就不是流浪狗。楚子航站在原地思考了片刻,拿出手机打给物业问有没有哪家丢了一条金毛。

      对方那边很快有了答复,说已经通知了丢狗的住户,人应该很快就会过去。

      挂了电话,楚子航蹲下身摸了摸金毛的背,说:“别睡了,你主人要来了。”

      金毛把脑袋从猫窝里拿出来,舔了舔楚子航的手心,仰头望着他哈哧哈哧地吐气。


      恺撒接到电话后就立刻往物业提供的地址赶去。他一手拎着狗链,一手拿着手机给负责花园围栏的维修工打电话预约时间。

      最近这一周恺撒都有注意到他的金毛会在白天偷偷溜出去,不过因为工作太忙,而下午它又会自己跑回来,他就暂时没放在心上。

      直到今天回家找了一圈也没看见它的影子,倒是发现屋子后面的围栏断了一根,遍布抓痕和齿印的缺口被茂盛的冬青盖住,以至于恺撒一直没能注意到。


      “是的,明天上午我会在家。越快修好越好,不然我的狗总跑出去或许会惹来什么麻烦。”

      挂断电话,恺撒核对一遍门牌号后摁响了门铃。

      “你好,我是恺撒·加图索,刚刚接到电话说我的狗跑到你家来了,真是抱……歉……”

      防盗门向内打开,恺撒愣愣地看着面前的亚裔青年,一瞬间觉得自己的嗓子被什么糊住了。

      “没关系,”青年摇摇头, 把门开得更大示意恺撒进去,“它似乎是跟着我的猫从窗台跳进来的。”

      “是吗?希望它没有弄乱你的屋子。”

      恺撒思维有些迟滞地走进去,金毛飞快地从某个角落窜出来扑进他怀里。

      抱着它揉揉脑袋,恺撒给它拴上链子,结果金毛却一反常态地表现出不情愿,坐在地上对恺撒呜呜地叫唤两声,又回头看看,然后扭回来接着冲他哼哼。

      下意识地顺着金毛的目光望去,恺撒看见一只黑猫正蹲在沙发上,金色的眼睛一瞬不瞬地凝视着他,目光中透着敌意,似乎正谋划着怎样咬穿他的喉管。

      恺撒松开手里的牵引绳,金毛立刻跑过去和黑猫窝在一起。

      “它们看起来相处得很不错,”看着这幅场景,恺撒意有所指地说:“我都觉得自己这样有些残忍了。”


      从屋子里离开的时候,恺撒已经拿到了楚子航的联系方式,还约好了这周末带着金毛和黑猫一起去公园的时间。他牵着一步三回头的金毛往家走,嘴里小声地哼着曲子。

      快到家门口的时候手机响了起来,他掏出来一看,是维修工打来的电话。

      “抱歉加图索先生,我刚刚查了下日程表,明天上午的时间已经满了,请问下午两点钟左右可以吗?”

      “不用了,我不想修围栏了。”

      “可是您的狗……”

      “我想这不是什么大问题,”恺撒语调轻快地回答,“它给我惹来的麻烦我很喜欢。”


—— E N D ——

评论(7)
热度(36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