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ting

      恺撒三岁的时候就学会使用菜刀了。

      他从流理台上偷走厨师为晚餐准备的牛眼肉,握着沉甸甸的刀柄将肉排切成乱七八糟的小块,然后用手捧着它们跑进花园的最深处去。

      佣人们没办法钻过如城墙般高大紧密的灌木,只能看着他们的小主人从树丛根部的空隙溜进去,不出半个小时又溜了出来,手中的鲜肉块消失得连一滴血都不剩。

      他们问他肉去哪儿了,他回答说:

      “喂给了我的宠物。”

      于是佣人们便以为他不知从哪儿弄了只野生的小东西养在里面,猫、狐狸、獾或是鼬之类的。

      他们不再追问了,毕竟没有动物能伤害恺撒。他虽然年幼,但身体里流淌着大陆上古老且唯一的魔法师家族的血。只要他愿意,即使是最好斗的狮子也会在他面前像猫咪一样撒娇。

      这样的误会持续了很多年,直到有一天,园丁慌慌张张地跑进屋子。他的齐肩发被烧焦了几缕,袍角还冒着烟。

      “花园、花园里……”园丁惊魂未定,说起话来颠三倒四,“爆炸了,有很多火,从树篱里喷出来的,好像、好像是……”

      “是我的宠物。”

      正在享用餐后甜奶冻的恺撒接过了园丁的话。他放下勺子,擦擦嘴角,起身向园丁点头致歉。

      “抱歉,它最近心情不太好,我去看看。”

      说完他就大步向花园走去,还没明白是怎么一回事的佣人们赶紧跟上。

      他们来到花园中央,看见高高的树篱被灼出了一个完美的圆形缺口,一旁的蔷薇们无辜地在风中轻颤。花丛中央,趴着一只漆黑的动物。

      起先佣人们还没反应过来那是一只什么。

      它像一匹公马那么大,通身的鳞片如黑曜石般富有光泽,俯卧在蔷薇间,翅膀贴在身侧收好,一双金黄的眼睛平静地望向他们,既不出声也不乱动,显得非常乖巧。

      “怎么了?午饭不好吃吗?”

      恺撒的声音惊醒了发愣的佣人们。他穿过蔷薇,没有顾忌它们细小的棘刺,走过去摸了摸那只动物的脑袋。

      “少爷!”

      平日照顾恺撒的女仆冲上前一步,想要将他拉到自己身边,却又因为恐惧而踟蹰不前。

      “这是……什么?”

      “我说过很多次了,是我的宠物。”恺撒疑惑地看向她。

      “可它是……龙啊。”女仆像是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说出了这个词,“您不能把这种、这种东西当做宠物的。”

      恺撒站在黑龙身边,手仍放在龙的脑袋上。他的蓝眼睛与龙的金眼睛一同凝视着女仆。

      “龙不能当宠物吗?”

      “不能的!”佣人们齐齐回答。

      被众人关注的恺撒皱起眉头,似乎陷入了沉思。围绕着他的佣人们准备等恺撒一声令下就立刻冲上去保护他,并赶走可怕的恶龙。

      “好吧。”

      恺撒仰起头,大概是终于下定了决心。他在佣人们紧张而坚定的注视下宣布:

      “那它就是我的朋友了。”

评论(41)
热度(263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