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战争(恺楚)

- 吃月饼吃出的奇妙妄想,中秋节快乐🌝


>>>>>

      一块咖啡味儿的月饼。

      细腻的咖啡粉中和掉了甜腻,糅合出饱满丰富的口感。从表层的焦糖色逐渐向内加深为棕黑,最中间是粘稠的太妃糖夹心。

      “还加了一点朗姆酒。”楚子航说。

      “完全正确。”恺撒用指尖蹭了蹭楚子航的嘴角,把沾在那儿的一点月饼屑舔到自己嘴里,“看来下次可以提升难度了。”

      楚子航默不作声地继续吃他的月饼,但瞟向恺撒的眼神明明白白写着“不要负隅顽抗了”。


      一块奶黄味儿的月饼。

      金灿灿、圆溜溜的点心躺在白瓷盘子里,比天上的月亮还要可爱。被烘烤至酥软,散发着热乎乎的香气,用刀划开,橙黄色的流心立刻淌了出来。

      “芝士。”

      只舔了一下刀尖,楚子航就立刻得出了结论。

      “我还特地加了牛奶和咸蛋黄来混淆你的判断……”

       恺撒感觉自己遭受了人生中的重大挫败,来自意大利的高贵甜品手艺面临质疑。他揉揉眉心,立刻重振旗鼓,眼中满是必胜的的决心。

      “最后一次!”


      一块??味儿的月饼。

      “……”

      “这只是一个面团对吗?”楚子航盯着新上桌的盘子,“你甚至没有烤过它。”

      然而恺撒显得自信满满,他鼓励着楚子航:“很美味的,相信我。”

      内心的疑虑没有被完全打消,楚子航谨慎地打量着恺撒面前的白面团,片刻后才下定决心。他一手撑住桌面,倾着身体用另一只手去拿放在桌对面的小瓷碟。

      这时候,负手而立一副大厨做派的恺撒却忽然弯下腰,就着楚子航凑过来的姿势给了他一个甜滋滋的吻。

      支撑身体的手腕被抓住,一时失去平衡的楚子航不得已扶住恺撒的肩膀,又被抓紧机会在嘴角脸颊上啵啵啵了好几下。


      “欢迎品尝本店推出的中秋节新品,楚子航限定特供款。”

      甜点师先生抱着他处在爆炸边缘的男朋友,贴在对方耳边轻快地说:

      “是爱情的味道哦!”



———— E N D ————




↑都是星爸爸家的月饼【楚子航特供款除外



评论(15)
热度(6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