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7】百年孤独·6

- 幼年恺哥强行上线。


      直到很多年后回忆起来,庞贝仍觉得那段时光美好得不可思议。他顺利地接管了家族,从上流社会的宠儿升格成为了规则制定者;他心爱的女人成为了他的妻子,并为他生下了一个优秀的继承人。一切都显得那么光鲜,如同被阳光映照得波光粼粼的水面,璀璨的光彩掩盖了其下铺展而开的暗影。


      恺撒注视着那个女人在女仆的服侍下化好妆容,将及腰的金发紧紧地盘在脑后。穿衣镜内映出她小树般的身形,端庄又挺拔,却美得陈腐,像是上个世纪名家笔下的油画,掺有矿物的颜料仍牢牢依附于画布,但早已蒙上拭不净的灰尘。

      “你老了。”恺撒抿着嘴角。

      柯内莉亚愣了愣,然后给了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混小子一个白眼:“在女人面前说这种话会被杀掉的,我可不希望我唯一的儿子以后是因为嘴贱而被人用高跟鞋捅死的。”

      穿着白色燕尾服的男孩撇撇嘴,走到他的母亲面前弯下腰,伸出手臂,像个真正的绅士那样发出邀请:“原谅我不实的言辞,请允许我用一支舞来表达歉意,古尔维格小姐。”

      柯内莉亚站起来提着裙摆向恺撒回礼,然后搭上了他的肩,男孩小小的手被她包在手掌里。为了减少身高差距所带来的不协调,她甩掉了刚刚穿好的高跟鞋,赤裸着双足在房间中央旋转着,踏着无声的节奏迈出舞步。短暂的几分钟内,她又回到了仍被称为“古尔维格小姐”的年纪,盛放到每一个男人都为她的离去而叹息。一曲终了,男女舞伴彼此行礼,在空气中绽开的俏丽花朵瞬间变得冰凉,落到地上摔得粉碎。

      “没想到我居然有一天会和没长开的小屁孩跳舞。”柯内莉亚坐回椅子上,等着女仆再次为她穿上高跟鞋。

      “我已经长大了,”恺撒没来由地感到愠怒,“我已经九岁了。”

      也许是被恺撒突然的严肃吓到了,柯内莉亚沉默了片刻才做出反应,她微笑着说:“是啊,我的恺撒已经是个男子汉了。”

      女人脸上的笑容疲惫而满足,像是将死的病人在感激每一天的朝阳。

      “晚宴就要开始了,”恺撒一言不发地走近他的母亲,牵住了她包裹在丝绒手套下的纤细手指,“请允许我带领您入场,古尔维格小姐。”

      “我的荣幸。”柯内莉亚起身,最后再看了一眼镜中的自己,忽然又想起了什么,用手指点点恺撒的鼻尖,“你应该称呼我为‘加图索夫人’。”

      恺撒皱起了眉,但并没有反驳。

      在踏入宴会厅前他偏过头再次打量柯内莉亚的打扮,仍旧算不上喜欢。深色的束腰礼服那样紧地套在女人身上,他总觉得她下一秒就会被这件衣服勒死。


—— T B C ——


本来想更人鱼梗来着,但是卡在了……

人和人鱼到底要怎么污哦!!!【崩溃

我看过的文里人鱼都是攻方啊!

作为一个体外受精的物种,到底要怎么样……要、要放进哪里?!

总不能跨越大洋来见面就打一个纯纯的啵儿【手动再见

评论(14)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见南子|Powered by LOFTER