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恺楚双源)

- 恺楚双源double date💞

- 新年的点梗拿来情人节充数我真是聪慧过人


>>>

      “加图索君?”

      恺撒猛地止住冲向浅海的势头,在松软沙滩上踉跄了一下。他回过头,狐疑地左右扫视,直到看见一个人一边招手一边走过来才确定不是自己幻听。

      “不记得我了吗?”来人在一步远的位置停住。

      平心而论,恺撒很想回答“不认识”。对方穿着宽松的运动短裤和黑色T恤,胸口印着一句“La Liberté guidant le peuple”,看起来像是尝试融入当地氛围失败的游客。

      “你的品位真的很烂。”

      金色的眉头拧到了一起。

      源稚生似乎毫不介意恺撒的指摘。他嘴角扯起一个极浅的笑,眼部线条也柔和下来,整个人显露出雨后青竹般的舒朗,为今日意想不到的重逢而由衷欢喜。

      这股典型的日本人氛围终于让恺撒找到了一点熟悉的感觉。他盯着那张晒黑了不少的脸看了一会儿,被打败似的吐了口气。

      “你说要来法国卖防晒油居然是真的。”

      “不,我们只是来度假,没有卖防晒油。”源稚生脸上露出淡淡的遗憾,“我实在学不会法语。”

      对于语言学习上的困扰恺撒很难产生共情,他象征性地拍拍源稚生的肩膀聊表安慰,转开了话题。

      “你刚刚说‘我们’?”

      尽管恺撒英俊的脸上满是坦然与正直,但源稚生还是听出了八卦的味道。他有点无语地看了恺撒一眼,抬手指向沙滩。

      “我和稚女。”

      恺撒顺着手指的方向看去,沙滩边排成一排的白色塑料躺椅中有一把撑开了遮阳伞,和其他充分享受阳光的客人形成鲜明对比。而即使打了阳伞,椅子上的人仍戴着宽沿帽与墨镜,用浴巾裹住自己的身体,仅露出白净的肩膀与小腿。

      源稚女显然一直注视着这边,恺撒的视线一看过去他立刻伸手挥了挥,然后又迅速把手臂放回了浴巾里。

      “他不太喜欢晒太阳。”源稚生略带歉意地解释。

      不喜欢还要巴巴跟过来,恺撒感觉平白被炫耀了一把,于是不咸不淡地“哦”了一声。

      “那加图索君呢?”源稚生怀着点报复的心思反向八卦道,“你看起来不像是会独自逛海滩的人。”

      唇角勾了勾,恺撒微微一抬下巴。

      “那当然,我是和……”

      话说半截,源稚生猛然扭过头,眼神一瞬间凌厉得如同鹰隼。恺撒被他突然的变脸搞得愣住了,跟着转过头去,看见源稚女的躺椅前站了两个男人。

      距离太远读不清唇语,但单看那两人的肢体动作,恺撒就能猜到他们多半是把源稚女当成了落单的亚洲漂亮女孩,想要叫他去一起喝一杯之类的。

      恺撒想宽慰说没事这种程度的你弟弟一只手能打二十个,可嘴唇刚张开他就意外地看见源稚女瑟缩了一下,紧接着身边的源稚生便大步冲了过去。

      一边冲还一边大声让那两人滚开。刚开始说的是英语,说了两句大概觉得不过瘾就换成了日语。恺撒听不全懂,但夹杂弹舌音的黑道口音气势凶恶,何况源稚生满脸要把人浇水泥柱沉东京湾的阴郁,只是想来随意搭个讪的两人果断撤退了。

      源稚生叉腰注视着他们慌张离开的背影,源稚女从躺椅上坐起来挪到哥哥身边,身子一歪靠在了源稚生的大腿上。

      那姿态堪称柔弱。

      被留在原地的恺撒咂了咂嘴,大受震撼。

      这就是天才歌舞伎演员吗?


>

      三人在海滩边缘的步行道上与楚子航碰了头。

      楚子航刚从附近的小集市逛回来,胳膊底下夹着几幅现场作的水彩画,两手各端了一碗鲜切水果。

      他没有预料到源家兄弟的出现,这样一来水果的份数明显就不够了。楚子航的面部肌肉不易察觉地紧绷起来,恺撒几乎能听见他的大脑在颅骨下嗡嗡运转的声音。

      短暂的思考结束,楚子航选择把其中一碗递给了源稚女。

      “只拿了一根叉子,抱歉。”

      “多谢。”源稚女双手接过楚子航递来的碗,低声道,“一根正好。”

      今天不是个晴朗的好天气,不强烈的阳光却正适合散步。四个人漫无目的地在街道上闲逛,两两分食一碗水果,菠萝蜜瓜与树莓的味道彼此沾染,落在嘴巴里变成了微酸的甘甜。

      这里是欧洲著名的度假城市,不过恺撒倒是第一次来,因为它毗邻意大利,要是想欣赏地中海风情他完全有更好的选择。

      “我妈妈喜欢夏加尔的画,她让我替她带些纪念品。”楚子航解释了他们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为了看一幅画而前往一座城市,这样的目的会让旅途变得轻盈。”源稚女抿着嘴笑起来,“我和哥哥不过是在四处闲逛罢了,暂时驻留大约是因为这里有间日料店的梅子酒很好喝。”

      楚子航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一时不知该如何接下去,源稚生便搭腔和他聊起了学院本部的近况,作为校董的恺撒偶尔也插两句话,不过主要的注意力还是放在了水果上。

