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师也要用爱发电·2(恺楚)

- HP paro,三强争霸赛期间的圣诞舞会背景。

- 前文 → 1


>>>>>

      进入12月后,雪花时常降临英格兰。楚子航坐在寝室的飘窗旁,用厚厚的绒毯裹住自己,腿上摊着一本书。防水咒使得雾气不会凝结在玻璃上,他能清晰地看见霍格沃茨如何渐渐被纯白淹没。

      作为异乡人,楚子航对圣诞节缺乏期待。但随着白雪纷纷落下、槲寄生装点走廊,他也多多少少被传染了佳节将至的兴奋。

      “哦,你在寝室啊?”门被推开,兰斯洛特抱着两个大包裹走进来,“我以为你会坚持在图书馆学习直到平安夜。”

      楚子航默默地没有回答。他不想说自己原本是这样打算的,但不幸被挤在图书馆认真研讨发型和穿着的女生们吓回来了。

      “我去棚屋取包裹的时候看见也有你的,就一起带回来了。”

      一边说着,兰斯洛特把怀里的其中一个盒子扔到了楚子航床上。向他道了声谢,楚子航走过去开始拆包裹,余光却瞟到兰斯洛特正看着自己。

      “是舞会礼服。”楚子航解释道,同时把手中的新长袍抖开展示给他的室友看。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兰斯洛特看起来像是暗暗松了一口气的样子。

      “我一直担心你打算偷偷逃掉舞会。”兰斯洛特愉快地拍拍手,催促起来,“那就赶快换上看看吧!”


      虽然只邮寄过去了尺寸,但Twilfitt and Tattings仍是出品了贴合顾客身材的精巧剪裁。纯黑的面料光滑且厚重,看起来格外沉稳,显出略超年龄的成熟感。纽扣与丝线刺绣如同星月般点缀于礼服上,在动作间隐隐有流光闪现,淡金的光彩分外映衬楚子航同色的眼睛。

      “怎么样?”

      楚子航站在穿衣镜前看了看。他仍然拿不准西式的审美标准,十分需要一个法国人的指导意见。

      “外面正在下雪,Twilfitt and Tattings的猫头鹰可能没走,你现在去棚屋还来得及。”兰斯洛特板着脸严肃地说。

      “退货吗?”楚子航问。

      “不,我是说你再额外寄十个金加隆过去当小费还来得及。”

      盯着兰斯洛特的笑脸思考了一会儿,楚子航才反应过来这个玩笑的意思。他摇了摇头,由衷希望对方能早日厌倦这种考验情商与幽默感的游戏,这绝对是对楚子航的虐待。


      确认圣诞舞会的礼服问题已经解决后,楚子航放心地收好衣服,准备爬回窗台继续去看他的小说。兰斯洛特已经躺在了床上,缩在被子里只露了个脑袋出来,不过眼神亮晶晶的,似乎不打算马上睡觉。

      “楚子航,我今天邀请到圣诞节舞会的舞伴了。”兰斯洛特抛出了话题。

      “是吗?”楚子航头也不抬,“谁啊?”

      兰斯洛特大概等人这么问已经很久了,立刻回答:“我邀请了坎蒂丝,坎蒂丝·德贝里,她是布斯巴顿的学生。”

      “哦,那恭喜你。”

      然后便没了下文,楚子航总是能飞快地结束一个明明很值得讨论的话题。兰斯洛特绝望地躺在床上,安慰自己说楚子航既然打算去参加舞会,那就说明没有完全放弃社交生活,他还有救,还有救。

      “所以你的舞伴呢?”兰斯洛特决定单刀直入。

      楚子航茫然地看向他。

      “我就是来给你提个醒,我知道你比较……含蓄。”兰斯洛特措辞委婉,“不过,其实有挺多女生都喜欢你的。所以不要害羞,主动出击。”

      两人在沉默中对视,耳边只有木柴燃烧的轻微噼啪声。片刻之后,楚子航点点头,皱起眉头陷入沉思。兰斯洛特看他这样子,也就不再多说,闭上眼睛躺平,留下楚子航独自思考人生。


      主动出击……吗?

      手指摩挲着书脊上的花纹,楚子航双眼放空。

      可拉文克劳塔楼和斯莱特林地下室……好像碰不到啊?


———— T B C ————

评论(18)
热度(11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