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1】窃心者·4(恺楚)

- 恺撒有特殊的搭讪技巧。


      第二天早上恺撒醒得很迟,朦胧中只觉得有一道明晃晃的光在黑暗中闪现,那光芒拂过的地方都变得滚烫,如同岩浆淌过。直到再也睡不下去了才睁开眼,扭头发现窗帘没拉拢,阳光从缝隙里漏进来正好打在他脸上。

      恺撒懒洋洋地不想动弹,躺在床上看着那束阳光在空气中投出一道直线,覆上他的双眼,染得视线所及之内皆是一片灿金。

      金色的、灼热的、笔直的。

      抬手挡在脸前,恺撒眯起眼睛盯着指缝间漏出的光。

      真喜欢。


——


      临近初夏,中午的太阳已有了几分火辣辣的意味。楚子航把外套脱下来搭在手上,拎着超市购物袋往回走。

      他的步子迈得并不快,但目不斜视,每一步都走得稳健又笔直,在人流中轻快地穿梭而过。

      “像把尖刀一样。”

      有人在楚子航耳边低语。

      他下意识侧开一步与那个声音拉远距离,侧头望去却看见了一张并不陌生的面孔。

      “难得想去超市逛逛,这么巧就能遇见你。”恺撒还是那副平淡随意的口吻,好像他们的初识不是在昨天,而是在多年以前。

      楚子航没有同人闲聊的经验,便只是点点头,回了声:“好巧。”

      说话时他故作不经意地朝身后瞥了眼,果然看见从伊甸跟出来的护卫人员正警惕地注意着这边,在接触到楚子航的视线后向他投来询问的目光,楚子航幅度微小地摇了摇头。

      “我猜你学过剑术或者刀法,”没有察觉楚子航的小动作,恺撒突然跳转到了一个新话题,“你的指腹和虎口有茧,昨天握手的时候发现的。”

      楚子航抿紧唇角。如果恺撒足够熟悉对方变化细微的面部表情,就会明白这个动作意味着紧张,甚至于还有一丝愠怒。

      “是,学过日本刀。”

      依旧是无波澜的语调,但楚子航自己清楚他说这句话时嗓子发干。掩于外套下的左手微微握拳,他已经准备好了对这个Alpha即将出口的评论做出反击,用任何方式。

      “很好啊,虽然我更常用枪,但冷兵器说到底还是更浪漫一些。”恺撒在楚子航略显惊诧的目光里点点头,继续说道:“我也会用刀,不过大概不像你学的那样成什么流派。”

      楚子航看着恺撒,眼神有些放空,愣了一会儿才接话。

      “能打就好。”

      像是被楚子航这句朴实的话戳中了某个点,恺撒忽然轻声笑了起来,右手握成拳抵在唇边,头微低着,金色的睫毛垂下来半掩住他的眼睛。

      过几秒钟笑够了,恺撒抬起头来,脸上还是一副很开心的样子。

      “说得没错,什么时候找个机会切磋一下。”

      很认真地考虑了一番时间表上的空闲,楚子航刚想开口回话,恺撒却先他一秒接过了话头。

      “不耽误你了,回头见。”

      拍了拍楚子航的肩,恺撒错身而过朝着街对面走去。

      楚子航在原地站了片刻,正想迈开脚步接着朝伊甸走,就蓦地被人从后拽了下衣角。

      回过头,还是刚刚那个人,手搭在后颈上笑得有几分局促,金发间露出的耳尖红红的。

      “留个序列号吧?方便联系。”

      说着话恺撒已经自顾自打开了终端,投映屏被飞快地调整到了对接界面。楚子航也没有要拒绝的意思,两人很快各自添加了联系人。

      “那就……再见。”

      挥挥手,恺撒再次朝超市的方向走去。楚子航望着他的背影直到最终在一个拐角消失不见,这才转过身继续自己的路。


——


      他说,Omega会刀法……很好啊。


—— T B C ——


昨天有人很认真地回复我呢!开心❤

其实我内心私设一堆,但不想一开始就一股脑扔出来,弄得跟写说明文似的。不过现在看来为了避免误会,还是啰嗦一下好了。

- 在第一章里我用了“大陆上仅有的Omega”,所以文中的世界并不是真实世界,而是西幻设定的那种感觉,整片大陆都没有欧洲大,恺撒的意大利也就是其中的一个……县?

- Omega总人口不破千万。伊甸也不止一个,而是散布全大陆的连锁店,Omega可以挑自己喜欢的去,住烦了一个还能换。

- Omega并不是像犯人一样被囚禁着。他们可以自由使用网络,也可以外出,但出门会有人暗搓搓跟着,就像这次更新里楚哥出门逛超市那样。

- 因为Alpha在争夺配偶失败的情况下可能宁愿杀掉Omega也不愿让获得芳心的同性留下后代,所以伊甸园也是为保护Omega安全的无奈之举。不可否认Omega因此丧失了很多机会和权利。

【比如说当电竞选手!等二十几岁结了婚离开伊甸再出道就根本来不及啊!(捉急(真替小周和黄少担心(咦?

- 社会结构类似于种姓制度下的印度,Alpha>Omega>>Beta。生育力、智力、身体素质都处于劣势的Beta像工蜂那样供养着少数的精英阶层。不过由于社会高度发达,他们不至于像迪拜的外国劳工那么惨,也就是现实中北欧国家的公民那样,有吃有喝有穿,享受良好的社会福利。

- Alpha总体而言武力值和领导力高,攻击性强,算是热血总裁系(什么鬼。Omega则是平均智力最高的性别,在科学领域较为活跃,通常体力较弱,性格倾向于保守。Beta的优势在于……呃、心大。

- Alpha占总人口的26%,Omega占7%,Beta占67%。Alpha四分之一的人口占有率并不算低,同时掌握着绝大多数的社会资源。而Beta享受着高福利,和Omega没有直接利益相关。至于Omega则受制于人数和性别上的弱势。因此Beta和Omega联合推翻Alpha的情况不大可能发生。尤其对于Omega而言,反抗现有体制艰难且获益也没有那么大,一旦失败还可能会被处于领导阶层的Alpha更严格的控制起来。

评论(18)
热度(99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