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民

      他翻看泛人类史的史册。四千春秋,盛衰王权,却将他看得两眼发黑。

      功过三皇,德高五帝,即为“皇帝”,乃是君临万民的天子。

      可这都是些什么东西?

      越是往后,越被深宫高墙牢牢囚住,让宗法礼教压得喘不过气,一辈子在臣民的眼光里如临深渊,到死了还要给自己画个像挂到庙里,供成一尊牌位。


      “汝等的中华,竟尽是这般怯儒的君主?”

      精装硬壳的史书被扔到桌上,哐啷震响。

      “岂配称‘皇帝’!”

      皇帝气得腮帮子都鼓起来,我闷声不吭,垂眼继续替我的鸟梳理羽毛,长长的衣摆拖下来,深潭水般倾在地上。

      袖边的翎毛些微纠缠,我用小马毛的刷子一点一点扫开,半晌过去,再抬起头却发现他还抿着嘴。

      美人薄怒也好看,但小鸟总是心情不好就容易掉毛。这样不好,我得哄他。

      “是,这些皇帝都不如您。”我放下刷子,将顺滑的羽簇从腿上挪下,“像您一样爱护子民如自身骨血的好皇帝,在我们的世界里就不叫皇帝了,不算您与他们同流合污。”

      火琉璃似的眼珠子望过来,他饶有兴味地睁大眼睛。

      “那叫什么?”

      我端端正正地在皇帝脚边跪好,仰起脸,一手隔着袍服扶上那圆润的膝盖。


      “爹。”






*

回看剧情

政哥哥地图炮泛人类史的君主们真的好爽

但特此声明

我本人对历朝历代的皇帝爸爸们没有任何意见

以后万一实装还请摆驾我迦

【未雨绸缪EX

评论(9)
热度(52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