焰色(楚诺)

- 避雷注意,请看清本文CP。

- 梦见自己应初中语文老师的作业要求,写了一篇楚诺【语文老师:你走,朕没有布置过这样的作业。】醒来之后有一丝懵逼,但决定还是把记得的部分写下来。


>>>>>

      楚子航在斑马线前停下了脚步。

      隔着马路,他已经能够看见西餐厅里独自坐着的那个女孩,年轻又漂亮。她侧身坐在临街的位置,透明的玻璃将她与街道上冒雨而过的行人分割开,如同云层将女神与人类分割,一方高高在上,一方步履匆匆。

      交通灯变成了行走的绿色小人,但楚子航并没有挪动,他仍旧观察着,带着好奇与困惑。女孩似乎是因等待而感到无聊了,也或者她只是想要这么做,她从随身的挎包里翻出了亮黑的化妆包,就这么泰然自若地坐在餐桌上补起妆来。

      这是楚子航第一次看见女性补妆,在他的概念里,这是一项永远隐秘的、背离男人们的、在洗手间的镜子前进行的活动。但女孩此刻正堂而皇之地在众人面前修饰自己的容貌,这对于楚子航而言是新奇的,于是他看得愈发仔细。

      女孩最先拿出的是口红。其实楚子航隐约听说过,能给嘴唇上色的化妆品除了口红还有很多种,但他并不能分清它们之间的区别,于是他决定就将女孩手中拿着的那支黑色小圆管称为口红。

      她拔掉盖子,旋出一点膏体的部分,然后轻轻往下嘴唇上蹭了两下。这个过程中她甚至没有借助镜子,而是拿起了餐桌上大而光洁的钢勺,对着勺子弧度饱满的背面抹着口红。楚子航再次不确定起来,这究竟是因为女孩忘带了化妆镜,又或者她只是想要这么做。

      口红被放回了化妆包里,下一个被女孩从包里拿出来的小盒子,楚子航并不认得。但看着盒盖被打开,刷子在上面轻轻扫了扫就被女孩移到了眼睑上,楚子航据此推断那盒子里装的是眼影。

      小指一般的毛刷扫过眼尾,女孩闭上一只眼睛,睁开另一只看着手里的勺面,过了几十秒,便让两只眼睛的工作交换了一下。

      然后小刷子和眼影盒也被放回了化妆包里。

      楚子航等待着,甚至于有些期待,想要看看下一样被从化妆包里拿出来的又会是什么。

      可是非常遗憾,女孩并没有再继续下去的意思,她拉上了化妆包的拉链,把它放回了挎包里。

      交通灯上的绿色小人再次出现,一如既往地做出了行走的姿势,却永远被困在黑色的灯罩内无法前行。楚子航也没有前行,他困惑地盯着女孩的脸,拿不准刚刚的修饰究竟给她的面容带来了怎样的改变。似乎只是徒劳无功,但又似乎她脸上的色彩明艳了几分。偏橙的口红与眼影显出一种别样的青春靓丽,衬着她酒红的长发与餐厅的温暖灯光,如同她从额头到足尖都沐浴在跃动的火焰里。

      那种强烈的分割感再次体现出来。街道上的小雨与已然降临的夜色,世界平躺于黑暗、冰冷与潮湿之中,而女神兀自静坐,任由烈焰裹身。

      楚子航无比熟悉这种与世人割裂开来的隔阂感,但过去他永远是被独自割裂开,而今天,他遇见了一个同伴。

      绿色的小人开始闪烁,楚子航选择在这个时刻迈开双腿,大步跨过马路与雨幕,穿过餐厅金色的旋转门,走到那张临窗而置的双人桌前。

      火焰中的女神抬起头,手中仍握着那柄补妆用的勺子,轻轻敲打着桌面。

      “让女士等你这么久,不该道个歉吗?”

      开口的一瞬间,她忽然从女神变回一个女孩。眼尾、嘴角、肩头、指尖,她从身体的每一个微小而精致的地方散发出属于人类的美丽来。

      “我没有迟到。”

      楚子航拿出手机,屏幕亮起,显示着清晰的19:00.

      “那可真是抱歉啊。”女孩挑起一侧的眉梢,“是我来早了。”


      楚子航今夜第三次感到无措。他能分辨出女孩的神情与她的话语包含着截然不同的情绪,可他拿不准她是在暗示着什么。

      又或者她只是想要这么做。


—— E N D ——



头一次写这个CP,迷の登对。

多年不写BG,仿佛已经快失去这项技能了

评论(26)
热度(3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