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后爸战线同盟·1(恺楚)

- ABO/养孩子/先婚后爱/追妻火葬场,是你们自己点的狗血梗啊和我没关系!

- 这种神秘题材我知之甚少,总之先瞎几把写吧。


>>>>>

      没有人真的在乎你的想法。

      会有那么一些人们爱你,他们会对你好,但他们并不真的关心你想要什么。

      伊凡诺在五岁的时候明白了这个道理。

      那时候尚还天真幼稚的他,在一个午后跑进了厨房,板着他圆溜溜的脸,用尽可能严肃的语气宣布道:

      “我不喜欢他。”

      “什么?”

      楚子航没听明白,他正专注于学习如何把切成薄片的芒果摆成玫瑰花形,他的小女儿喜欢这个。

      “我是说,和你去咖啡厅约会的那个男人,”伊凡诺体谅自己父亲的迟钝,再次重复,“我不喜欢他。”

      这回楚子航反应过来伊凡诺在说什么了。他抬起头看着自己的儿子,目露惊讶,又透着一点局促。

      “我本来想晚一点再和你们说这件事,不过既然你已经注意到了……”

      他洗干净手,绕到餐桌旁拖开两把椅子。伊凡诺走过去,和楚子航相对而坐,他挺直脊背,努力想保持一个平视的角度,这在谈判中是相当重要的。

      “首先你要明白,他不是随便哪个男人。”楚子航轻呼了一口气,“他是你们的爸爸。”

      “他不是!”

      伊凡诺反对得如此迅速如此决绝,以至于楚子航后面的话一下子堵在了喉咙里。他试着从读过的儿童心理学研究中找到解释,猜测这是由于孩子害怕新的家庭成员会分走父母的关爱而产生的抗拒心理。

      可是他仔细观察伊凡诺的表情,没能看出应有的紧张、担心和委屈。那双蓝玻璃珠似的眼睛里一片平静,甚至隐隐有一点恨铁不成钢的味道。

      楚子航困惑了。这么多年过去,他在理解人类复杂感情的方面并没有多少进步。而另一边,伊凡诺已经先一步组织好了语言。

      “他不是我爸爸,我是你生的。”伊凡诺抬着下巴,信心满满地说,“有一天你走在路上,看见树上结了两个漂亮的果子,摘下来吃了,然后就生了我和拉法叶娜。”

      这种神仙有感而孕的故事听起来微妙的耳熟,楚子航皱起眉头,问他儿子:“这是谁告诉你的?”

      “是奶奶!”伊凡诺毫不犹豫地出卖了楚妈妈,还一脸“别想蒙我我什么都知道”的得意神色。

      唯物主义者楚子航觉得太阳穴突突地疼。他想起来自己小时候楚妈妈也是这么跟他讲的,说是有天刮大风,一阵风把一片花瓣吹进了她嘴里,然后就怀上了楚子航。这个故事导致年幼的楚子航一度对鲜花非常畏惧,每次路过都把嘴巴闭得紧紧的。

      关于“那个男人”的话题暂时被抛弃了,家庭讨论会变成了生理知识小讲座。楚子航把伊凡诺的椅子拉近了一点,一手搭在他小小的膝盖上。

      “Omega不会因为吃果子而怀孕的,要和Beta或Alpha一起才能怀上小宝宝。你想,你幼儿园里的小朋友们是不是都有两个家长?”

      楚子航循循善诱,欣慰地看见伊凡诺低头陷入思索。然而这份欣慰只持续了不到半分钟就结束了,伊凡诺高傲地仰起头,眼神比之前还要明亮。

      “那是因为他们都是普通人,我们不一样,我们是上帝的宠儿。”

      伊凡诺为自己的这个结论而兴奋不已,两条小腿晃悠着,看上去整个人都在闪闪发光。

      楚子航被梗得说不出话。他盯着伊凡诺,心想这也可以作为一个论据,这种毫无缘由的强大自信和对上帝的虔诚心显然不是从楚子航这里遗传来的,他应当还有另一个沐浴着天主荣光长大的金灿灿的父亲。


