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爱神与蓝莓汁

恺撒生贺的一版废纲,因为OOC而毙掉了,但还是个很可爱的故事。

- 依旧关于甜点师先生与魔药师先生。


>>>>>

      魔药师先生是个彻头彻尾的理性狂信者,他独自活在逻辑的世界里,安逸而循规蹈矩。

      然而某天,他的楼下新开张了一家甜点店。一头金色披肩发的甜点师浑身都洋溢着与魔药师格格不入的幻想主义气息。

      在第十七次被糕点的香味从睡梦中唤醒后,忍无可忍的魔药师先生终于踏进了甜品店。


欢迎光临。

我要一个蛋糕卷。

高明的选择,这是我最引以为傲的一道甜品了。

它是什么味道的?

这是彩虹蛋糕卷,当然是彩虹的味道。

不可能,彩虹是没有味道的。

他们只是有颜色的光。

当你相信彩虹有味道的时候,它就是有味道的。

这是谎言。

这是魔法,先生,人们并不一定需要念出咒语才能使用魔法。


      魔药师先生在心里把甜点师与疯子画了等号。

      可回去之后,难以抑制的好奇心折磨着魔药师先生,促使他去向甜点师询问更多不可能存在的味道。


太阳饼干的味道是热乎乎的,即使你把它放在冰柜里一整天再拿出来,也还是像刚出炉一样冒着热气。

月亮糖就不一样了,它总是凉凉的。孩子们尝起来是甜的,悲伤的人尝起来是苦的,远游在外的人尝起来则是酸的。

有什么你做不出来的味道么?

爱情呀。

我晒过太阳,赏过月亮,见过彩虹,所以我能做出它们的味道。

可我从未品尝过爱情。


      这就很难办了。

      魔药师先生能酿出世界上效力最强的爱情魔药,可它只能为服用者带来短暂而虚幻的迷恋。

      没有任何魔药能真正创造出爱情。

      他开始频繁光临甜点店,每天品尝一种新的不可思议的味道。

      关于爱情魔药的研究书籍也越堆越厚,几乎将魔药师先生的家占满了。

      可直到最后一天,魔药师先生尝过了最后一样甜点,他还是没能酿出真正的爱情魔药。


抱歉,我想我帮不上你。

不,先生,你已经帮了我很大的忙了。


      甜点师先生端着瓷盘子走出来,盘中放着魔药师先生从未尝过的甜点。


要来试试我的新作吗?


      那枚小小的蛋糕摆在魔药师先生面前。金箔镶饰,蜂蜜淋面,金黄、灿烂而剔透。

      就像是、就像是某个人的眼睛。

      魔药师先生抬起头,正巧甜品师先生弯下腰,将一支玫瑰插在桌子中央的花瓶里。


这款蛋糕,我打算将它命名为“阿芙洛狄忒”。


      甜点师先生笑起来,双眼是冰薄荷蓝莓汁的颜色。


你觉得怎样,我的爱神先生?



———— E N D ————

评论(5)
热度(3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