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族III·黑月之潮(上)恺楚相关片段整理

- 内容皆摘自《龙族III黑月之潮(上)》连载版&单行本,作者江南。

- 仅整理作同好交流&卖安利之用。

【中】 【下】


》》》


      楚子航就是这样,分明他闭着眼睡着了,你还是觉得他剑眉星目神色凛然,好似天下大事都扛在他肩上。

      “那边最亮的地方就是银座,据说日本地产价格最高的时候,一个银座的土地价值便可以买下整个美国。”恺撒扭头看向窗外。

      “我对银座没什么兴趣,倒是想去千鸟之渊看看。”楚子航睁开了眼睛。

      “那是二战无名日军墓地,就在靖国神社旁边,作为中国人,你去那里是想往墓碑上吐口水么?”

      “我是听说有条一里长的樱道,一路上有800株樱树。”

      “真衬你的风格。”恺撒耸耸肩。

      他知道楚子航只是在闭目养神,于是搭句话以免彼此之间总这么僵着,登机以来他们两个就没怎么说过几句话。可尝试之后恺撒还是得承认两人完全没有共同语言。鬼知道小组名单怎么确定的,三个完全不同的人,世界观差出十万八千里去。东京对恺撒来说意味着米其林三星的寿司店、北海道的地温泉,还有京都的银器关西的铁器,而楚子航却想去无名公墓参观。恺撒想象楚子航盘膝坐在晚春的樱花树下,膝盖上横着长刀,接下来顺理成章地就该切个腹了。

      昂热把他们两个编为一组,真的是想他们精诚合作?这种举动跟把狮子和猛虎关在一个笼子里差不多,还塞进来路明非这只无辜的小熊猫。不过恺撒还是决定怀柔,因为这次他是组长,任务的成败关系到他的荣誉,为了荣誉他什么都能忍。一路上他反复告诫自己要大度,要有领袖风范,要礼贤下士……把楚子航作为“下士”来“礼贤”,恺撒心里舒服了很多。


》》》


      “恺撒你会对游戏有必趣?我以为加图索家的继承人是没空玩那些的。”楚子航说。

      “别说得我好像怪物一样!”恺撒皱眉,他觉得楚子航这话的语意不善。

      “没有童年的人,哪有时间花在游戏上?”

      “不要轻易给别人的人生活下断言,这是基本的礼貌!”恺撒的声音冷了下去,带着一触即发的怒气。

      “我说……各位英雄人困马乏……不妨落地歇息养精蓄锐再战不迟……”路明非赶紧打圆场。

      一路上努力维持的气氛还未维持到飞机降落就要崩溃,这个王牌组合真是命运堪忧。楚子航摆了摆手,不知道是说他没有挑衅的意思,还是说“恺撒根本不值得我嘲讽”然后继续闭目养神。恺撒冷冷地看了楚子航一眼,收拢资料关闭阅读灯,也闭上了眼睛。机舱里一片漆黑,飞机已经降低到了云层之下,窗外下着雨,雨幕中的东京灯火通明,就像一座巨大的佛龛,永远燃烧着祭祀神明的灯烛。


》》》


      恺撒小组坐在这辆豪华驾车的后排,楚子航和恺撒毫无悬念地选择了两侧靠窗的座位,路明非只有坐在他们两人中间。从昨天落地到今天早晨,恺撒和楚子航之间没怎么说过话,他们都跟路明非说话,即使就一个问题进行争论也都是通过和路明非说话来交换意见。路明非有种感觉,作为这个三口之家的老爷,他的两房姨太太正在冷战,而他被夹在中间。


》》》


      “对不起。”楚子航说。

      “什么意思?”恺撒皱眉。

      “我说你没有童年不是嘲笑你,其实我也说不上有童年。”楚子航说,“我只是想跟你说几句话,不想我们一路上彼此防范。我知道我们不算朋友,在调查组的听证会上你支持我我表示感谢,但我也很清楚,与其说你是对我表达善意不如说你是在对加图索家示威。”

      恺撒点头:“是,我就是这种人,为了让家族难堪我什么都做得出来。你在我‘不喜欢的东西’的列表里,远不如我家里的那些老东西。”

      “其实我是想说,虽然我们很不同,以前相处得也不融洽,但彼此之间也许并非没有共同的话题。比如我没有童年,你也没有。”楚子航说,“虽然是基于不同的原因。”

      “你的意思是你想跟我合作,至少在这个任务里?”恺撒挑眉。

      楚子航微微点头:“如果你不反对的话。”

      恺撒沉默了一会儿:“我们要当朋友是不可能的。”

      “但我们可以成为伙伴,”他盯着楚子航的眼睛,“在这个团队解散之前。”

      楚子航不说话,只是伸出手。两手交握,四目相对,双方都用了些力量。力量恰到好处,足够让对方体会到自己的诚意,又不会令对方觉得疼痛。这场面若被卡塞尔学院的女生们看见了,她们大概会脸热心跳做晕倒状说我又相信爱情了。


》》》


      “他是喜欢那种感觉吧,团队合作,汗流浃背,自己在一群人里很重要。”楚子航望着恺撒的背影,“可我俩不能给他这种感觉。”

      “老大是社团负责人,师兄你也是社团负责人,可你跟他区别就那么大。你这样完全不往人群里钻,到底怎么管理狮心会的?”

