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南子老师好~开头先疯狂夸您真的高产,从小看您的写恺楚长大(真的)也是从只蹲恺楚一点点开始会看您写的原创,感谢您这么多年带给我的欢笑与感动(听起来好奇怪 我是想问关于同人写作的问题。我是JK,有时间也开始尝试写一些东西。但果然还是读书太少见识

竟然已经到了被人说“我是看着您的XX长大的”的年纪了吗,心痛

收到这么长的提问非常激动,谢谢你的喜欢,也谢谢你的信任!

对于这个问题,我的想法是,阅读和写作并不矛盾。

阅读能积累知识,但技巧需要亲手去打磨。知识储备再丰富,若是没有足够的经验技巧与之匹配,也不能诞生出优秀的作品。而且书囊无底,想着把书读饱了再开始动笔,那可能就永远动不了笔了。

既然是相辅相成的两者,那不如一起修炼,在累积阅读量的同时也不停止写作。毕竟写作的最终目的是表达作者的想法,而阅读只是更好达到这个目的的手段。因为手段不够高超而放弃目的,未免有些舍本逐末。

再说了,说不定你写着写着就会发现,其实阅读量早就足够丰富,之前只不过是写的不够多,手不够熟罢了。


至于昨天写完今天再看就觉得辣眼的问题,这太正常了好吗?!!!

马云还说自己人生最大错误就是创造了阿里呢!!!

至今我坚持更新的动力之一都还是“我靠上一篇写得太挫了让我赶紧写一篇牛逼的把那个黑历史刷下去”。

一篇写不好就改,改不好就扔了写新的,等以后进步大了再回过头来改改也无妨。没必要短时间内怼着一篇改到底,毕竟你昨天刚写,今天即使看出不好来,这24个小时里你又没有脱胎换骨,还指望把文章改出个花儿来吗?

因噎废食不算解决方式,这篇写得不好那就把下篇写得更好才算。


最后祝你创作顺利啦,我的小作家。

评论(22)
热度(240)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