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鸡大学卡塞尔(恺楚)

- 算HP的crossover……吗?


      “我问过弗立维教授了,这不是学校提供的实习项目。”楚子航把两人的书包堆在面前的桌子上,压低了声音说,“而且我检索了所有在美国魔法部经过注册的龙类研究基地,没有一所叫‘卡塞尔学院’或类似名字的。”

      恺撒耸了耸肩,以示他并不意外于这个结果。

      “说实话,我甚至不知道美国有龙,它们不是只生活在欧洲吗?”

      “那倒不是,”楚子航回忆了一下,“中国和澳洲也有。”

      不过龙的产地显然不是两人目前关注的首要问题。

      书桌上散乱的羊皮纸卷中,一份格格不入的录取通知被摆在当间,标准A4大小,机器油墨印刷。恺撒瞪着这张设计典雅的压纹雕刻纸,试图透过表象看出隐藏其下的暗码之类的,毕竟它虽然看似是100%麻瓜工业产品,但麻瓜们可不会正经八百地把龙作为学术目标。

      “你们学院还有其他人收到这个吗?”恺撒问。

      楚子航表情凝重地摇了摇头。

      “我们学院也没有。”恺撒皱着眉头,“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我都去旁敲侧击过,应该也没人收到。”

      “你连格兰芬多都去问了?”楚子航有一点震惊,他知道恺撒和所有人都处得来,但他并不知道他们可以相交到什么程度。

      抬手做了个往下压的手势,恺撒探头往平斯夫人那边望了一眼,以确保两人对话的音量暂时没引起她的注意。

      “在是一个斯莱特林之前,我是恺撒。”

      偷偷摸摸地躲在图书馆的小角落里,恺撒扬头露出了一个八颗牙齿的闪亮微笑。在这份闪耀攻势下楚子航只坚持了一秒就撇过头,从包里的大信封中抽出更多的麻瓜印刷品。

      “你有看这个入学指南吗?”楚子航开启了新话题。

      恺撒把脑袋撑在手上摇了摇:“我又没有一看到任何大段文字就要冲上去读一读的本能。”

      黄金瞳中流露出相当的不赞同,楚子航翻开自己手里那份《卡塞尔学院入学傻瓜指南》,上面居然已经划出了重点和批注,震撼恺撒。

      “里面的内容很详尽,我挑不出漏洞,看起来不像是编造的。”

      把入学指南摊在两人中间,楚子航小声介绍着这所卡塞尔学院的概况及课程设置,而恺撒则负责不断在一旁感叹。

      “校园活动居然包括仿真弹射击?!我立刻入学。”

      然而楚子航完全没能对恺撒的激动感同身受,他提醒道:“你是个巫师,你有魔杖,枪械在你面前没有任何意义。”

      “可是热兵器好酷。”恺撒的蓝眼睛亮晶晶,就像第一次见到飞天扫帚的五岁男孩儿,“我在麻瓜的二战纪录片里看到过的……你知道二战吗?”

      楚子航面无表情,可恺撒被他的眼神直视,如坠二月黑湖。

      他从善如流,立刻陈恳道歉:“对不起,对拉文克劳用这样的问句是我不自量力。”

      感受到冰凉凉的目光从自己身上撤去,恺撒再次蠢蠢欲动起来,撺掇着楚子航:“你没看这里写的吗?‘弗里嘉子弹’,这是炼金产物。”

      恺撒翻弄着学科简介,仿佛是不经意地提了一句:“霍格沃茨可没提供过炼金术课程。”*

      只有这种时候楚子航才会清晰意识到恺撒是个斯莱特林。包裹在他一腔真诚与热情之下的,是嘶嘶吐着信子的哄诱。最可恨不过,七年同窗,楚子航已经被看了个透彻,但凡恺撒抛出的钩子上,永远挂着他难以抗拒的饵料。

      “哦。”憋了半晌,楚子航只能干巴巴地应了一声。

      这般梗着脖子的死犟被恺撒眨眼识破,他兴致勃勃地昂起头,开始跟楚子航描述他一秒钟前规划出的美好蓝图。

      “我们可以一起去参加那个自由一日,我负责冲锋,你来掩护,凭我俩肯定可以直接杀进敌方的指挥部……不过这样欺负麻瓜好像也没意思。”

      恺撒忽然有点丧气,碾压一群麻瓜对他而言毫无成就感,即使是一群研究龙的麻瓜。楚子航伸手拍拍他的背,敷衍地附和:“是啊……怎么办呢?”

      本以为这样姑且能动摇恺撒入读卡塞尔的决心,可楚子航的手还没收回来,恺撒便猛地挺直脊背。

      “我们应该分别加入两个阵营!”恺撒认为自己的安排简直绝妙,“就是敌对的两方,这样每边都有一个巫师和一群麻瓜。”

      恺撒沉浸在自己的想象里,亢奋难以自持。楚子航警觉地感受到了平斯夫人投来的关注,赶紧扯扯恺撒的胳膊,可对方还在自顾自地说着:

      “我还从来没想过我能有机会和你持枪互射,虽然魔杖决斗也很刺激,但是这不一样……你知道,麻瓜们的战斗更考验肢体力量、反应速度什么的,听起来对我比较有利,你……呜、呜!”

      一个无声的锁舌咒终结了恺撒的即兴演讲,楚子航一手把卡塞尔的资料全部塞进书包,一手摁着恺撒的脑袋怼到了变形课论文上。

      五秒钟后,平斯夫人高瘦的影子悄无声息地落在他们头顶,空投下一段充满威胁意味的凝视,又掠向了下一个书架。

      危机暂时过去,楚子航给恺撒解开了魔咒,从书包里掏出羽毛笔塞进他手里。

      “在摸到枪柄之前,先想想怎么通过你的N.E.W.T.s考试吧。”



——————————




*根据罗琳在Pottermore上公布的霍格沃茨课程,其实是有炼金术选修的,但需要报名人数足够才会开课。不过七部书都没提过,我合理怀疑这门课名存实亡。


最近配合B站弹幕重看HP,收获崭新快落!

评论(28)
热度(160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