      夜里十一点,楚子航盖着被子靠在床头浏览新闻,手机忽然响了起来,他拿起来一看,是那一个沐浴着天主荣光长大的金灿灿的父亲打来的。

      “喂?”楚子航接通了电话。

      “还没睡吧?希望没有打扰到你。”听筒对面传来恺撒的声音,背景音很安静,他或许也是躺在卧室的床上打来这通电话的。

      “如果我睡了的话,你已经打扰到我了。”

      楚子航指出对方的逻辑错误,换来了一声轻笑。气氛变得过于悠闲了,这让楚子航感觉有些不自在。他听见那边传来了恺撒开口前的吸气声,于是果决地截断了那不知是什么主题的闲谈,先一步开口。

      “上次你来纠缠我被伊凡诺看到了。”

      这句话说完,楚子航听见对面的呼吸声明显顿了一下。

      恺撒极轻地叹了口气:“虽然你一句话就把我说得既像跟踪狂又像奸夫,但是……伊凡诺他怎么说?”

      “他不相信你是他爸爸。”楚子航赶在恺撒发问前紧接着说,“他坚信我是吸收天地灵气有感而孕的,就像圣母玛利亚,她怀孕和约瑟没什么关系。”

      对面沉默了相当长一段时间,期间隐约传来了微弱的摩擦声,楚子航怀疑那是紧扣的后槽牙相互摩擦发出的。

      把手机贴在耳边,楚子航继续用平板刷新闻。等看完当日热点栏之后,恺撒终于接受了自己儿子的离奇思路。

      “算了……”恺撒的声音听起来略显虚弱,“毕竟我小时候都没想过自己能是圣子在世,最多相信命运在冥冥之中安排了拯救世界的任务给我。”

      楚子航心里觉得恺撒不止小时候这么相信,他看他三十岁了也还是一副自信是天选之人的样子。想到这里,他转而又担心起伊凡诺来,生怕他以后像恺撒一样一天到晚活在梦里。

      在楚子航发愁的时候,另一边的恺撒已经调整好了情绪,内心重新制定战略,语调听起来反而比一开始精神抖擞了许多。

      “既然他们发现了,那我们还是见面谈谈吧?面对面的交流是消除偏见的第一步。”恺撒说得轻快又随意,“你这周末有时间吗?”

      手里的平板因为长时间无人滑动,已经自动黑屏了。楚子航低头望着那一块漆黑玻璃上的模糊倒影,眉头微微皱了一下,又松开。

      “和你见面的时间吗?没有。”楚子航回答。

      即使楚子航说话从来都是语气平淡,但恺撒还是听出了不同。或许连楚子航自己都没察觉的生硬咬字和略微压低的声线,落在恺撒耳中就是昭然若揭的不快。

      他试探着开口:“你……”

      “我们刚结婚的时候就约定好了,互不干涉。”那一个气氛诡异的新婚之夜又从记忆深处冒出来,楚子航眨眨眼睛将它驱赶开,“需要我把离婚协议书再给你背一遍吗?”

      恺撒沉默了片刻,他大概意识到了楚子航如此抗拒的理由,但还不那么确定。

      对话进入了一个令人尴尬的冰点。无数恋爱指南都告诉Alpha应该对Omega温柔而宽容,即使盲目。但恺撒知道楚子航不是顺顺毛就会听话的小猫咪,退让和哄劝在他这里不起作用。

      至少现在不起作用。

      “那倒不用。”恺撒保持着轻松的口吻,“但是离婚的时候你可没说过你怀孕了。”

      “他们是我的孩子。”楚子航冷声说。

      伊凡诺与拉法叶娜是楚子航在离婚协议中最明显的痛点与破绽,楚子航知道恺撒不会放过这一点,而恺撒也确实去戳了。

      “怎么变成你的孩子了?你也和伊凡诺一样相信自己是受神召处子而孕的吗?”

      听筒中传来的声音透着笑意,让楚子航的精神愈发紧绷,但恺撒却全然没有收敛的意思。他深吸一口气,刻意将声线压得低沉,语调轻缓,如同亲密耳语。


      “是我让你怀孕的。”

      “是我们的孩子。”


———— T B C ————



八千粉写这种梗我简直身败名裂了

但狗血使人快乐

话说这个标题好挫哦,想改,无奖征集一下🎁

评论(90)
热度(5537)
  1. 共2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