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健身了解一下(恺楚)

- 现代AU,普通上班族设定。


>>>>>

      楚子航常去的体育馆趁着冬季没什么人来,关门搞起了内部装修。望着门口写着“闭馆停业”的告示牌,楚子航愣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把车停到了路边,换上运动服绕着一旁的操场开始跑圈,一边跑一边在脑子里重新规划近期的锻炼目标。

      这个操场以及停业的体育馆都属于楚子航家附近的一所大学,现在本科生已经放了寒假,校园里空空荡荡的见不到什么人,只偶尔有散步的老教授和送外卖的电动车路过。因此,在这样安静的环境下,一个逐渐接近的人影就变得得格外明显了。

      一开始楚子航以为那个人也是来跑步的。他远远就注意到了对方醒目的金发与高大身形,在数年的留学记忆里,外国人确实喜欢不分时间、不分天气地进行户外慢跑。不过楚子航很快就发现了不对,那个男人身上并没有穿着运动服,甚至连普通的短袄加牛仔裤的搭配都不是,而是在这操场上正式到诡异的衬衣西裤和皮鞋。

      第一次见到穿得西装革履来跑步的人,楚子航简直被震惊到迷幻了,他甚至放弃了思考对方为什么离他越来越近,转而操心起一月底在室外只穿衬衣不会冷吗……

      “这位先生!”

      终于追到了并肩齐跑的位置,这个古怪的男人立刻开口打了声招呼,在得到楚子航冷淡的点头回应之后,他保持着之前的灿烂笑容,说出了第二句话。

      “游泳健身了解一下?”

      冬日寂静,落光了叶子的行道树不再迎风沙沙作响。塑胶跑道与皮鞋的坚硬鞋底磕碰着,发出响亮的摩擦声。

      楚子航在这安详气氛的感染下,开始心平气和地思考哪种语言里的“你好”听起来像“游泳健身了解一下”。

      然而身旁的男人丝毫没有体会到楚子航竭力维持的冷静,自顾自的说道:

      “对了,我叫恺撒。你住这附近吧?我印象里见过你几次,之前都去那边的体育馆锻炼的,对吗?体育馆场地是挺开阔的,不过毕竟缺乏专业器材,也没有教练指导,这样锻炼不容易出效果。正好近期体育馆装修,你不如来我的健身房体验一下?反正如果不喜欢,等体育馆开了你再回来也没有关系。而且我们见过这么多次,也算是有缘分,我可以算你不收费的,你拿我的名片出示给前台就好。”

      说着,恺撒还真的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名片夹,抽出一张向楚子航递了过去。

      或许是对方的着装和谈吐都太具有迷惑性,营造出了强烈的商业会谈的氛围,楚子航没能像无视路边递来的小传单一样无视这张名片。他一边接过一边点头道谢,甚至还下意识地想交换自己的名片给对方,直到手在衣兜里摸了个空才意识到自己穿的是运动服。

      对哦……他们还在跑步……

      这个人为什么可以说这么长一段话还不气喘的?

      看来他们健身房的效果是真的很好啊……

      在那一瞬间,楚子航动摇了。

      可还没等他想好怎样得体地做出回复,这个擅自出现的男人又擅自挥手向他道别。

      “我还有事,就先告辞了。希望下次与你相遇,是在健身房里。”

      恺撒带着自始至终的爽朗笑容,停下奔跑的步伐,转身离开了。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发展,楚子航也不自觉地停下了脚步,但他的“等”字还没说出口,男人修长的身影就已经渐渐隐没在了冬季萧瑟的校园中。

      手中还攥着名片,楚子航孤零零地站在操场跑道上,目光久久凝视着恺撒离去的方向。


      至少、至少把健身房的名字说一下吧?


      

      三天后,楚子航迎来了与恺撒的第二次相遇。

      不是在健身房,是在公司会议室。

      楚子航面无表情地注视着长桌对面的合作商代表,大脑放空,乱成糊糊的思绪里唯有一个念头十分清晰:

      这身西装终于被穿对了场合。


      会议结束后,准备回办公室的楚子航被人拍了拍肩膀叫住,一回头,入目又是那副阳光灿烂的面容。

      “看来我们是真的很有缘分。”

      楚子航淡淡地回答:“是啊,很高兴与您再见,加图索先生。”

      “别这样,我不是真的健身房推销员,那天是跟同事打赌输了。”

      毫不在意地笑了笑,恺撒自来熟地揽过楚子航的肩膀向外走去。

      “但是他们只让我说那段台词,递名片的部分是我自己加的。不过你居然三天都没联系我,我好心痛。”

      空着的右手捂上心口,恺撒一副难过的样子,还做作地吸了吸鼻子。楚子航扭头盯着他,眼神比三天前被做推销时还要冷漠。

      “真抱歉。”楚子航硬邦邦地蹦出三个字。

      一般人被楚子航这样冷处理,都已经自动退避三舍了,可或许是外国人天生神经粗大,恺撒仍似乎毫无所觉,继续热络地向楚子航搭话。

      “所以呢?你今天还去锻炼吗?不如一起吧,有个搭档在也会有趣一些。”

      如此的热情与亲近,让独行惯了的楚子航感到格外无措。他不自在地撇开视线,抿了抿嘴,最终垂下双眼,几乎是习惯性地选择了拒绝他人的示好。

      “谢谢,不必了,我喜欢一个人运动。”

      即使心里涌起了莫名的失落,楚子航还是轻轻推开搭在肩膀上的手,迈开步就想走向另一个方向。可恺撒一步跨过来,站到了楚子航的身前,双手按在他的肩膀上。楚子航微微抬起头,望着他的一双瞳仁明亮透彻,散发着不属于冬天的温暖光芒。

      “我知道上次见面给你留下了奇怪的印象,不过请不要怀疑,毕竟我从未隐瞒自己的目的。”

      恺撒眨了眨眼睛。


      “我是真的想和你游泳、健身,然后……了解一下。”


———— E N D ————

评论(19)
热度(9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