      “我从不管理狮心会,管理狮心会是兰斯洛特的事。”楚子航淡淡地说,“兰斯洛特经常叮嘱我的一点就是在社团活动中少说话,因为无论我怎么努力也没有恺撒能说。他天生就是领柚,你随便翻《圣经》找段话他都能说得慷慨激昂。兰斯洛特说如果我不说话,会给人留下我不屑于多说是个行动派的印象,可如果我说了又没有恺撒说得好,那狮心会就在这一项上丢分了。”

      “真心机啊,可作为会长这样被副会长评价,师兄你不觉得伤自尊么?”

      “因为是事实所以没觉得伤自尊。其实有的时候我很佩服恺撒,无论何时何地都有目标,很少畏惧从不气馁,在一群人中永远是鼓舞斗志的那个。”楚子航说着,扭头看了路明非一眼,“人是能选择自己怎样活着的,恺撒就是那种要求自己像英雄那样活着的男人。不光是因为他出生于加图索家,是贵公子中的贵公子,也是他的意志。”


》》》


      “我去吧,你是组长。”楚子航准备解安全带。

      恺撒用力按住他的肩膀,把他按回座椅里,面无表情:“别以为我这么做是因为我愿意为你们俩牺牲自己,我是个有未婚妻的人,我的命比你们都值钱。我只是不愿意出现那种你们两个中的某一个死在这片海里而我活下来的局面,那样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人讲我的这段人生,太耻辱了,耻辱到我可以为了这件事吞枪自杀。”

      “你真是一辈子只为骄傲活着的人啊。”楚子航轻声说。

      恺撒扭头,居高临下地看了楚子航一眼。在深海8600米的深处,在恺撒海蓝色的眼瞳中,楚子航仿佛看见刺眼的阳光。


》》》


      高压生理盐水注入,头盔内的照明灯亮起,恺撒用力握住金属义肢的操作手柄,向头盔里的麦克风吹气:“楚子航,试试通讯设备。”

      “我这里听得很清楚,你能听见我说话么?”楚子航在驾驶舱中敲打麦克风。

      “通话效果不错,”恺撒顿了顿,“你不也是骄傲的人么?”

      楚子航一愣。

      “只是你骄傲的方式和我不同。”恺撒又说,“虽然你骄傲起来的时候让人不舒服,但如果你不骄傲的话,根本不配被我看作对手。我家的那些老东西想针对你,不过那事情跟我无关,别以为我会用那种下等的手段来对付你。如果是我死你活,就继续这么骄傲地活下去吧……别被我看不起的混蛋打败。”

      加压喷嘴把齐柏林装具喷出的一瞬间,楚子航看见装具中的恺撒把手伸到球形的头盔里,向他竖起大拇指,不知是不是“凯旋”的意思。


》》》


      附着在列宁号外壁上的肺螺大概有几百吨重,砸在人身上都能把人砸死。楚子航正试图爬向恺撒,但他距离核动力舱比恺撒距离核动力舱还远。他落入肺螺堆的时候被海流带歪了,落地点不如恺撒好。按照使用说明,齐格林装具只能支撑五分钟,用来在必要情况下维修深潜器的外壳,但现在恺撒的齐格林装具已经过期七分钟了,楚子航的也过期两分钟了。恺撒整个人昏迷了,而楚子航的生命体征也越来越糟糕,他正靠暴血来支撑自己,但在这种极端环境中暴血的作用也不明显。

      机会越来越小,球一样的楚子航仍在肺螺堆中划动手臂,虽然明白他已经竭尽全力,可路明非还是忍不住觉得好笑。他经常觉得没法理解杀胚师兄,分明是那种对什么都不太有所谓的人,可只要还剩下一分力气都会豁出去,哪怕还有一丝希望都不放过。楚子航终于突破面前的肺螺,抓住了恺撒装具背后的扶手,他试图用带子把球形的恺撒拴在自己的装具上,可两个圆形怎么携手并肩是个大问题。


 
评论(14)
热度(1420)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