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1】行为隔离(恺楚)

- 所以说跨物种恋爱真是特别难。


      楚子航从窗台上跳下来,脚爪还没落地就被衔住了脖子后的一小块皮肉,身体悬空。他回身就是一爪,却在看清是谁叼自己之后收了力道。

      “有事吗?”

      被放下来的楚子航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皮毛,问坐在他面前的金毛。

      恺撒用前爪把他藏在身后的一个小盒子扒拉出来,推到黑猫面前。楚子航不明所以,用爪子几下划开包装,掀开盒盖,一个金色的细项圈躺在盒底。

      “和我的是一套的。”

      金毛仰起脖子,露出毛发覆盖下的银项圈,身后毛刷似的尾巴一甩一甩。

      “谢谢,不过我不需要。”

      猫咪通常都不喜欢戴项圈,楚子航也不例外。他向恺撒说声再见便离开了小巷,朝着公园走去开始他例行的晨跑。


      第二天清晨,楚子航又一次从窗台跳下时突然发觉地面触感不对,脚爪一软就栽进了一团蓬松的东西里。他挣扎着从让他整个身体都陷进去的垫子里爬出来,一抬头看见的却又是那只金毛。

      “猫都喜欢又大又软的垫子,我问过了。”恺撒今天看起来要自信得多,尾巴甩得虎虎生风,“所以我把我的窝送给你。”

      闻言楚子航低头嗅了嗅,粉粉的鼻尖果然闻到了属于面前这条狗的味道。

      “我有窝,这个……你还是自己留着吧。”

      和昨天一样,楚子航说过再见之后就去了公园,心里却装上了满满的疑惑。


      第三天,这次楚子航在出门之前仔细打量了一下四周,确认没见到恺撒的踪迹之后才跳下窗台。结果没走两步,却又被一个金色的身影拦了下来。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不过很好吃。”恺撒把一个小塑料袋放在楚子航面前,尾巴贴着地一扫一扫地,颇有些急切,“真的好吃,你试试?”

      黑猫眼神复杂的看了一眼塑料袋里的东西,又看了一眼金毛。

      “你不知道的话我可以告诉你,这是狗咬胶。”楚子航冷漠地说:“我是猫,不吃,谢谢。”


      第四天楚子航换了一条路出门,没遇上恺撒。

      他脚步轻快地走到公园,正准备开始小跑,却突然看见前面有一公一母两只金毛。公的那只把一个小皮球推到了母金毛面前,身后的尾巴唰唰地甩。

      不知为何,楚子航觉得这个动作他异常熟悉。

      他又在原地看了一会儿。母金毛对这份礼物似乎没什么兴趣,抬起前爪碰了碰皮球就站起来,转身走掉了。

      踟蹰了片刻,楚子航走到那只看起来有些忧郁的金毛旁边,礼貌地问他:“抱歉,请问你刚刚在做什么?”

      金毛低下头,有些诧异一只猫居然会问自己这个问题,但还是很好脾气地回答:“在勾搭妹子,不过她好像不喜欢我。”

      楚子航有点懵,他小心地接着问:“请问你们的……求偶方式是?”

      “就是这样啊?送礼物,如果对方接受的话就可以一起玩,玩久了就可以在一起了。”

      “好的,谢谢。”

      向那只失恋的金毛道别,楚子航突然觉得今天没心情跑步了。


      第五天,楚子航又跳上了之前的那个窗台,把窗户挤开一条缝,低头便看见金毛正蹲在窗下哈哈地吐着舌头。

      “你来啦!你昨天没出来锻炼吗?”楚子航一落地,恺撒就急急地凑上来问他。

      “没,”楚子航撒了个谎,“昨天有点事。”

      恺撒也没细问下去,他从身旁叼出个棒球含在嘴里,毛蓬蓬的尾巴又摇了起来。

      “新买的,要一起玩吗?”

      楚子航仰头望着他,“我是猫,猫不玩扔球游戏。”

      “这样啊……”金毛垂下头,看起来有些难过。

      转过身,楚子航做出一副要走的样子,长而柔软的猫尾却轻轻地勾上了金毛的前爪。黑猫回过头,金色的眼睛像夜里的星星。


      “不过……要一起去跑步吗?”


—— E N D ——

评论(12)
热度(4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