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2】百年孤独·4

- 为了庆祝在LOF上发表第100篇文章,决定填个坑。

- 前半部分是庞贝×古尔薇格,之后是恺楚。

- 私设和灵感请走第一章,顺附第二章第三章


      请柬已经派人送出去了,不出几天,整个罗马都会知道庞贝·加图索将拥有一位年轻貌美的夫人。

      柯内莉亚平躺在床上,轻轻抚摸着小腹。她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身体将要开始发挥它作为“女人”的特质了,她的子宫将拥抱住一个胎儿并养育它,直到它成长得足以面对这个世界。

      “早安,亲爱的。你将诞生,而后长大,并一直活下去,即便赐给你生命的我和你父亲都已死去。”

      她像牧师诵经时那样,用平和而朦胧的声调对一个尚未存在的生命诉说着。

      “你还好吗?”木门被敲响,庞贝放轻脚步走了进来,“快中午了你还没有起床,不舒服吗?”

      “我很好,只是有些害怕。”

      “因为婚礼吗?”庞贝走到床边坐下,用手指梳理他未婚妻散乱的长发,俯身亲吻她的额头。

      还穿着睡袍的女人没有说话,只是侧身贴着庞贝的身体,闭起了眼睛。

      是的,她在害怕,因为她期待着婚礼,期待着成为这个男人的妻子,期待着成为“柯内莉亚·加图索”。多么可怕呀,她就要成为另一个人了,“柯内莉亚·古尔薇格”就要被她亲手杀死了。她舍弃掉了很重要的东西,几乎是生命的一部分,却并不能确定自己所换回的是否值得。

      “这是一场赌博。”她想,盖在薄毯下的手抚上自己的心口,“而这是我的赌金。”


      婚礼被定在七月最后的一个礼拜日举行。那天的天气很好,风带着花香从远处吹来,拂过柯内莉亚的金发与纱裙。她深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吐出,睁开眼,教堂内部大片大片的纯白恍如梦境。

      还有半个小时仪式就要开始,乐师们已经在外面的草坪上奏起了轻快的舞曲,穿梭往来的宾客们穿着曳地长裙或是配白领结的燕尾服,用最高规格的正装礼服向将要新婚的两人表示尊敬。

      庞贝的婚姻没有得到家族的认可,连带着所有贵族家庭的长辈们都拒绝出席这场婚礼,但他们并不真的打算放弃与这位继承人交好的机会,于是带着请柬前来的皆是意大利,乃至整个欧洲名门中尚未掌权的新一代。他们仍旧年轻,但终将继承所有的繁荣。

      “真庆幸那些老家伙们决定不来,我觉得风都更有活力了一些。”

      庞贝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他的新娘身边,抬起一只胳膊揽住她的肩膀:“宣誓结束后我可以邀请你跳一支快步舞吗?”

      “我的荣幸,但我想我需要剪掉一半的裙摆再掰断鞋跟。”

      弯下腰撩起自己层层叠叠的繁复婚纱,柯内莉亚向庞贝展示她脚下那双高跟鞋细长的鞋跟。

      “没问题,如果你觉得什么东西很碍事的话就告诉我,我会替你把它斩断得干干净净。”低头在女人的颈侧落下一个吻,山谷百合的香气缭绕在他的鼻尖,“无论是裙摆、高跟鞋,或是别的什么。”


—— T B C ——

评论(4)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