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写手总结

来年也要继续加油!


第一题 开头

摘取你今年最喜欢的一段开头

      白色的鹰在天地间盘旋,星辰都熄灭在它羽翼的阴影下,宇宙八荒皆为它的猎场。它从银河里抓起鲸那样大的鱼,撕破皮肉掏空内脏,吃剩的脊骨被扔下来落到地上,便是比诺亚方舟的龙骨还要长。

      ——《骑士》(恺撒×周泽楷)



第二题 结尾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两段都喜欢,就是这么自恋

      为什么?

      龙无法使用人的语言,但恺撒几乎能从它呼出的每一丝气息里捕捉到它的困惑。

      “因为我是炼金师呀,”恺撒扬起双臂,这副姿态仿佛是要拥抱整个天空,“我一生的愿望就是炼造出最纯净的黄金。”


      炼金师恺撒·加图索这一生最伟大的作品,盛在一头龙的眼睛里。

     ——《炼金师的黄金》(恺楚)


      他又打完了一场漂亮的比赛,刚和朋友在路边小店吃了顿热乎乎的饭,现在正要去买甜腻可口的糕饼。再过几个小时他就将在夜色中归家,床铺乱糟糟的但却柔软又温暖,那盒掉渣的糕饼会被交到一个女孩手里,她脸上露出的笑容会和另一个人一样,耀眼得像光。

      叶修仰起头,有云在离他上千米的高空中安静地飘着,他忽然觉得世界很大,未来尚远。

     ——《十八岁的他们》



第三题 最喜欢的部分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某个部分

      “属于我的时代也已经老去了啊,不,应该说已经腐朽得尸骨无存了吧?尽管它在我的眼中曾那么年轻,甚至还沾着上一个时代所遗留的胎血。”作为时间断层最大的参会者,路山彦还是压抑不住心中的几分伤感。

      “再和我多说一些中国的事吧,两位。”路山彦调整好身体端坐在椅子上,像个虚心的学生,“你们都曾活在我的未来里。”

      “比空气更重的飞行器研究成功了吗?”

      “早就成功了,叶修从北京到苏黎世,只用了11个小时。”苏沐秋偏过头微笑着,“拿到世邀赛冠军之后他跑去陵园和我说了一夜的话。”

      “能连续发射的步枪呢?”

      “枪我懂啊,步枪的话能连发几十发,不过重机枪就有能连发一百来发的,打起来跟小炮台似的。”潘子被问到了擅长的领域,眼神都变了。

      “中国的铁路……”

      话还没问完潘子就抢着答道:“这路先生你也放心,西藏都通火车啦。多少人去那儿就跟去自家后院一样,囫囵睡几天醒来就是满眼的雪山。”

      “孩子们可否能上官府出钱办的学堂?”

      “能,九年义务教育,教不成大学士,读书识字是没问题了。”孤儿院长大的苏沐秋对于这个制度还是很感激的。

      “那……中国人一定不再吸食鸦片了吧?”

      “鸦片是没有了……但其他种类的毒品……”潘子有点为难,苏沐秋干脆地截过他的话头,“自甘堕落的人在哪儿都是有的,这是人性的错误而不是时代或是社会的。不过已经远比鸦片战争那时候要好了,贩卖和吸食的人都会受到惩罚,再没有谁能用这些肮脏的东西奴役中国人。”

      路山彦再次愣住了,而后笑意在他脸上一点点扩大。弯起的眼睛像是狼毫蘸着淡墨在宣纸上扫出的柔和线条,未多时,有淡淡的水迹在墨线间浸染开,沾湿了睫毛,晕红了眼眶。

      “如此,便好。”

     ——《全职龙族盗墓三方座谈会》



第四题 最煽情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

      叶修点点头,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两人静默地站了会儿,最后还是叶修又挑起的话头:“我这两天也要回去了,不如再等等,一道走吧。”

      没吭声,黑瞎子站在原处盯着叶修看,隔着墨镜那视线都把人烧得手心出汗。

      “不了,你是要回家,我是要去走四方的。路不同,总归是走不到一起。”

      人就这么走了,穿着一身黑衣消失在了酷暑的烈日里,像一块墨石化散开去,只隐约还能听见他哼的小曲儿掺杂在蝉鸣里。

      走四方,路迢迢,水长长,迷迷茫茫一村又一庄。

     ——《全职盗墓龙族跨圈CP大乱斗·2》(黑瞎子×叶修)



第五题 人物描写

摘取你最喜欢的人物描写

      来到摊前的是一个看上去比他略小几岁的年轻男人,垂着一双乌润的眼睛四下打量。那人身上带着几分出世的清净,胖子看着他就想起了故宫博物院里藏着的青瓷八棱瓶,棱角分明却又温润得像是浸在水里的玉,只是多看几眼就能叫人在正午最烈的日头下沉静下来。

     ——《全职盗墓龙族跨圈CP大乱斗·2》(楚子航×胖子)



第六题 环境描写

找出你最喜欢的环境描写部分

      汽车驶上桥面,晚高峰的影响还没波及到这架六车道的大桥,斜拉索在车外闪过残影。楚子航降下车窗,夕阳亮橙色的光芒涌进来,冲淡了大提琴营造出的沉闷。他的视线望向从远方蜿蜒而至的江水,翻滚着在落日下流淌,没有建筑物的遮挡,灼热的赤橙铺天盖地。

      又开始了,风的逃亡。

     ——《风牢》(恺楚)



第七题 接吻与H

      楚子航口中还留着作为餐后水果的桃子的气味,原本就有些黏粘的水果汁液融进了唾液里,附着在唇齿间。黄少天探进来的舌头急躁地扫过,搅弄,香甜的黏腻感愈盛。

      直到此时,一切都还在惊慌失措的火热气息中有条不紊地纠缠着。

      磕碰间黄少天的牙齿咬伤了楚子航的舌尖,下一瞬,他被一股迅猛强横的力道撞开,腹部像洞穿了一样传来剧痛。

     ——《全职盗墓龙族跨圈CP大乱斗·2》(楚子航×黄少天)


      阴(`・ω・´)茎刺入又抽出,反反复复,带出腺体分泌过多的液体和楚子航模糊不清的呻吟。他偏过头咬住Omega的脖子,像要杀死他那样狠狠地咬着,皮下破裂的毛细血管绽开殷红的痕迹。肉体与肉体的美妙结合,却因为他们之间的狂热和粗鲁而显出侵略性,仿佛是一场战争,火药被引爆,剑刺破皮肤啜饮鲜血。

     ——链接



第八题 槽点最高的部分

(一月开过个叫《斯特雷萨的七日七夜》的坑,人生第一次弃坑,发自内心不想承认是自己写的,想起来就要用头去撞墙……舍生自爆黑历史,以此鞭策自己。)

      没有人来看望,没有祝福和礼物。
      我贴在疗养院特别配置的钢化玻璃上,街道上有人点燃金色的礼花。
      新年快乐,所有人,除了我。
      恺撒终于弄清我最近的消沉是为了什么,并且看起来很自责。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自责,父亲付了钱给他,并且没有流露出要接我回国的医院,那么他就只需要保证我还活着就够了,不是吗?
      他给我带了十几本中文书来,从封面上不同的标签来看,是他从很多不同的书店找来的。
      我讨厌它们。


评论(5)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