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5】龙战·2(恺楚)

- 有迷の人物跑错片场。


      恺撒一路东行,一路听着关于黑龙的故事。

      他遇到银发的巫师。巫师说那龙是创世时就被天神埋葬的死神,山脉是它的坟墓。而现在末日将至,它便掀开坟墓来到地上,对万物施以审判。

      “听起来它并不邪恶,如果它的审判是公正的。”骑士这样评价。

      后来他又遇到了骑着扫帚的魔法师。在魔法师口中黑龙变成了凶恶的邪神,它第一次苏醒时曾使五分之一的大陆沉入海中,是子民的虔诚求来了神佑,将它镇压于地脉深处,沉睡千年。

      “如果是这样,我不会允许它有第三次醒来的机会。”恺撒握紧了手中的剑。


——


      “是的,它就在那儿,在连通地狱的深渊里。”

      老人颤抖着指向已不复存在的高峰,眼中饱含恐惧。他太过年迈了,跟不上逃难的队伍,便只能留在村中等待死亡。

      “这里将恢复和平与繁荣。”恺撒右手抚胸,微微躬身,“因为我是王都的骑士。”

      睁大浑浊的双眼,老人打量着面前的年轻人。他看起来足够健壮也足够睿智,是人类中的强者。可那黑龙是神明,人要怎样才能弑神呢?

      “祝你好运,骑士。”


——


      顺着崩碎的石块一路攀登,恺撒终于到达了最高处。他将自己的身体隐藏在一块岩石之后,向另一方眺望。

      起先他以为自己看见了老人所说的无尽深渊,但很快他就意识到那片浓重的黑暗其实是龙的鳞片。黑龙蜷缩在巨大的凹陷中央,翅膀收拢,头颅枕在爪子上。传闻中如太阳一般灿金的双眼正紧紧地阖着,平缓的呼吸声低沉地回荡。

      它正熟睡。

      看上去是绝佳的机会,但恺撒并没有冲过去一剑刺穿龙的心脏。他决定要等待龙醒来,要同它交谈,要确认它如祭司所说那般是只知屠戮的恶魔,然后才会拔剑出鞘,与它堂堂正正地厮杀。

      这或许会让他错失良机,但恺撒绝不后悔。

      因为他是骑士。


—— T B C ——


诶嘿你们猜恺哥遇到的银发巫师和骑扫把的魔法师是谁和谁!

评论(14)
热度(4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