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屠龙者·5(恺楚)(完结)

- 有番外的话就来谈谈恺哥是怎么努力的。


没想到·1  没想到·2  没想到·3  没想到·4

——

      恺撒觉得他那位屠过龙的祖宗是个大骗子,这孤岛上的龙分明不凶。

      明明是条安静的美少龙。

      “龙先生,你听我解释。”

      恺撒站在甲板上,两手喇叭状拢在嘴边,朝着小岛喊了几句。

      一颗黑漆漆的脑袋从洞岩缝里探出来,差不多有半个恺撒那么长,睁着双亮晶晶的眼睛看他。

      “你好。”恺撒行了个礼,然后开门见山地说,“恭喜你,这次来到岛上的人没有弄错。”

      龙默不作声,还是维持着刚刚的姿势趴在洞边看他。

      恺撒又穿上了一身缀着各种珠宝佩饰的礼服,贵族的优雅与太阳的热情融合在他的身上。年轻的人类张开双臂,展现出一幅介于邀请与拥抱之间的姿态。

      “我是你的新郎。”

      他说得那样大声,连从龙岛高处掠过的鸥鸟都能听见。换气的须鲸缓缓沉回海中,龙庞大的身躯在火焰中散去。

      楚子航站在沙滩边仰视着恺撒。那一瞬间,他忽然明白了为什么所有龙都要学会变化出人类的样貌。

      人类的身躯这样小,小到只需另一个人的身影,就刚好足够填满他的眼睛。


      恺撒几乎带上了他的全部家当,再加上聘礼,装满财宝与食物的帆船大而坚固,完全能胜任横渡大西洋的任务。

      看着船员们从城堡般的船上进进出出,卸下一口口的箱子,楚子航内心是有点方的。

      “你要在这里长住吗?”楚子航问道。

      正在考虑着如何布置婚房的恺撒猛地回过头来,表情看上去大概是觉得自己被骗婚了。

      “如果你需要私龙空间的话我们可以准备两个卧室,但是……”恺撒斟酌着用词,“分居我是拒绝的。”

      楚子航还是有些困惑:“可你不是需要蔬菜吗?”

      “可以叫人每半个月送一次,顺便还带点报纸来什么的。”恺撒表示自己已经考虑好了。

      “这样不是很麻烦?”

      “不麻烦不麻烦不麻烦。”恺撒强调了三次,他握住了楚子航的双手,深情款款地说,“为了你,怎样的麻烦我都不怕。”

      龙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很强,楚子航已经对恺撒这种随时随地就能进剧院去演戏的说话方式免疫了。

      “不,我的意思是……为什么不是我跟着你搬走?”

      楚子航皱着眉,表情认真。

      “人类是群居动物不是吗?而且我没有什么行李,搬起来很方便。”

      恺撒还握着楚子航的手,有点懵逼。在确认对方不是在开玩笑之后,他显露出一种掺杂着迟疑的欣喜。

      “当然可以!只要你愿意。可我以为龙有什么族规说不能离开这个岛之类的,不然你们为什么世世代代都住在这种荒凉的地方。”

      恺撒的语气有点严肃,他不希望楚子航为了迁就他而牺牲点什么。他仔细观察着楚子航的表情,想要确认没有任何不对的地方。

      然而楚子航听了他的话,露出一种微妙的、包容又诧异的、像是恺撒在问火为什么不能在水中燃烧那样的眼神。

      “因为我们没有身份证,”楚子航解释道,“即使有再多的金子也买不了房产。”


      于是卸了半天货的船员们转身又把箱子一口口抬了回去,帆船再度起航,载着恺撒与他的家产与他的龙与他的龙的书。

     在他们即将举行婚礼的消息在西西里传开后,宁静的岛屿整个都沸腾了起来。人们敲锣打鼓送来各种礼物,从珠宝到家具一应俱全,以此来表达他们对加图索少爷为使恶龙断子绝孙而做出的伟大牺牲的感谢。

      之后的两个月里,恺撒都忙着准备仪式布置婚房,楚子航则在家庭教师的教导下学习人类的文化与礼仪。


      婚礼举行的前一天晚上,楚子航和恺撒吃过晚饭后在阳台上吹凉风。楚子航躺在躺椅上盯着夜空看了一会儿,忽然说道:“我觉得不太对劲。”

      “有什么不对劲的?”恺撒以为他是觉得婚礼有什么问题。

      “我们明天就要结婚了,”楚子航坐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恺撒,“可按我今天学的,你要先求婚,然后我们订婚,之后才能正式举行婚礼。”

      恺撒发誓楚子航绝对不清楚求婚和订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也不知道它们有什么意义。他只是本能地认为既然这是一套完整的流程,那他们就必须按照规矩一步步来。

      真不知道一条龙为什么会这么教条主义。

      抬手从攀在外墙的枫藤上扯了一根嫩茎下来,卷卷曲曲地刚好缠在楚子航的中指上。

      “西西里有句俗语,”恺撒吻了吻楚子航的手背,“‘世界太危险了,孩子必需有两个父亲才行。’”

      楚子航花了一点时间来理解这句话。他综合考虑了一下自己和恺撒的性别,不太确定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确。

      “我会成为你的孩子的第二个父亲?”

      “完全正确。”恺撒慢条斯理地回答着,同时挪了挪身体,硬是爬上了楚子航的躺椅。

      这个回答又耗费了楚子航一些时间,人类的语言在他看来总是充满了那么多的陷阱。

      “可是你有孩子吗?”

      “没有。”恺撒回答得很快,“这个得靠你。”

      ……

      “恺撒,我是公龙。”楚子航说着,看上去像是也打算解开裤子证明一下。

      “我知道啊,所以我们得努力一点。”

      单人躺椅窄窄的,两个人挤在上面,双腿交叠,恺撒的胳膊毫不避讳地搂上了楚子航的腰。

      “如果努力了还不成功……”

      刻意拖长了尾音,在楚子航几乎要不耐烦地催促他的时候,恺撒忽然低头咬了龙的耳尖,愉快地看着它迅速泛起红色。

      “那就再努力一点。”


—— E N D ——


已经习以为常的打广告のtime:恺楚本《风起雨歇》&《百年战争》预售中

 
评论(39)
热度(175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