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孤独【3】(庞贝×古尔薇格,副恺楚)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古尔薇格家的女孩?”

        “暂时是,”庞贝把下巴搁在指尖上,“如果你们点点头的话,她马上就会成为加图索家的女人了。”

        议事厅内的气氛像是夏季雨后的沼泽,不仅黏稠到让人窒息,还散发出腐烂的臭味。庞贝坐在长桌的末端,脸上的笑容灿烂而温和,一副谦逊有礼的晚辈模样。但此时,他的长辈们——穿着深色正装,头发齐整得一丝不乱,环绕长桌而坐——恨不得跳起来用手杖狠狠地敲打那颗金灿灿的脑袋。

        “不可能,古尔薇格家族的地位你很清楚,娶他们家的女儿和娶一个渔夫的女儿没什么区别,一样的不体面。”

        “我还以为你们揪着什么不放呢,只是这种原因吗?我可看不出来哪里不体面。”庞贝收起了不再必要的灿烂笑容,“别忘了,如果不是一战帮我们从美国人手里赚来了钞票和权力的话,加图索也不过是个脏兮兮的黑手党的姓氏。”

        向后仰靠在椅背上,庞贝把桌上每一个人的表情都收入眼中,那些总是严肃而傲慢的面孔上此时或多或少透着愠怒,这让他感到了一种新奇的满足,为了看到更令人愉快的歇斯底里的表现,他决定再加一把火。

        “噢!我想到了,你们是在在意爵位这种事吗?”眼睛睁得大大的,庞贝的脸上写满了恍然大悟,“加图索家是出过几位男爵,但这样比起来,直到共和国成立前古尔薇格家家主的爵位还是子爵……原来是我在高攀柯内莉亚啊。”

        拜龙血所赐,在座的几位将近百岁的老人没有当场气炸了他们的肺。一阵躁动之后,首先开口的人是坐在长桌另一端的弗拉维安,庞贝的父亲。

        “庞贝,你已经成年,那我也不想再拿骗小孩子的那些话来哄你了。家族挑选继承人的妻子,家世不过是锦上添花的一点。血统,优秀、纯净且稳定的龙族血脉,这是任何一个混血种家族延续下去的根本。很遗憾,从家族已掌握的资料来看,古尔维格小姐并不符合这个条件。”

        弗拉维安的语气里听不出情绪,有的只是十二万分的诚恳,就是因为弗拉维安常用这种开诚布公的谈话方式与庞贝沟通,他们的父子关系相比于过去的家主和继承人,倒还真的能称上是骨肉至亲。当然,这也只是相比之下。

        “‘并不符合’?只能是说‘并非最优选择’吧?”庞贝隔着长桌与自己的父亲对视,得到了对方的点头作为肯定,“血统最优秀的女人生出的孩子也不总是最好的,越精纯越容易失控,这是混血种的常识。古尔薇格的家谱我也看过,算不上多好,但也绝不至于不够格。”

        “况且……”尾音拖得长长的,微笑再次爬上了庞贝的嘴角,冷漠又讽刺,“家族的继承人也并不一定是家族中血统最优秀的人,这你们肯定都知道,别想蒙我,藏书室那些上了锁的柜子你们以为我不会撬吗?我可不希望我的儿子悄无声息地就被从族谱上除名,送到某个小岛上荒废一生。”

        “血统这个理由,抱歉,我同样不能接受。”

        庞贝的长发垂落在肩膀,颜色明亮得像是阳光下熟透的麦子。加图索家族的人几乎都有着在意大利并不常见的金发,但在这个议事厅里,长老们的头发已经被岁月洗刷成了暗淡的浅金,映衬之下,庞贝的发色俨然象征着活力、青春,以及年轻人一往无前的张扬。正值盛年的灵魂所显出的锋锐并不是金钱、权势或地位这些东西能够阻挡的,在座的德高望重的长者们觉得疲惫,他们看得出有一颗不该发芽的种子已经在继承人的心中扎下了根,而且无法被拔除,那株新生的植物硬如钢铁。

        这场审判般的议事最终在庞贝“把女人娶进门之后要和她去睡觉的是我,你们挑的你们自己去睡去”的表态后草草结束了。

        三天后,庞贝再次坐在长桌的末端,扬着下巴漫不经心地接受了家族的妥协。他由着那帮长老们在一边磨磨唧唧,脑海里完全想着与这间阴暗的议事厅不搭边的事。

        柯内莉亚·加图索?

        单是想想就令人兴奋到浑身战栗的名字。

 

评论(2)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