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5】窃心者·8(恺楚)

- 按动画的讲法,这其实是第7.5章。


      Omega。

      从记事起这个词便不断在恺撒的耳边被人提及,用了“荣誉”、“贡献”、“爱情”之类的美好词汇来替换,不过终归都是同义词。

      我是为此而生的。

      恺撒曾和他同龄的Alpha们一样这样认为着,但没过几年他就把句号换成了问号。


      年少的Alpha们凑在一起似乎只有两个话题可谈,“点数”和“Omega”,而细想起来这两者其实是一样的。

      他的舍友们总在熄灯后幻想自己攒够点数的那一天,语气里透着狂热。

      要漂亮的、要温顺的、要笑容甜美的、要嗓音动听的、要有翡翠色双眼和齐腰卷发的。

      恺撒坐在自己的床上,沉默地听着那些形容词一个个从Alpha们的口中念出来,心里感到难以言喻的古怪。他试着在脑海中拼凑这些语句,发觉得到的似乎并不是被教导的“以荣誉赢来的爱情”,而更像是攒钱买来的游戏机、宠物,或其他随便什么贵重的……

      物品。


      “我要我所爱的。”恺撒这样宣布。

      热闹的夜谈戛然而止,他的舍友们在黑暗中掩藏脸上各异的表情。恺撒是年级中最优秀的一个,他们没有嘲笑他的资本,便只好回以沉默。


      别说笑了。

      他们在心底恶狠狠地念着。


——


      第一次走进伊甸园的时候,恺撒紧张得手心出汗,心跳得如同当年第一次冲上前线。

      老实说,那一天,乃至于之后的几天,他都满怀着期待与雀跃。的确如同之前所听闻的,Omega们都美丽又聪慧,如同花朵与珍珠,是生来就该被亲吻的。

      他们都很好,是的。恺撒困惑地想着。我将选择他们中的一位成为伴侣,因为他/她和其他Omega相比起来更好。

      可他不想这样,他不想像挑选商品那样两相比较择其优。他想要遇见一个人,在那个人面前,其他Omega甚至没有被拿出来比较的必要。


——


      要怎样才能找到心爱的Omega?

      恺撒这样问和他同队的一位前辈。这位前辈和他的Omega很亲密,恺撒看得出来,那是两个相爱的人之间的亲密,而不仅仅是Alpha和Omega之间的。

      “我不知道。”前辈捏着手里的空啤酒罐,发出嘎啦嘎啦的响声,“我当时只是想找到一个心爱的人,不过她恰好是个Omega。”

      很狡猾的回答,但恺撒得到了他想要的。


——


      后来恺撒遇见了楚子航。

      像尖刀一样,凌厉又冷静,独有他自己的一套行事准则。看上去对一切漠不关心,却在某些地方显出意外的固执。

      他乐此不彼地去逗弄那个冷冰冰的人,想要摸清楚子航所在意的与不在意的,然后把他的名字加进那张“在意名单”里。

      后来有一天恺撒拉开窗帘看见太阳,却在一瞬间觉得自己看见的是楚子航的眼睛。

      他想这就是恋情。


——


      起先恺撒以为楚子航是Beta,后来又发现对方其实是Omega。这听起来像是个意外之喜,但对恺撒而言只是有些意外,高兴什么的谈不上。“Beta”也好,“Omega”也好,哪怕“Alpha”也无所谓,都只是附加于“楚子航”上的一个标签。

      而他爱的是楚子航。

      不过这倒是能解释很多事情。当他称赞对方的刀法和篮球技巧时,为什么那双平静的眼中会露出那么明显的惊讶与欣喜。

      “这不是Omega该做的事。”

      他一定是听过了太多次这样的指责。


——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恺撒把终端还给引导员,嘴角仍微笑着,却透出疏离。

      “我为什么要考虑重新选择伴侣?”

      引导员呆愣地拿着终端,屏幕上的资料页还没关去,楚子航的正面照显示在半透明的投影上,荧光映得他的面容有些不真实。

      “你没看见吗?他……”

      “他的激素水平低于Omega生殖系统正常运作的绝对阈值,至今没有发情期,信息素效用极弱,推测在妊娠期曾受过小剂量污染,生育能力接近Beta女性。啊,对了,行为上还有过暴力记录。”

      把个人资料里的关键句背了一遍,恺撒还是那样淡淡地笑着。

      “所以呢?”

      “所以你应该能够猜得到……虽然伊甸不允许对外透露未标记Omega的等级。”

      “C等,这就是你想说吗?”似乎觉得这段对话很无趣,恺撒漫不经心地回答,“我之前甚至以为他是Beta,可我还是喜欢他。”

      不过又是一个无关紧要的标签罢了,贴得再多,他也还是楚子航。

      “他也还是我所爱的。”


—— T B C ——


之前两天赶时间不过脑子,用对话跑剧情跑得干巴巴的。

我的小言属性受到了质疑,内心戏搞起来!

评论(17)
热度(11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