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咖

好想看恺撒和楚子航上访谈综艺啊

一个问题抛出来

这俩人肯定就能自动聊起来

年度主持人省心嘉宾

可以搞商界巨擘×天才科学家的剧本

主持人满心以为能听到两个处于各自领域顶尖的高傲而孤独的灵魂彼此吸引又彼此刺伤,最终在命运的漩涡中紧紧纠缠的古典爱情故事

结果刚进入正题就发现自己在旁观小学生吵架

“那么在初识后,两位中是谁先向对方示意,希望有更进一步发展的呢?”

两位自信男嘉宾异口同声:“我。”

演播厅内安静了一秒,恺撒微笑着缓缓转过头:

“是什么给了你这个错觉?”

楚子航皱眉:“这不是错觉,是事实,是我先邀请你共进晚餐的。”

主持人内心震惊,眼神充满八卦,想不到禁欲小科学家居然背地里这么热情

但恺撒毫无动摇地抱起双臂

“那么你是在哪里邀请我的?”

楚子航不懂他为什么这么问,诚实回答:“我家。”

胜利的笑容立刻爬上了恺撒的脸,他乘胜追击:

“而我为什么会出现在你家呢?”

楚子航觉得恺撒一直在问蠢问题:

“因为你对我的研究感兴趣。”

恺撒短促地笑了一声,摇着头:“Dear,dear,dear,虽然你的木讷也是我心爱的一部分,但你真的对社交暗示一无所知,是吗?”

话题触及到了自己的弱项,楚子航紧张地坐直身体,神情肃穆

“你的研究确实很有趣,但还没有趣到能让我出现在刚认识3小时的陌生人家里,并在被冷漠地赶出去之后,第二天又假装无事发生再次登门拜访。”

楚子航的眉头紧紧拧在一起

他尚还没能从恺撒的描述中解读出什么被忽视的社交暗示,但他已经找到了漏洞

“我没有冷漠地赶你出去。”

恺撒开始商业假笑

“是吗?皱着眉质问‘你怎么还在这儿?’不属于‘请滚出我的房子’的婉语吗?”

楚子航答应得理所应当

“当然不,那只是一个问句。”

于是恺撒脸上的笑容僵住了

“所以当时我的回答其实可以是‘因为我想和你多待一会儿’吗?”

“可以。”楚子航点头

恺撒看上去快要突发心梗了,他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吐出来,单手掩住眼睛低声说:

“你真的对社交暗示一无所知。”

评论(17)
热度(1625)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