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7】百年孤独·8

- 一个大写的中二然而我喜欢!


      即使是会被刺穿也想要拥抱的人,那样的人就是爱人。

      “不对,爱人是不会允许你死去的。”女人弯下腰来,认真地凝视着他,“要付出生命的代价才能接近的人是魔鬼。”

      恺撒伸手抓住一缕垂在自己面前的长发把玩,眼神却看向了正站在不远处与人交谈的庞贝。柯内莉亚回过头,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翡翠似的一双眼睛泛起雾气,又在眨眼间被眼睑擦得干干净净。

      “可魔鬼的专长就是引诱人类啊。”柯内莉亚轻声说着,将恺撒搂在了怀里。


——


      “恺撒,妈妈告诉你一个秘密。”柯内莉亚拍拍正在看书的恺撒,脸上的表情像是一个孩子在家附近找到了一间空房子,正打算招呼玩伴一起去那里建造秘密基地保卫宇宙。

      “我是神。”

      柯内莉亚愉快地看着自己儿子白净的小脸蛋变得有些扭曲,那副摇摆在哭和笑之间的表情最终定格在了空白。

      “那么我就是天主咯?怪不得每次看见十字架都觉得手心脚心有点痛。”恺撒冷静地回答,低下头继续看他的《欧洲史》。

      “不不不,我说的是北欧神话,我是华纳神族的女神——古尔薇格。”柯内莉亚忽略了恺撒每一个字中都透着的鄙夷,扳正了他的脸,强迫他听她不着边际的妄想。

      那是个古老的故事,发生在神明间的战争。代表华纳神族向阿萨神族和谈的女神被奥丁刺穿了心脏,却一次次在烈火中自地狱归来。

      “虽然不会真的死去,可还是很疼的。”在句尾夹杂了叹息,柯内莉亚脸上浮现出怀念的神色,仿佛真的在回忆那场神祗间宏大而惨烈的战役。

      她注视着恺撒,如同在注视世界的光明,从心脏内部渗出的酸楚感近乎要化为实质性的疼痛,让她的喉咙哽咽,眼角滴下泪水。

      “真的很疼啊。”


——


      “妈妈。”

      没有想象中的暴怒和失控,恺撒平静地站在床前,如同他刚出生时那样,没有哭泣也没有哀嚎,只是睁着一双冰蓝色的眼睛专注地注视着这个世界。

      坐在床上的女人也很平静,弯起眼睛对他微笑着,伸出双臂摆出拥抱的姿态。

      “妈妈。”

      恺撒走过去,将身体埋进母亲的怀抱中,再次轻声呼唤。

      “不是已经长成个男子汉了吗?怎么从学校跑回来找妈妈了呢?”

      柯内莉亚还是微笑着,声音中也一如既往地包含着人类所能拥有的最大限度的温柔。似乎一切都没有改变,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子,男孩贪恋母亲身边的温暖,偎在她的怀里撒着娇。恺撒从短暂的幻觉中清醒过来,搂住女人的脖子,将脸颊与她的贴在一起磨蹭着。

      戴着金耳环的耳垂依旧像大理石般光洁,耳廓的弧线圆润自然。但恺撒知道,曾经能将数百米半径内的一切细微声响听得清清楚楚的柯内莉亚现在是个聋子了,那双漂亮的耳朵只是一对装饰品,连近在咫尺的说话声也听不到。她只能看着恺撒的口型来猜测他在呼唤她,然后独自在万籁俱静的世界里作答,她甚至连自己的声音也无法听见。

      玻璃杯里的毒酒本就不是为了杀死她,只是毁去了她的听觉神经,夺走了她操纵镰鼬的能力。在混血种的社会里,一个失去言灵的个体,不过是一个身体能力稍强的普通人类罢了。

      恺撒察觉到自己几乎就要哭出来了,他睁大了双眼,将思维引向其他的方向。他思考着他母亲现在还不是一具尸体的原因,其实不用太费心就能想到,这是一次警告,警告恺撒和这个无用的女人保持距离,同时也向他展示了家族滴着血的善意。


—— T B C ——


累。

只想舔小周。

想吃啥梗你们自己点(趴着

评论(7)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