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路(恺楚)

      楚子航搞不好是个直男。

      这是恺撒在下午泡澡时得出的结论。

      他把自己埋在热水里,单手刷着平板,逐条核对他捕捉到的证据。

      糟糕的时尚品味。

      老实说刚上大学那段时间,他记得楚子航的穿衣风格还不错。干净得体,会低调地搭配一两样亮眼的小配饰。但后来恺撒才发现,那些作为点睛之笔的皮带扣或围巾都是苏小妍的手笔。当成年的楚子航开始自力更生,全权为自己的衣着负责后,他的衣柜就变得相当乏味了。

      令人沮丧的不解风情。

      其实恺撒觉得这在楚子航身上算个优点。要不是他坚持了二十年都像一尊石头圣像一样,硬邦邦冷冰冰心中只有天下苍生,恺撒估计就没机会天天盯着这个单身汉嫌七嫌八,最后渐渐偏题,拉着他走上了一条弯路。

      试图用讲道理解决所有问题。

      即使是满口谎言的人也无法为这一条做出任何诡辩。恺撒可以拉来一整个卡塞尔的人出庭作证。但凡楚子航能稍稍让步,关闭大脑中10%的理性,恺撒相信他们现在应该已经在庆祝结婚三周年纪念日了。尤其使人烦恼的是,绝大部分时候,楚子航讲的道理,确实是对的。

      所有特征,全部命中。唯一能作为反驳的只有楚子航正在和一个男人谈恋爱这个事实。

      但恺撒觉得这不能算。因为在他之前,楚子航根本没有和任何人谈过恋爱。他,恺撒,是唯一的孤例。

      “样本数量过少,不具有统计学意义。”

      恺撒的脑子里冒出了这句话,自带楚子航的配音。


      到了晚上,恺撒把自己的发现告诉了楚子航。

      当时他们刚吃过晚饭,楚子航坐在桌边削一颗大号雪梨,这会是他们今晚的餐后甜品。听到恺撒的话,楚子航从梨上抬起眼,金黄的瞳仁凝在恺撒脸上,若有所思。

      气氛忽然变得紧张,至少恺撒感到了一点紧张。他看着楚子航放下水果刀,用纸巾擦干净了指间的汁液,然后将双手平放在膝上。

      “我们两人中……”楚子航用一种相当真诚的语气询问,“谁之前谈过女朋友?”

      人生大危机。

      恺撒面带微笑,但此时此刻,相较之下他更愿意去解释宇宙起源、可控核聚变,或是癌症靶向治疗这一类轻松简单的问题。

      这场质询最终以楚子航吃梨、恺撒吃皮收场。


      夜深静悄悄,恺撒躺在床上,小指勾着楚子航的小指。

      “你一开始喜欢的是什么?”

      楚子航闭着眼睛:“没喜欢什么。”

      “青春期总会有的,”恺撒用指尖轻轻挠他手心,“哪个女孩子字写得漂亮,哪个男孩子球踢得好,很容易就会有一点点心……“

      像是手心终于被挠到了痒处,楚子航倏然抽回手。恺撒愣了一下,话说到一半断了。他看见身旁的人掀开被子坐起身,还以为楚子航要怒而逃家,赶紧跟着坐起来要把人抱住,却被猛地推了回去,毫无防备,脑袋撞在枕头上,肩膀被压得陷进床垫里。

      “没有谁,没有男人女人,我没喜欢过什么。”

      黄金瞳流淌似的闪着微光,看得恺撒目眩神迷,心脏蹦跳。他的肩峰被楚子航捏得隐隐作痛,但他不在乎。他隔着一臂远的距离仰望楚子航,看他的剑眉星目,看他额前的碎发低垂,看他又开始认认真真、一字一句讲出万物至理。

      “我一开始喜欢的就是你。”


评论(72)
热度(4466)
  1. 共1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