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轨(恺楚)

- 普通留学生设定。

- 瞎编的。


>>>>>

      楚子航的狗病了。

      心理疾病。

      不吃饭,也不玩球。成天就趴在窝里缩成一团,楚子航一靠近,它就把头扭开不理,闷声闹脾气。

      楚子航一开始还以为它吃坏了东西,着急火燎地送去医院,结果医生上上下下检查了一遍,又是抽血又是化验,所有指标全都正常。

      医生不信这个邪,他从狗身上查不出来问题,改从楚子航这边下手。

      “这个金毛,平时在家里过得怎么样?最近是不是生活环境发生了什么变化,搞得心里紧张,也就影响它行为了?”

      抱着狗坐在椅子上,楚子航老老实实地交代。他最近才放寒假回国,爸妈都去隔壁日本过圣诞了,狗留给他养着。环境没什么变化,狗窝、玩具、磨牙棒、小饼干、补钙片样样不差,过得比人都滋润。

      “我不是问这方面的环境。”医生镜片后的目光充满了探询,“狗不嫌家贫,你这些硬件设施影响不了它多少。狗,尤其是金毛这种,对主人的感情寄托很深,你是不是做了什么伤害它感情的事了?”

      楚子航脑中一片茫然,他甚至都不知道该怎么伤害一条狗的感情。

      一声不吭地思考了半天,他隐隐抓住了一丝线索。

      “我这次回国……”他试探地说,“把我男朋友带回来了。”

      这次换医生一片茫然了。

      “没道理啊,金毛对人很友善。家里多了个人,它应该会更兴奋才对?”

      两个人正在诊室里对脸懵逼,楚子航的手机忽然响了,屏幕亮起来,恺撒的名字和大脸照随着手机嗡嗡震动。

      “嗯,还没结束。检查结果都正常……不知道,医生还在问。算了……中午就煮点粥吧,我不太饿。”

      挂了电话,楚子航一抬头,发现医生正盯着他手机。

      “刚刚那个是你男朋友?照片能给我看一下吗?”

      “……”

      楚子航看着这个年轻的男医生,心里隐隐生疑,正想着怎么拒绝对方这个莫名其妙的要求。但兽医先生也感觉自己的话有点问题,赶紧澄清。

      “我怀疑你男友是狗的病因。”医生解释完,顺便把自己手机解锁,将壁纸上的漂亮姑娘亮给楚子航看,“我女朋友,春节就准备结婚了。”

      想了想,楚子航还是点开相册,找了张恺撒最近和自己的合影递过去。

      对着照片端详了两分钟,医生一会儿看看金毛,一会儿看看恺撒,脸上的表情十分奇幻。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兽医先生沉吟道:“你的金毛可能以为……你心里有别的狗了。”

      楚子航:“嗯??????”


      怀揣着复杂而纠葛的心绪,楚子航回到家。门一打开,海鲜粥的味道从屋子里热乎乎地飘出来。金毛和他一起探着鼻子在空气中嗅嗅嗅,内心充满期待与幸福。

      然而,当穿着围裙的恺撒从厨房里走出来,金毛“嗷呜”一声掉头就走,缩回窝里避不见人。

      楚子航表情复杂地看着恺撒,他开始怀疑医生说的搞不好是对的。

      “你走吧。”他对恺撒说,“我们家狗不接受我和你在一起。”

      恺撒:“嗯??????”


      当然不可能,为了一条狗的小情绪而分手,这种理由还不如性格不合呢。

      事情最后解决的办法是……没有解决。

      金毛还是固执地认定恺撒是楚子航从外面搞回来的另一个金毛,一看见他就怄气,不吃饭,趴在窝里哭。

      不过还好,反正楚子航每年也就带恺撒回来几次,它不吃饭也饿不死。


      “我觉得这个事情有蹊跷。”

      楚妈妈坐在家里琢磨。

      “之前他们怎么说的来着?说结完婚就算我们多了个儿子。现在他们只逢年过节回来住几天,这叫多了个儿子吗?这叫一个儿子都没了。”

      继父先生也不知道怎么说,拍拍她的背,安慰她。

      “还有狗,还有狗。”

      金毛听见声音,赶紧凑过来,把脑袋塞在楚妈妈的手底下,美滋滋地接受抚摸。

      它摇摇尾巴,冲窗外看了两眼,毫无动静,便心满意足地扭回头来。

      今天又是成功驱逐争宠对象的一天。


———— E N D ————

评论(62)
热度(6979)
  1. 共1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