      全程旁观恺撒为了捞出被蜜瓜压住的最后一颗树莓而险些弄翻了楚子航手里的碗,然后在黄金瞳的怒视中悻悻然放下叉子,源稚生终于确定当年恺撒在壁画厅说了实话。

      他确实不是真的讨厌楚子航。


>

      那几幅为了换零钱而随便买来的水彩画引起了源稚女的兴趣,其中一幅落霞般的虞美人他格外喜欢,楚子航便送给了他。作为回报,源稚女去当地有名的甜点店买来了一整块圣奥诺雷泡芙挞。

      他们抱着蛋糕盒坐在广场边的长椅上,周围是西瓜雪糕一样颜色的房子,有轨电车慢悠悠从广场中间穿过,恺撒和源稚生围住一根造型古怪的柱子研究这到底是路灯还是后现代雕塑。

      源稚女把掉下来的酥皮碎撒在地上,鸽子们蜂拥而至,扑棱棱的振翅声响作一团。

      “像做梦一样。”源稚女忽然说。

      楚子航正咬了满嘴的焦糖球,视线落在鸽子柔顺干净的羽毛上,片刻后轻轻点了点头。

      晚餐定在源稚女之前提到过的日料店。

      店员大概已经同源家兄弟相熟了,一拉开门便同他们寒暄起来。源稚生笑着指了指恺撒和楚子航,说自己今天拉来了新客人,于是小姑娘爽快地端上了四杯半价梅子酒。

      “是店老板自己酿的。”源稚生举杯,“为我们的相逢。”

      四只杯子碰在一起,淡玫瑰色的酒液在杯中晃荡。恺撒抿了一口,果然这间开在法国街角的小餐厅里并未藏着什么绝世佳酿,入口略寡淡,不过随后透出的清甜令人心情愉快,他猜应该是楚子航会喜欢的口味。

      除了自酿酒外,菜单上的其他菜品就相当普通了,但反正谁也不是为了品尝法式大餐才走进这里的。

      店老板在柜台后摁着计算器,全然不知临街那桌的客人每一位都是披着人皮的恶龙。他只知道这四个年轻人点了两份咖喱炸虾饭加豚骨乌冬面的特惠双人套餐,其中那个白人在点餐时用日语逗得他的女儿很开心,这令他心生警惕。可结账时看着丰厚的小费,他还是宽宏大量地为他们送了一份冰淇淋大福。

      “三枚吗?”源稚女有点疑惑,不知道店老板是不是算错了他们的人数。

      他盘算着自己同哥哥分吃一个,另两个留给恺撒和楚子航,然而楚子航反应迅速地抄起餐刀把每个大福精准等分成了四块。

      “正好。”楚子航说着取了三块到自己盘子里。

      对于这个“正好”委实难以做出评论,另外三人安安静静取走了自己的份。

      大福从冷柜中拿出来后没来得及解冻,外层糯米皮的口感干冷而坚韧,内馅满满的巧克力冰淇淋不功不过,普普通通的流水线加工食品。恺撒尝了一口就偷偷挪了两块到楚子航盘子里,正赶上店员小姑娘看过来,他立马扬起笑容竖起大拇指做出“とても美味しい”的口型。

      楚子航冷冷地侧过头,在恺撒说到“お”的时候飞速将一块大福捅进他大张的嘴里,电光石火间一气呵成,恺撒的笑容凝固在了这一瞬间。


>

      他们在相遇时的海边道别。

      恺撒劝源稚生放弃对法国的执迷,向他推荐了加图索家族在波涛菲诺拥有的私人海滩。

      “可是私人海滩上,我的防晒油就真的卖不出去了。”源稚生半开玩笑地说。

      “你可以卖给我爹和他的女朋友们,他应该很乐意显摆日本的黑道皇帝在他的海滩上卖防晒油。”恺撒点点头,“你会发大财的。”

      这是源稚女头一次听闻庞贝的光辉事迹,在听见“女朋友”后面接了复数时不由得睁大眼睛。他悄悄观察恺撒的细微表情,难以判断对方是不是真如表面上那样浑不在乎。

      “看来你父亲是个广结善缘的人。”

      源稚女的用词相当委婉,以至于恺撒向楚子航投去了不确定的目光。

      “意思是庞贝……”楚子航斟酌了一下,“可能在个人生活作风方面存在一些瑕疵。”

      恺撒陷入了惶惑,他怀疑是不是源稚生给他传染了什么外语学习障碍病毒,否则很难解释他眼下的突发性中文水平下降。

      更令人恼火的是除他以外的三人似乎都明白这两句话是什么意思,彼此交换着心照不宣的眼神。

      “既然这样那我就祝你们度假愉快吧。”

      恺撒干巴巴地说完,勾着楚子航的脖子把他扯出了那个压根不存在的东亚人小团体。楚子航抬手拽了一下脖子上的胳膊,没拽动,也懒得深究恺撒又是在犯哪门子病,顺势冲兄弟俩挥挥手。


>

      这个平凡的夜晚连海洋也是平凡的。

      孤独者的灵魂成双离去。

      接在一波海浪之后的是另一波的海浪。

      “后会有期”的意思是重逢之后会再有重逢。






————

是真的不会写源家兄弟甜甜日常

强行捏造OOC情节了对不起呜呜呜

评论(60)
热度(3199)
  1. 共2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